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5日卖车,2月23日上牌,八天的时间感觉像是一幕大戏终于马上要落下帷幕,而我应该就是那个导演加主演。
引子:原因分析
我分析了一下,主要是两个原因!第一寒假在美国玩了两周,看到了美国人民开的车到处是塞纳,于是受到了启发,美国人民有的,咱中国老百姓也得有啊!第二嘛,也是一个没想到的因素,具体放在后面说!
第一幕:卖车
陪伴我多年的是一辆2700的普拉多,其实说是多年也就是两年。普拉多的优点也是多了去了,只是给我这个从不越野的人有点浪费,挂着一个随时要去越野的小书包,而天天跑的是城市柏油马路,那简直就是一种讽刺。于是,我想还是物尽其用吧,让有需要的人去用他。没想到的是,我的普拉多居然在网上拍出了thirty-six的高价,(原价thirty-eight),两年只亏了2万,于是更坚定了换车的想法,这就是第二个原因。
第二幕:选车
选车的工作在卖车之前就着手了,一个是论坛,另一个就是实地。论坛补充知识,实地寻找感觉。上海的塞纳经销商也不少,价格不一,但不管怎么说这些销售都是给了我蛮多的专业知识。微信推送,当面讲解,忙的不亦乐乎,在此一并表示感谢。但作为消费者的我,选择的机会只有一次,所以,必须慎重!我选择的标准无非就是两个,一个是价格,另一个是可靠。经过再三考虑,最终还是选择了曾经卖给我普拉多的这家公司。因为有过合作的经验,所以彼此的信任感还在。又因为是老顾客,所以店家给出的价格颇具诚意。
塞纳的型号还是蛮多的,LE,XLE,SE,LTD,对于这些型号我似乎没有太多纠结,最具颜值的SE成了我的最爱。至于16款还是17款,考虑到16款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匹配已经非常成熟了,加上价格还比较优惠,于是选择了16款。还是因为银子有限,科技包的选择只好放弃了。
第三幕:购车
看中了型号,谈好了价格,于是下单。可是,买车和买衣服什么的还是有些区别的。首先,是没有现车,其次是价格比较贵。正因如此,手续也比较复杂。
第一步是签订购车合同,支付定金。注意,这个定金是肯定的定,也就是说,如果反悔,这个钱是要没收的,我付了5万,也算是诚意满满!
第二步是等待,销售商拿了定金后,就问天津港付钱提车,当然这个价格要比我的价格便宜许多。然后,我就在家等着。这个时候,我最大的愿望是最好能有个快递物流查询的进度条,看看这个车到底到哪里,现代人的通病啊,性急!好在现在的物流业的确发达,隔了两天,车已经到了上海。看到销售发给我SE的视频的时候,竟然反复看了十来遍,恨不得立马去提车,但是理智告诉我,还有好多事,必须耐心等待。
第三步是提车,耐心等待了两天,终于到了工作日,买好保险,再等到第二天生效。然后,拿着银行卡去挥霍了!先是验车,从外到里,从上到下,我里里外外看了个遍,说实话心理想的只有两个字:好看!接着办零时牌照,因为我只要15天的零时牌照,所以没等很长时间。之后就是付款,因为销售公司的pos机拉卡后要24小时后到账,那样我还要等一天才能提车,那是无法忍受的。为了避免这种情况出现,所以,选择了银行转账。中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因为换过手机,手机银行的转账被限额五千,于是又请了工作人员帮忙关闭手机银行,再重启。一切就绪,当我在手机上按下一个六位数字,再按下确定的时候,我的银行卡的余额瞬间变为了一个四位数。感叹:真是花钱如流水,赚钱如攀岩。
第四步是回家,经过一个小时的漫长等待,钱终于到账,那辆停在销售公司门口的SE终于属于我了,我可以带她回家了。只是,新车油箱的油没有多少,于是,第一时间在附近找了一家加油站,加满油后正式上路。
第四幕:开车
两天的时间,开了一百多公里路,不算很多,但感受明显。
先说说好的吧!首先,当然是颜值很高!选择SE,选择战斗灰,外形和颜色搭配的正正好好,相得益彰,同事和朋友都交口称赞,说是这个车不输给原来的普拉多!其次,当然是空间。空间是我开过所有车中最大的,坐在第二排的LD,可以高高地翘起二郎腿,那份感觉一般的车里很难找到。我想这个大家都有同感,我就不再赘述。第三,发动机真好,这台3.5升V6发动机,曾经连续16年获得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的称号,我想这样的荣誉绝不是浪得虚名。开的过程中,也是能感觉到源源不断的动力,动力输出平顺强劲。比起涡轮增压发动机,开起来要轻松许多!
有好的,当然也有不足,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不足对于车友们的帮助会更大,这样,你们在以后的选择中,可以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首先,没有选择科技包是重大失误。科技包中的很多功能,并不是可有可无的鸡肋,而是可以切实提升驾驶感受的配置。比如,并道辅助,比如,一键启动。只可惜,现在的我悔之晚矣!其次,这么大的车居然没有倒车雷达我也真是醉了。可能是美国的停车场实在太大了,对他们来说,不存在倒车入库的问题,他们永远是一头扎进车库,也正因如此,他们把倒车雷达给省了。第三,油耗有点居高不下,可能是之前运回上海的时候,有人开过这个车了,导致油耗高达22。我开了两天后现在的油耗是18,这样的油耗真是太吓人,我想过段时间应该会下来,13应该差不多。第四,可能因为是16款的车,停放的时间有点长,所以刚开始电瓶亏电,居然发动不了,后来经过搭电才启动起来。现在,不能点火的事是没有了,但是开机总要让我检查电瓶,电瓶可能还是有点问题。第五,因为车太大,停车还是有点累的,如果是新手,估计会有点困难。如果小区停车位紧张的,建议不要考虑塞纳。第六,塞纳SE的底盘比较低,上下坡需小心,坡度陡的地库,很有可能蹭到。
最后,说一点使用心得。
因为,塞纳是平行进口车,没有使用说明书,所以在上手的这两天中,产生很多疑惑,通过查询,最终解决。
疑惑一,反光镜加热按钮在哪里!丰田的设计是把反光镜加热和后窗加热做在一起了,按下后窗加热,反光镜也同时加热了。
疑惑二,后视镜中的字母是什么意思?这些字母会随着车子开动而变化,其实这几个字母代表的是方向,E是east,W是west,N是north,S是south。说白了,后视镜具有指南针功能。
疑惑三,车门自动落锁的按钮在哪里?查找说明书后才知道,只要把档位离开P档,自动落锁功能就自动开启,没有声音。
疑惑四,遥控器开侧滑门有时为啥没反应?研究后才明白,必须按住遥控器,才能打开侧滑门。而且,如果是行车途中,侧滑门是锁死的。必须到P档才能打开侧滑门,这样做也是为了保证行车安全。
短短两天,就是这些感受!以后有机会,再跟车友们交流汇报,谢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