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21款混动奥德赛 广汽本田低配RC4 Absolute版 提车作业。
1 77 发布于 2021-12-20 17:11:03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好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2022.6.9更新:三段调节主驾驶头枕。广汽商贸原厂电动尾门。在结尾。

各位车友老铁你们好啊。废话不多说,直接有图有真相。
算了还是说一说吧。
10月份在汽车之家上看优惠到了2万5。我是提上裤子就去店里看车了。结果并不是那么回事儿。现金优惠1万多,剩下的优惠算是置换补贴和6次保养。那也到不了2万多。然后我就回家了。过一段时间发现库斯图不是上市了么。我就又去看了看库斯图。感觉库斯图不像mpv,没那味儿。然后转身就去订奥德赛了。 10月24订的车。11月11号开的票。一开始想买最低配,但仔细想了一下。我雅阁九代半当时就没有honda sensing,飞度GK5也没有honda sensing。到奥德赛这能买到honda sensing,咬牙也得买啊。丐版没有,次低配有honda sensing。就买了次低配。说实话已经超预算了。既然超了,那就超了吧。照着自己心中满意的车,再改改。毕竟旧车卖了,旧车改装件还能卖钱。卖了以后的钱改奥德赛。
旧车是自由侠四驱全能,改装件卖了大几千。全添奥德赛上了。
跟销售确认完车型以后,就是定颜色和优惠了。颜色一开始想要个银色,结果销售说,能不能来车还不好说。银色也就先别想了,就白色和蓝色(头一次觉得蓝色长得这么像黑色)。后来一看这么帅气的运动包围,深色可显不出来效果。就定了白色。说到优惠,脑子都炸了,反正各种费用,置换补贴,验车出库费,保险什么的算一起。27万多一点点,三者上了300万,不然超不过27W。这个价格不算低,甚至比去年还贵了点。等车的这段时间,某鱼某宝上买的配件都已经买到了。大扶手,遮阳帘,轮毂,大灯,腿托,右侧盲区,混动尾门标志和雷达。车验完就装上了。
好了不在废话了。直接看图吧。

感谢广本领导良心发现,把RC4的外观原汁原味的给移植过来了。万幸没魔改外观。这个外观好看炸了。

原厂畅享是16英寸小脚丫子。换的是absolute版18英寸的轮毂。价格很美丽。轮胎配的优科豪马噪音制造系列DB V552。225/45R18.用轮胎计算器算过,和原厂215/60R16直径几乎一样。时速表没有影响。  17英寸轮毂条幅是两根,这个条幅是三根。各位别看混了。

贴膜是4S送的,前排等到夏天感受一下温度,再决定贴不贴。

跟这多说一句吧。装了个忠诚卫士。自动落锁,锁车折叠后视镜升窗。刚买那天设置成D档锁车。结果挂着D档电子手刹开门下车了。关门以后,给我锁外面了。给我气坏了。这个设计不合理。我就赶紧把D档落锁改回了行车落锁。 也是个插曲吧



1200买的这个RC4尾门水晶横标。我感觉买贵了。

轮胎其实除了这个dbV552。还有米其林竞驰。但那一条太贵了。这个v552途虎上面才500多一条。坏了随时有货随时买。

这是前轮高度。真的是有点高,我现在有两个方案解决它。一是换短簧。RSR TI2000混动专用的,降4厘米左右。还一个方案就是某鱼收一对TEIN FZ前轮的。 先把前轮降下,后轮现在是4指,高度可以接受,主要是怕满载以后,后轮直接负指

说完外观了,重点说一下这个奥德赛第二排吧,它丰富的组合也是我买它淘汰掉库斯图的主要原因。库斯图更像个是7座车。而奥德赛可以是四座车。还一个原因就是我还有一辆GL8经典。弄两个正经7座车实属没必要。奥德赛四座模式下的空间表现可以说是非常棒!

布座椅也是我选次低配的一个原因。皮座椅冬天冻屁股,夏天烫屁股。还是布座椅好,但没有2.4汽油智酷那个座椅好。有机会收一套。
这个是一家5口的出行状态。主副驾各一个,主驾后的座椅靠外最后,副驾驶后座椅内侧最后。留下的空间正好让孩子进去呆着。

这是正常七座模式下,中排座椅的状态,两个座椅靠外最后。三排坐小孩没问题。

这是四座模式,第三排收起。中排座椅内侧最后的效果。

腿托网上买的,很好用,收放自如。我觉得比原厂的好收。这个抬到最高位置,往下一按就收起来了。而且也就这大空间。腿托才用得上。那种第二排座椅不能大范围前后移动的,就算有腿托。成年人也用不了。

这个是把前排头枕拿掉以后,和中排座椅组成的。可以完全让中排的人脚部,腿部得到放松。

他没系安全带,我已经揍过他了。他也长记性了。

这是把中排头枕拆下来以后,和第三排接连的状态,直接躺着不舒服,得垫东西,铺平躺着才行。
中排头枕不好拆,论坛里有教程。

原厂橡胶盘包真皮,要我说广本这点一点也不厚道,都这个售价了。一个真皮方向盘能有几个钱。我这畅享骂两句也就骂了。高一配置的智享,全车真皮座椅。橡胶方向盘。这操作真看不懂。

我另一辆车GK5改黑内饰还剩下了不少翻毛手感的布,就把奥德赛这个木纹给包了。等开春把门板的木纹也给包上。我是真的不喜欢这个木纹。太显老了。

装了个流媒体后视镜。价格不贵,不管是白天还是黑天,显示效果可以接受。

原厂后侧盲区。这个可以自己校准。后面有说到。

原厂大扶手。这是真的软啊。又宽大,又软乎。

原厂手动遮阳帘。贴膜加上遮阳帘,外面看里面只能紧紧贴玻璃上才能看见里面。

手动座椅调节。调节速度快,但是看着不上档次。

当时九代半雅阁的主驾驶手动调节,而且还是棕色座椅。完全和22款奥德赛高配内饰一个颜色,我这个可是2016款雅阁啊。如果收不到智酷的高级绒布座椅,我就把奥德赛的座椅改成棕色。毕竟新奥德赛的棕内饰还是挺招人喜欢的。

盲区配了手柄。

打开的一瞬间,我惊了。镜子呢???
后来上官网查才知道,畅享没有。智享以上才有。

毕竟是新车再加上冬天,而且冬天改东西的时候我就一直着这车。油耗应该能下去点。

这外观多JDM啊。原汁原味。没天窗+LED日规混动大灯。

多说一句。就奥德赛的前杠,随便拆多少次。接缝都很小。飞度的前杠,拆一次。再装上就跟有事故似的。虽然一分钱一分货。但也太欺负我们开飞度的了。

这是那天刚装完盲区的效果,摄像头直接照地。角度完全不对。后来我用物理调整,效果不理想。就从论坛里找了校对教程。要把这三条线给弄对了。

必备品,六饼! 用A4纸打印出来,用在学校学到的知识,测量位置。近大远小的原则。调整位置,然后主机进工程模式,选LWC进行校对即可。

校准后的三条线。保证车辆在车道正常行驶的时候,能看见隔壁车道的车。

显示的位置是对了,但是显示效果也太差了。还不如我飞度上的凌派屏显示的好。

这是飞度上的盲区,显示的清晰度比奥德赛的强不少,但不如雅阁纯原厂的那个。

还是雅阁的清楚。 纯原厂的晚上比后改的晚上效果好百倍。 后改的晚上只能靠灯光,才有亮。原厂的是算法吧,整体感觉就很清楚。后期调不出来

这是开着飞度去提奥德赛。

这是开着雅阁去提飞度。我在一家广本店,买了三辆车,啥好东西也没送。

然后说一下改的日版大灯,原车是单透镜的卤素,又不亮又不好看。然后换了这个灯,也不贵不到3000.日行灯非常好看,但白天不行,白天看不出来。我特意在白天拍了几张

日行灯灯带能隐隐约约看出来它在亮。但真的不亮。没有国版顶配LED灯珠亮。

这是晚上的大灯效果,亮度可以接受。比原厂卤素那个破灯强多了。

转向辅助的也有。不太满意的就是白天打转向灯它也亮。我在想用串联的接线方法使他白天打转向不亮,晚上开了大灯以后,再打转向灯才亮。这个好操作吗?

这是绕不开的问题。日版大灯切线和国版是反着的。不是强迫症的话。可以接受。

这是调好高度以后的效果,对面的车。大概率也许可能不会被照到。

2022年一月更新大灯近况。


我把日版大灯内透镜给换了。LED还是日版的总成。  国版切线透镜是某鱼买的。300块钱,其实有更便宜的,我是改完以后才发现,不用买总成,不用买驱动器,不用买LED灯和散热。直接买LED透镜最合适。 找了个改灯店,花了800的工时费。把灯拆开再封上。几个小时就完事儿了。 左边的是国版,右边的是日版。反光碗有些许区别。

就是这个透镜区别导致切线左高右低。没换之前我觉得日版切线可以接受。但我去了趟西红门荟聚,走了段没灯的路。切线导致照射距离太短,我觉得有安全隐患。才咬牙换的国版左低右高切线透镜。

日版大灯日行灯在灯罩上,国版日行灯就在这个位置,里面有10颗LED灯珠,两个亮度的。但是日版的没有。所以连洞都没有。我没有直接升级国版LED日行灯。等日版LED灯带坏了,我再弄。

切线正常了。至少比日版大灯照射距离长几十米。大灯高度调节还得是专业的店家弄,专业。    改灯完毕。

装了个原厂雷达。效果很满意。左侧的电动侧滑门我是不打算装了。有一个就够。这个电动门关闭速度真是慢的一逼啊。太慢了也。
在日常使用期间,这个右侧电动门是无钥匙进入的,锁车状态直接拉车门就可以开门。不用按解锁解。但用钥匙长按侧滑门按键,是打不开门的,钥匙先解锁,再长按侧滑门按键,才能打开。我觉得设定还是有些问题,就跟电子手刹一样,有点反人类。

雷达提示可以在屏幕上显示。

前后雷达都能从仪表发声。

前雷达红色提示以后,和前车还有几十厘米的距离。

就是这个距离,前雷达报警以后,基本就是这么近了。

北京买车要小客车指标,小客车指标这么获得呢?有手就行。
家里目前的三辆车, 新买的混动奥德赛,街道化的GK5,和干活用的商务GL8。
近十年,买过迈腾 雅阁 smart 自由侠。说实话最保值的还是日系车。这也是买奥德赛的原因之一。(雅阁16年买的17万多,跑了9万公里。19年卖了13万)
嘴上骂着小日本,卖车的时候还是日系车保值。 
现在手里的飞度4年开了1w7公里,油耗8个多。这买完奥德赛,飞度基本就是停着了。开的机会更少了。

不管是最便宜的飞度,还是最贵的奥德赛。广本都始终如一,让你有同样的归属感,那就是隔音。不能说没有,只能说跟没有一样。

基本上说完了,这个也不算改装。只能说是把原车的东西再给装上而已。
哪位大神有渠道订RSR TI2000的请与我联系。我想买,但是价格别太离谱。
哪位2.4汽油的智酷车主想卖车,请与我联系。我想买智酷的座椅。就那个高级织布座椅。我跟你置换,你再去包个皮座椅,二手还能再多买点。毕竟他们认皮座椅。不认智酷的布座椅。 

12月27日小更新。
没等到RSR短簧。尝鲜式的买了台湾的TS短簧。完美匹配。

某东上面买的短簧。还特意去TS官网查了一下。确实没有出混动专用的短簧。但是和卖家沟通,有车友装过这个,而且高度还可以,不会很低。
弹簧系数 也看了下。前4.3K,后3.3k.装上不是很硬。 可以接受。

弹簧是浅蓝色,支撑还可以。比原厂的强。

这是换之前的高度。前后一拳多一指。看着很不协调。

装完的效果,前后三指。这样满载也不怕塌下来了。 轮胎型号是225/45/R18。直径比17寸原厂的小,如果是原厂17寸轮毂改这个短簧,还要再低一指。  希望再开一段时间,高度再降一点点,现在看前轮还是有一点点高。
舒适度比换之前要好,最明显的就是过坑过坎没有那么颠了。侧倾也比原厂的好。

版主什么时候能给我个精华啊。

这是开了一段时间以后的前后高度。三指左右。

下一步准备弄弄刹车,太软了。前段几乎就是没有。飞度换的AP7609,MX72皮,真的是一点就有。一对比差的太多了。不过奥德赛刹车我不打算弄JDM了。毕竟ENDLESS太贵了。也不打算弄皮盘了。准备直接上六活塞或者四活塞,争取一次解决刹车脚感偏软的问题。 也不知道我这轮毂避的开避不开刹车。

我改变主意了。我不上活塞卡钳了,我这原车是16的,什么都避不开,为了不给验车找麻烦,我准备先上一套EBC的绿皮,如果可以改善前段刹车偏软的问题,我就再把后轮的皮换掉,然后再换个钢喉刹车盘。 嗯。就先这样。

绿皮已经换上了。脚感刹车力度有明显改善。个人比较满意。

这侧面太帅了。

把装在GL8上的抬头显示挪到混动奥德赛上了。完美兼容匹配。这样就不用低头特意看时速了。


2022年6月9日更新头枕和电动尾门


布座椅,皮扶手。高级织布头枕。奇葩组合。

不是高配的真皮,也不是低配的绒布。应该是智酷版的那种高级织布。现住对头部支撑很好。很舒服。价格800包邮。成色非常新。装上头枕更想弄一套智酷的座椅套了。

最近去了几趟怀柔。后备箱塞满东西以后关门就很费劲。就打算装个电尾门。网上看了一圈,还是打算装个原厂的。毕竟原厂有3年质保。而且4S的师傅拆装的数量多,手法娴熟。最重要的一点是便宜。我记得当时买车的时候销售提了一嘴。原厂尾门2500包安装。然后我就联系了一下销售,结果还真有货。赶紧确认安装时间拿下。

配件齐全有说明书。安装交给了4S师傅,我就回家了。然后比较惊喜的事情就发生了。 后面说。


看见这个开关了吗。是不是很难看。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我:你跟安装师傅强调一下,这个独立开关给我甩出来。不用安装,我换个按键组合,这样好看。
销售:行,没问题,我跟师傅说一声。
装完以后销售给我打电话
销售:尾门装好了,可以来取车了。但是那个按键师傅不注意给安上了。。
我:......咋回事啊,算了。安就安了,省了再花钱买按键了。
销售:是这样的,我跟大师傅说了,大师傅按完以后就干别的去了。然后这时候路过一个师傅,发现这个按键没装。按照他们的工单干活标准,这个按键是要安装的。结果另一个师傅就给装上了。
我:行吧,就这样吧。 T.T

为什么原厂出的配件能做到这么山寨。  这风格和22款原厂奥德赛电尾门的按键风格完全不一样。

还在前排小窗户位置装了个中音。价格很便宜。组成前被动三分频。中门换了飞度淘汰下来的阿尔派同轴。整体效果还是前面声场大。中门声音不大,而且还没法调。
最近还有在研究第三排环绕音。想再装一对全频喇叭,提升一下后排音响效果。
还有就是我想要智酷版的那套高级皮布座椅套!!!!!!

原厂的帅!

在有啥更新的,我就直接编辑帖子,不在发别的占用公共资源了。

  • 提车分享
最后编辑于2022-06-09 17:58:41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4页
1 23 4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