热门
N7提车小半年
1 8 发布于 广东 2025-09-28 10:18:1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之前开的是日产的楼兰,4/27看了N7发布会,被N7的价格震撼到了,4/28一家人晚上一起到店看了看实车之后,没有犹豫就立刻下订并且锁单,完全没有理会三个月的犹豫期哈哈。
然后,盼星星盼月亮地等待了一个月之后,5/25提车。
现在开了小半年了,和大家分享一下优缺点。

【优点】
1. 8295 yyds,居然还能打王者荣耀,不愧是2025年地表最强的车机芯片,操作特别丝滑,我在以前楼兰7寸小屏时代最爱的CarPlay,现在在N7的15.6寸的大屏上也特别特别清晰明了。 
2. 座椅按摩真的特别拯救老腰,买N7之前去坐过问界M9、理想L9、领克900、小米SU7等等一系列的更贵的车的座椅,体验一圈下来,沙发厂还是有点东西的,AI不是一味的软塌塌地让人陷进去,而是自适应贴合我的背部曲线,该硬的地方硬,该软的地方软。
3. 每天停车的时候用自动泊车(买齐了智驾险的),侧方位停车一把进太爽了。 
4. 冰箱就在手边的扶手箱里,冰可乐啊端午的粽子啊啥的,统统不在话下。 
5. 看了看N7的做工,还是比较相信日系车的匠心品质的,家里的一台日产楼兰开了9年了问题一点都没有,另一台丰田卡罗拉是我初中时候买的,现在孩子都快上初中了还能正常开。 
6. 拥挤路段的时候,为了不影响更多车辆的通行,有时候需要加速通过一闪而过的间隙,这种时候电车的起步加速从来没让我失望过,果然和楼兰的加速性能不一样。 
7. 我把方向盘自定义按键设置成唤醒360环视全景影像,一些狭窄过弯的位置能更自信地一把过。 
8. 分屏还是挺爽的,我个人比较喜欢信息密度大一点,不太喜欢一整个大屏就显示一个音乐歌名啥的,所以中控屏分屏之后左边看导航右边看智驾画面很有掌控感。 
9. 孩子很喜欢在那个前灯和尾灯的灯语魔法画布上面画画。 
10. 墨海蓝真是经典又低调的颜色,阴天的时候是沉稳的藏蓝,晴天大太阳的时候会在蓝色车身上闪烁点点微光,就像阳光照耀下深邃的大海一样,越看越好看,这颜值特别打动老夫的少女心。 
11. 夏天的广州经常下雨,无框车门让我可以先从车窗把伞伸出去打开,然后再优雅地打开车门,然后头也不回地离开就行了。(因为之后车窗会自己升回去哈哈) 
12. 躺在云毯座椅上,看着玻璃车顶外淅沥沥的雨声,在车里唱K,真是特别治愈忙碌了一天的牛马。 
13. 老婆特地叮嘱我要追加一条,外观越看越好看,特别是贴了车衣以后,有一种低调的奢华。 
14. 续航本来看车友群以为会冲到20,但是跑快一点实际能冲进16,还是很不错的。不过开冰箱空调按摩之后估计会电耗多一点。
15. 有私家充电桩之后,一点都没有里程焦虑了,多晚回到家都能充电好安心。

【缺点】
1. 下订的时候,勾选了积分支付,抵扣了一百来块钱的下订车款,在提车那天估计积分系统、银行转账系统、厂家系统、4S店系统之间的打通有问题,开发票等了两三个小时。 
2. 电池不是宁王的,会有一丝丝犹豫,但是当我发现理想和苹果iPhone都在用欣旺达的电池之后,消解了一些内耗和纠结。 
3. HNOA啊那些自动驾驶辅助驾驶的设置,在中控屏幕上面轻轻一划就可以修改设置,感觉还是有点儿危险,特别是孩子在中控屏幕上乱点的时候。如果厂家可以在这些比较危险的设置修改时,像手机一样弄个二次确认(比如人脸识别啊、安全码验证啊),会安心一点。 
4. 原车自带行车记录仪,但是所有人上车都可以看到我的行车视频,略微欠缺一些隐私方面的安全感,如果也能和手机一样弄个二次确认(和上面一样比如人脸识别啊、安全码验证啊),对社死的焦虑会减轻一些。 
5. 交付中心好像很谨慎,啥东西都不肯给我送,最后脚垫、行李箱垫、充放电枪、钥匙套啥的,都是我自己花钱买的。 
6. 车机导航没有车道级导航,而且巡航状态下没有红绿灯读秒,不过我一般用CarPlay高德地图,能弥补车机导航这两个小缺点。 
7. 现在中控屏幕的分屏只能两分屏。如果之后能支持三分屏(一个导航、一个音乐、一个智驾感知信息),就更好了。














  • 提车分享
  • 车主说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