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到换ABS泵要换油,而且拆一个一个是拆,拆两个也是拆,于是顺便就把总泵换了,E10原装拆车的,据说是10款的,很新:

看看细节,博世的泵,直径比翼神原装的大,但是没有原装的长:
大力鼓前面有突起,翼神木有
翼神原厂的真空阀是塑料的,坑爹啊,E10是金属的
两个对比:

大力鼓E10的要粗壮一点

鼓捣了半天才装上:
我的换的分泵和刹车盘比较小,所以装上之后效果并不算太明显,试车最直观的感受就是使用翼神原厂泵时,ABS正常工作,急刹车无异响,使用E10总泵后进行急刹,轮胎在ABS工作前会响胎,说明刹车力矩比之前大,已经接近或者超过了原厂胎的极限。看来换胎也是必要的。
刹车盘及分泵改装看这里: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3-11741511-1.html
据某位改了F50的同学说,使用E10总泵后,刹车也有劲了,一口气冲上五六楼也没问题……
这是玩笑,不过据这位同学说,使用E10总泵效果提升至少300%,所以还是要换大分泵才能显出E10总泵的威力。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