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越购车心得:office:
关注论坛好久了,我是准车迷,原有日系小车羚羊,2年前就开始关注1.6排量的新车,因经济有限,只能看11万左右的车了,先是喜欢福瑞迪和世嘉,关注好久,未曾试驾过,然后喜欢科鲁兹,试驾朋友的车,有种轻的感觉,车可是非常重的了,至于为何轻的感觉,我也说不好,是减震软,还是座椅窄?我只能无语,再后来喜欢宝来,开过朋友的宝来,感觉非常出色,截止目前,我也喜欢宝来,就这样,一直在这几款车里徘徊,直到2012年5月,依旧没有决定买哪款车,LP终于同意换车了,这才真正的计划哪款车,仅仅7天,确定了凯越。 
我曾在论坛发表过文章,《终于订车 了》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5-15671078-1.html
原文为“新人报道:潜水时间很长,但真的没有考虑凯越,一直观望宝来、科鲁兹、福瑞迪、世嘉,仅仅一周突然出手凯越,最近一周感觉凯越价格不错,看着车型也可以,虽说费油,但上周的车展(河北地区)降价2万之多,让我对凯越另眼相看,开始关注,查资料,看论坛,仅仅一周时间就订车了,细算起来,宝来比凯越同配置的车型高近3万,宝来最省油的车,按照百公里省油2升计算,现在油价每升7.80元,2升是15.60元,那么万公里是省1560元,十万公里省15600元,15万公里省23400元,可是我每年才跑1万公里,仅在市区附近用,如此算来15年后才和宝来持平,那么我为何不当凯越车主呢!呵呵,如此高的性价比,才让我突然出手,现在关心一周了,也是越看这款车越喜欢了,预计本周提车,报道继续。”
选车篇
6月3日,秦皇岛地区车展,天气阴沉沉,随时可能下雨,我和LP开车来到展车现场,目标就是凯越,看见这么多展车,LP不知道哪款车好了,都去体验一下,最后确定,如果凯越在优惠的基础上,能再优惠就定了,我们主要是以价格为主要参照点,谁的优惠大,就要谁的,结果宝来几千元优惠,卡罗拉和花冠也是几千元幅度,悦动是万元礼包,福瑞迪几千元幅度,世嘉、科鲁兹没有出现在展厅,但之前去过4s店,优惠幅度小。于是和通用别克的销售xd谈判,只要再降,就定,xd经过与销售经理沟通,最终让步了,于是现场交定钱,定的是红色自动高配车(主要是LP的交通工具),并参加抽大奖,还是LP手气好,中了2000元礼包,一般都是1000元的,我后来也试试,几次都是1000元的礼包奖券,中午在外面吃的饭,下午就去4s店看车,有三辆新车,因为时逢暴雨连绵,没有看车,只看了车架号,选了一个,告诉4S店MM给我们留着,7天内提车。
所在城市经历两天的小雨洗礼,6月6日,阴间晴,和LP吃过早饭就驾车到了4s店,想看看三辆车,结果另外两辆均已有主人了,一辆被提走,一辆也有人分期付款了,车架号都写入信息里了,只有剩下我们3日定的车架号那辆车了,另外还有一辆在展厅出现的车,毕竟是展车,被多人体验过,所以我毫不犹豫的选了我们的车,首先看出厂日期是5月25日,很新的日期,然后验车,外观没有问题,带着一堆验车资料,结果见到新车后,资料就扔到九霄云外了,只顾看车的亮点了,哈哈哈,上下左右,里里外外,看不到问题,LP 办理交接手续,我在看车,办完手续后,选4s送的3000元装饰,这个黑呀,一套夏季坐垫居然要价1300元,实际市场上仅仅300-500元,但是没有办法呀,怎么也要消耗了这3000元赠品呀,一切就绪,开着爱车回家,因为是自动挡,LP还不会开,所以我就当仁不让的替LP开车回家了,她依旧开着原来的羚羊小车。
话说羚羊小车陪伴我们6年了,唯一的小问题就是中控(后装的)锁总是不好用,修好之后过些时间又不好用,反反复复的。其他问题真的没有,开着也有劲,提速也快,突然更换,还真的有些舍不得,我找了几个买家,价格也可以,可是LP坚决不同意外卖,要内销,便宜的给了xyz,不过这也不错,可以随时到XYZ那里看看去,至少XYZ用车放心。
曾在论坛发表过提车初记 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875-15687081-1.html
“提车初记: 3号定的车,当时就通知有现车,但是天气不好没有提车,怀着一颗激动的心情,终于今日提车了,原以为还能挑一下,到的4S店一看根本就没有挑车的可能,即使能挑,我也不会,看见可能属于自己的新车,原来从汽车之家下载的选新车技巧一概不通了,就知道看着新车哪里都好,看看外观没有问题,交钱,买保险,提车回家,一路感觉天空明朗,晴空***,最快速度瞬间80迈,正常速度50迈开回家,和原来的车比较真是天壤之别。不多说了,后面的报道附带相片。“
用车感受
现在车跑了300公里了,先说缺点’
1、抖动:怠速时有抖动现象,时抖时好,尤其是等红绿灯时,档位在N档时更明显,我开始以为是对面过车产生的路震,导致车抖动,后来熄火,感觉车非常静了,过车也没有抖动现象。
2、油耗:太费油了,车第一次加了200元,6日油价还没有降, 16日上牌照,回程缺油指示灯亮,跑了190公里--新车25公里显示==165公里,当然油灯亮了,到没有油还能跑多少公里,我不知道,所以油耗无法计算。然后加油200元(7.28元/升),油表指针在3/4处,我两天跑到了70公里公里(路况是:郊区多,市区少)显示里程为260公里,油表指针快到1/2处了,也就是说用了1/4油箱的油,油耗为 200元—3, X—1格,X=200/3元=66.7元, 也就是说不计储备油箱的油,一个格大约9升油,跑了70公里,油耗为13升/百公里。计算是估算。
3、车向左跑偏,交换两前轮胎,依旧向左跑偏,方向盘要向右稍微压一点点。
4、与09版比较,减去了座椅电加热和远程启动。
5、放杯子的滑盖也减去了
6、本人不喜欢仿桃木装饰,还不如就是黑白搭配的塑料装饰好。
优点:
1、轮胎是固特异的,胎噪小。
2、减震好,过坑坎地方,感觉车重稳
3、操控好,虽然没有超过90迈,但感觉方向盘操控好。
4、除去车抖动外,车内噪声小
5、音响没得说,真是棒。
6、喜欢这款外形

众里寻他千百度,千呼万唤始出来。

洁净的发动机

汽车钥匙,有密码呀

我喜欢的车架号,没有见车就定下了。

从车库到4S店,沐浴之后如同芙蓉出水

加了200元的油,指针才到一半处,新车的油箱快干涩了。吝啬的4S

新车到家,迎娶贵人。

可爱的喜洋洋,依旧那么美好。
红花配绿叶,看看另外的是哪个车..............................思域
鸟憨红凯
自驾游--北戴河
自驾游- 北戴河外籍人员浴场
自驾游-北戴河碧螺塔
自驾游--滨海大道
自驾游-北戴河美丽的东山
自驾游-并驾齐驱

自驾游-美丽的鸽子窝全景
自驾游--北戴河鸽子窝
自驾游-北戴河滩涂,观鸟的麦加
自驾游-北戴河海天一色
自驾游-迷人的滨海大道
自驾游-鸟类博物馆
自驾游- 北戴河海滨浴场
北戴河海滨浴场


龟博士贴膜现场
自驾游- 野生动物园

自驾游- 金山浴场
车主原来是大小美女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