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日提车的,最早一批车主拉,提车前天天泡汽车之家里翻阅各类数据,看各种评测。小鹏gx、零跑D19、es8、es9、m8、m7、l9、极氪x9都实体去感受一遍

。
作为一个有过凯越、锐志、途观、宝马x3、林肯z的车主,这次正式踏入新能源车行列,以后油车是路人

。
最终我的选择是大众9x顶配,因篇幅就不展开谈选车,有问题的可以留言,一一解答!

提车后因为经常杭州上海跑,所以里程相对多点,下面说说我的一些用车体会。
1.车的行驶质感特别好,高速上,会自动降低底盘,比轿车还低(很多车友因此磕到了踏板),带来好处风噪风阻低,省电,变道过弯稳的一批,加速也很快,比🐴强。
2.隔音做的很好,120时,非常安静,主动anc+被动隔音玻璃效果一级棒,看拆车视频里,门板里隔音棉也是填满。
3.辅助驾驶系统比我预期的好不少,上海来回基本都是辅助驾驶,系统都是定格120开,高速大概开了1000来公里,没有中途退出过。但如果超时不把方向盘,系统会惩罚你30分钟禁用辅助驾驶

4.车机最近升级到了1.1,之前出厂的版本不太行,会有卡、渲染不出画面等问题,1.1出来后绝大多数解决了。大众一个月更新了两个版本车机,都不像大众了

5.明星语音包非常好玩,这个我喜欢
6.车载香氛是可以同时安装3个,然后根据自己喜好,出哪一种闻到,这个点赞,我基本8种香氛口味买全了,看心情选味道

7.车载的应用自带游戏,这个真是福音,最近世界杯,大屏幕看比赛更加爽!
8.氛围灯也是非常赞的,有些车商的氛围灯跟汽配城一样,现在好的氛围,应该是见光不见灯!
9.平时城区基本当电车用,纯电大概16-18百公里度数,我平时开车重度体验,能用的功能都用!平时大概350公里可以开,非常满意了。
我觉得吧在固态电池出来前,大容量电池增程车是大型新能源车的首选!纯电还是有问题,比如三元锂,平时用不低于20%就要充,而充电为维护电池也是只充到80%。实际舒适区只有60%可用,600公里cltc,实际300也就。这跑跑高速还是心里发虚的。带个发电机,压力彻底没![ahl_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