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浏览论坛,看见论坛的TXM很多都有自己洗车的经历,很羡慕,觉得看见车子在自己的劳动下,变得神采奕奕,很有成就感。。。同时个人觉得这也是一个教育女儿从小多动脑、多动手的机会,有句话怎么说来着。。“寓教于乐”。。。。呵呵呵。。。。在先行购买了洗车的装备后,自己先试着洗了几次,主要是积累自己洗车的经验同时也积累教育女儿的经验。。。可是。。。唉。。。南宁的天气,你肿么了。。。。不带这么坑爹的啊。。。老子一得空自己洗车,刚洗完你就流泪。。。老子一得空自己洗车,刚洗完你就流泪。。。还连绵不绝。。。还没完没了。。。一个多月害我白忙活3次。。。。#@!¥%@**&%…#@…。。。不好意思我有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情绪。。。。
终于让我逮到你了。。。晴朗的天空。。。貌似今天天气不错。。。天气乱报也说多云。。。和爱玩水的女儿带上装备给车子洗澡、美容去。。先亮亮装备(上图)。。。。







女儿强烈要求要带的小桶。。。。俗话说“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呵呵呵。。。。还说了“皇帝不差饿兵”。。所以吃早餐去。。。。

吃完早餐。。。准备开始。。。。车子没洗时的样子。。。。







准备洗车用具。。。。
女儿跑去打水了。。。在自己家楼下水管上装了一个水龙头。。很方便。。。


做好准备工作。。。。淋水打湿,方便进入下一步。。。



女儿拍的。。。有点背光。。。呵呵。。
接下来,涂抹洗车液,对树浆,虫胶之类重点照顾。。。没办法啊,南宁市是绿城,树多啊,停车经常会被滴到。。。。
小桶起作用了。。。。







小家伙还挺投入的。。。。检查一下还有没有漏掉没有洗到的。。。。
OK用水清洗掉泡沫。。。。









刷干净。。。。。

对树浆,虫胶。。。。重点照顾一下。。。。。
上浴巾。。。。。天气乱报没有说对。。。出太阳了。。。。把车开到阴凉的地方,抹干净水珠。。。。车子的4个门和后尾箱。。。。。


.洗干净后的效果。。。。。
PP。。。。。
前脸。。。。。




准备开始打蜡。。。。休息一下。。。吸根烟。。。。








好了。。。。看看打蜡后的效果。。。。呵呵呵。。。





怎么样。。。。。还行吧。。。。。借着车内。。。。自己洗车内,主要是把灰尘抹掉,对仪表台的台面进行护理。。毕竟一般一个月左右,都会在专业的洗车店进行清洗一次,吸尘,杀菌。。。。没有考虑买车载吸尘器。。。自己洗就是为了不让酸雨及树浆,虫胶之类的东西腐蚀漆面,保持漆面的光亮。。保持仪表台的干净。。。。




一年十个月。。。13456公里。。。还挺顺的。。。。前天刚加油用了340元。。开得不多。。。主要是平时上下班开。。。周末得空出去玩玩。。。。。抹干净就可以了。。。。接下来进行车前盖内的清理。。。。
这是刷油漆用的软毛刷。。。用起来很方便。。。主要是在没有太多的灰尘时使用。。。挺实用的。。。灰尘多的就用不掉毛的毛巾湿水后扭干擦就可以。。。关键是要经常擦。。。

怎么样。。。还行吧。。。。不像开了快满两年的车子吧。。。平时每次洗车照顾一下就可以了。。。保持干净。。。。让大家看看我说的“哪锅上来那锅跌(那个人敢上来那个被放倒)”汽车用品。。。呵呵呵 。。
平时。。。。
用时。。。。防身用的。。。。说句实话,真的不希望有要用到的一天。。。。。。呵呵。。啰嗦了这么多。。。总结一下:这次活动用时2小时30分左右,主要是老婆在睡懒觉,没有人帮忙拍照,同时还要教育女儿,陪女儿玩水。。。其中吃早餐,休息,吸烟,聊天也用了不少的时间。。。平时我自己洗车一般要1小时30分钟左右。。。呵呵呵乐在其中啊。。。最后祝大家周末愉快。。。。。呵呵呵。。。版主加精哦。。。。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