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这几个月领克900销量下滑得有点厉害,无论是吉利集团内部的极氪9X还是银河M9,还是友商的各种新款大型SUV,不是网上卷就是往下卷,30~40万这个区间反而成了销量洼地
从去年9月提车,但现在已经开了超过一万公里,回顾这七个多月的用车,直到今天这台车自然是我最理想的选择,没有之一
安全性是我买六座SUV最看重的,源自SPA架构的EVO版,A柱到D柱百分百热成型钢全覆盖,一体式热成型双门环及D柱强化环,三排椅背钢板,12个安全气囊包含三排头胸一体式气囊,加上领克安全性的口碑,对于经常一家五口出行的我来说,在安全性这一块可以绝对的放心
二排座椅旋转也是目前六座SUV独有的配置,老母亲越来越腿脚不便。现在有电动踏板,而且设定了场景模式只要P档自动把悬架调到最低,将来把座椅设定为揽境模式可以方便扶她上车,虽然比不上MPV的福祉座椅但已经很不错了。当初买领克900的理由,这个旋转座椅对我也是很大的卖点,而且两个孩子越来越大,五座车后排中间的座位还是坐得憋屈,六座乘坐舒适性会有很大提高
前后275的胎宽在同级中也是独此一份,同级车还是255/265或者前窄后宽,虽然固特异的轮胎高速时胎噪有点高,但抓地力还是很不错的,宽胎导致能耗的一点增加就不值一提了。Brembo代工的刹车盘和四活塞卡钳,加上电四驱,即使是开高速大雨滂沱信心也很足。从另一个侧面来看,领克在关键的硬件上不会偷工减料
空气悬挂的舒适性坐过车的都说好,操控很跟手开起来不像一台大车,2.0T的加速非常强绝对可以扮猪吃老虎,非顶配没有后轮转向是这台车最大的遗憾,窄路和掉头得多打,但顶配又贵了五万,如果可以选配就好了
说一下情绪价值方面,虽然自己不怎么欣赏牙线灯但整体来说还是很大气,甚至跟豪车停在一起还显得更霸气。交互屏在买车的时候觉得鸡肋,但用起来确实非常吸睛,路人经常盯着屏幕看,特别是小孩更是在车前驻足观看手舞足蹈。然后就是前后排双30寸的吸顶娱乐屏,简直就是车载带娃神器,特别是分屏两个不同年龄段的孩子根本不需要争,当初下订的时候就是孩子的兴奋点。我自己就比较喜欢哈曼卡顿的音响,用来听ACG和POP特别带劲,打开观影模式看电影也成了我日常在车里休息的日常节目,而且领克还不限流量
领克一直被诟病的车机和智驾,经过了多次OTA已经很不错了,而且基本能维持每月一次更新。双8295芯片+flyme auto流畅度很高,而且目前主流的手车互联都支持,特别是carplay更是国产少有支持的,但flyme link更好用,不单流畅性媲美carplay,而且还支持所有APP投屏使用。NOA在更新了G-ASD后提升到主流水平,虽然还有进步空间,在广州市区非电鸡乱窜的路段可以放心用,但电鸡太多就有点影响通行效率
今天在家刷了一下知乎,看到一个话题是歌曲《我的祖国》,写这篇分享的时候也刚好在听。不知道是不是人到中年特别容易感触,眼睛就湿润了,感谢祖国的强大,感谢得之不易的和平,感谢那些为国家奉献的前人,感谢中国的工业化,让我们这些平民百姓过上小康生活,不但吃饱穿暖,碗里有肉买得起车。我们追逐星辰大海,也追逐诗和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