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装饰改装。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2017年5月入手的标致301手动舒适版,发照纪念一下。
开贴前,要先感谢论坛里的各位兄弟姐妹给了我参考借鉴的经验! 25年底,突然就有了换车的冲动,最关键的可能是关注408很久了。越看越喜欢!同级别的各价位的车,对比过,得出最后的结论,还得是标致车!配置高用料扎实环保,颜值担当。于是在春节前的某个周末,开上我的301去4S店买408。反正是库存车,砍了砍价,就痛快的定车了。莫奈灰比白色的奈看也奈脏。
新车到手后,第一件事就是先改音响。前后四个车门内饰板全拆了,贴止振板密封隔音。
前门用的是漫步者的GF651E套装喇叭,高音喇叭比较厚,无法无损的安装,只好在车门拉手的饰板上开孔了。
后门用的也是漫步者,SF651C两分频套装。拉手内饰板一样也要开孔,露了个窟窿难看,淘了饰板粘上才有点好看。
四门的喇叭全部改装完后,声音和原来的喇叭一对比,真的不是差一点半点的!真的非常好听!改过的车主们应该都能体会的到这种质的飞跃,这种被音乐包裹着的氛围!由于前后用都是两分频套装,还要装个后备箱低音炮。怕主机的功率不够,推的吃力,热天发热量大,于是再装上前车拆下来的诗芬尼bo 6.0 pro DSP。
淘到线束后,参考了论坛里前辈留下的帖子,酝酿了很久构思了多日,才开始动手拆主机了!拆装过程论坛里有详细教程,我这就不多多描述了。
抱着拆坏了大不了回店修的原则,咔咔一顿拆,总算掏出了主机。
先拆的后装,后拆的先装,记好步骤就行。储物格一定要安装到位!一定要到位!一定要到位!我就是没安装到位,然后储物格的两边都有缝隙,虽不影响使用但就是不完美。
喇叭装完,DSP上车了,最后就是后备箱低音炮了!前车301用的是个8寸的箱体炮,408的后备箱没有301大,再放个炮感觉很占地方。本来想用树脂自己倒个后箱体,怕有污染味道散不去,又不想占用空间。最后想到怎样合理利用后箱的空间的办法。
淘了个十寸的超薄炮箱体,本来是想用八寸的超薄低音喇叭,又觉得八寸下潜的没十寸的给力,于是上了十寸的。有点后悔了,箱子的容积小,低音能量太大了,浪费了!八寸的就足够用了!箱子刚好塞到后厢这位置,不影响关后备箱,不占用多余的空间,合理利用!想不到什么好方法固定箱体,就用铜线固定在车厢上的螺杆上,丑了点。后备箱装了两根液压撑杆,打开后备箱门能自动撑起,很方便,解放了双手。就是压力大了点,关后备箱的时候要用点力。
至此,音响改装就算是完成了。网上搜了31段EQ的调音参数,调至自己喜欢的音效,真的是低音深沉有弹性,中音清晰,高音细腻!如果有喜欢的朋友我可以把音效文件分享给你。
接下来的车内外装饰就简单了,依自己喜欢的风格。分享一下自己添加的实用改装件。
个人觉得这种支架最好用!本人身高1.63,调好座位后仪表盘上的信息会被方向盘挡住,这点要吐槽一下!手机放这个支架上,刚好在方向盘的上半幅,完全无遮挡,长途出行导航相当于多个副屏,不用扭头看中控,全程直视正前方!
几百年的很大一棵香樟,被雷劈中烧了。锯了很大一片下来,让朋友加工了很应景的雕像,马年大吉!我这匹胖马是唐朝以胖为美叫唐马。雷击木辟邪去秽,用双面胶粘。
外观个性装饰
车机上最实用的一款工具,PSA工具箱。不需要麻烦的用工程模式进入车机,手机共享热点后直接进入工程模式。音量旋钮调节空调风量,按下方向盘的LIST键启动360全景,简直好用到爆!谁用谁知道。
提车后正好到了春节,301没过户车牌指标没出来,打了第二张临牌才上的牌。还是用的原号牌,这个号最早是挂在一辆路虎车上的,让我来传承吧。不打码,看看帅气的标致4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