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飞度改短弹簧 绞牙避震 KYB黄桶用后感受。。 !!!
1 296 发布于 2013-11-26 01:20:1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看到论坛不少车友想改避震,但又犹豫究竟选择那些避震才适合。

我在这里说说我自己的飞度换避震的过程吧。希望能给大家进一步了解。

首先本身不是专业改车的,知识有限只是说说不同的避震感受。


我的小飞有差不多2年了,开始买了就心痒把那个乞丐版的铁轮毂给换了铝轮毂。接着又心痒想把车身降一下。在考虑了数天后咬咬牙买了一套国产的短弹簧800多元,装上后车身降到全轮2指 后2指半左右。效果怎么样?结果是原装的减震器完全拉不住短弹簧,过坑洼和减速带车身会反弹数下才停下来。郁闷啊!在过了几天受不了。就去买了一套国产的避震器,说是配短弹簧用的。心想这下应该就有好转的。装上后用了2天,结果是更加郁闷。这套避震前面阻尼太小,后面阻尼太大。开起开真心不舒服。还有那个弹簧的强度实在太高了,当时商家还说这个不算硬,改装弹簧都这样的。最后我意识到,这就是贪小便宜的后果。这些东西加起来就白花了 弹簧4个800 避震4个900多。 


经历了不到2个月的时间,脑门一发热就换了一套台湾牌子的D2绞牙避震,这个大家应该不陌生。买回来后找了个专业的改车店安装。师傅很认真的给我安装,调整车高。车身高度前后都不到1指。那个帅啊,终于排除了SUV的样子了。

D2给我的感受一开起来就比之前个所谓的短弹簧+避震要好。好在哪里?D2感觉硬起来比之前的那个要有点任性。

D2阻尼可以调整,但阻尼的调整不是我开始所想的那么明显。如果你不是去飙车,就是普通而带那么点点激情驾驶的话我试过1-2个人在车上行驶,阻尼0-36.我基本感觉不了有什么明显的变化。如果是高速变线或者高速过弯的话。这个就有感觉。阻尼调整合适,这一系列的危险动作D2确实给你了不少的信心。


俗话说有得必定有失。D2经过快一年的使用过程。另我在道路上学会怎么快速去闪避那些坑爹的沙井盖和路上突然出现的窟窿。因为那些严重的坑会完全毫无保留的直接传到我的屁股上。过减速带不能超过10KM,不然你的屁股会两次离开你的座椅。如果你时速超过30KM以上冲过去你就会听到车架 吭 吭两声,同时你坐了也会跳起来两下。

一次连续跑了几天的国道,路上全是裂痕,小碎石的路口。这些路上的信息我是全部能清清楚楚的感觉到。同时车内也开始有不同地方的异响。开始觉得D2开始不适合我了。


这时我在犹豫是装会原车的避震还是在搞一套其他牌子的试试。装回装车的感觉也不好,也没理由回到开始点。这时已经关注很久的KYB突然在我的脑海里冒出来了。

蓝桶+短弹簧 虽然之前看过其他论坛的车友安装过。但我有了之前的教训,直接把这个否定了。那就只有黄桶套装了。

黄桶套装比较都是原装KYB的搭配,弹簧的强度和避震的阻尼都是经过厂家特意调教的,心想也差不哪里去。

接着的问题就是,究竟这个KYB套装和D2相比会舒服多少?会不会跟D2差不多。毕竟4000多的东西。犹豫了几天,晚上一问有现货,商家还包了运费。脑门再次一热,牙一咬付款了。苦等了3天德邦物流的电话终于来了。立马飞奔到物流公司提货。货都还没拆开,接着马上到汽修店做手术了。


汽修店的师傅很快就吧漂亮的黄桶和紫色的配套弹簧装好。升级台慢慢把车降下来。这是车高比之前的D2升高了1指左右。总体效果和D2也不是相差很远。立马开出去试车。

到了马路感觉不了什么,因为那里的路都很平很好。提速到50急踩车,前头支撑都很不错。没有多余的反弹。然后找了一段比较急的弯度按照有点激情的驾驶模式过弯。显然没有D2有力,车身会比D2要倾斜。最后回小区了。车到我家要经过6条减速带。按之前的习惯我是按照5KM的时速慢慢过去了,要不然人就跳起来。这次我就按照正常的车速过时速20多左右吧。惊喜来了我清晰的听见了避震的压缩声音 气 气 两下声音。车速就抖了2下。过去了。。舒服。。。。


经过了几个月的KYB黄桶使用,如果要和D2比较的话。感觉就是车在一层泡沫板上行驶一样。之前D2是不会放路上没一个细节直接传到你身上。而KYB黄桶是进过一定过滤后在到车身上。

我觉得如果不是对车身高度有严格的降低要求或者经常用上你的个人超级激情模式去飙车的话,黄桶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如果你是常常带着超级激情模式去飙车的话绞牙会更加适合。


最后我在打一个比喻,D2给我的感觉是用拳头在地上做俯卧撑,而KYB是用手掌去做俯卧撑。就这样的感觉!





国产短弹簧+避震身高度效果



------------------------------------
D2车身高度效果




------------------------------
KYB车身高度效果



D2 绞牙避震














国产避震筒+弹簧











短弹簧









短弹簧+原装减震筒





短弹簧和原装弹簧对比






原装避震

最后编辑于2013-12-16 23:04:14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5页
1 23456 ... 15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