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偶尔看到这款车的电梯广告,就到4S店试驾了,感觉各方面都还不错,尤其是智驾,符合当下潮流趋势,冰箱彩电大沙发该有的也都有,续航也说得过去,就订了。5月30日正式发布当天提了车,上下班通勤开了几天,正好有机会去趟山东,就干脆不坐高铁开这车过去。说明一下,我对欧系车比较有好感,上辆车也是奥迪纯电,2022年的产品,作为车这辆应该算是辆好车,厚重闷实,做工扎实,驾乘感很好,但信息化系统一塌糊涂,逻辑无比混乱,感觉当时合资车根本不会玩,完全没摸到门,30多万的车甚至连自动车道保持都没有,这也是促使我换车的重要原因。
从南京出发,过长江
到涟水服务区,充满电
到海州湾服务区吃午饭,顺便把电补满。下一段路途进入山东地界
这辆特斯拉顶着纸壳跑了至少几十公里。纸壳估计是哪辆大货车落下的,之前我车也压到了。这算不算遮挡牌照:)
抵达威海,全程800多公里,一路尽量守规矩不超速,连充电、吃饭、休息共耗时约十小时。
十多年来这段路我用不同车型开过多次,感觉有智驾和没智驾还是完全不一样的,以前一趟跑下来疲惫不堪,这趟前后虽然也花了近十个小时,但感觉相对比较轻松,主要是不用精神高度紧张盯着前方。特殊路段,比如车流较大、修路路段还是不敢完全交给智驾,总觉得还是有点心慌,毕竟是辅助驾驶,安全责任还在驾驶员。车的舒适性不错,坐累了还可以打开背部按摩通风什么的,虽然力度不是很大。
到威海后在市区、郊区跑了两天,大部分时间交给智驾,总体还是过硬的,但发生过一两次在交叉道口停下的情况。几天感受下来,看得出奥迪也在按国产新势力的套路玩了,目前看玩得还不错,以奥迪对车把控,学会这个套路后,可能会是国产新势力的一个强劲对手。
最后分享几张这趟拍的威海海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