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提车,到昨天刚好一周,目前行驶700多公里。话不多说,说些大家关心的:
一、油耗:我采用的是指针到固定位置之后加固定金额的方法,不过都是正好加满的,300元/381公里,折算下来每公里8毛,刚下了个小熊油耗算出的结果是10.27升/百公里。当然我这个油耗3/5是在城际快速路上,2/5是在市区,时速没有超过80公里的;此外本人每次发动车时都是要等到怠速稳定在800才起步,熄火前也要等上大约1分钟(这个是单位的司机给的建议)
二、变速箱:换挡确实比较生涩,需要用上一点点力气,但也不是不能接受,自动换挡无顿错感,很平顺;
三、动力:在市内没有肉的感觉,在城际快速路上提速显慢,但是时速达到40公里以后提速快很多,发动机轰鸣声很悦耳;
四、刹车:如花间酒同学所说,刹车就会听到“叽叽叽叽”的声音,这个我想确实如论坛里的同学们说的,磨合好了就差不多了,昨天晚上驾车叽叽声出现的次数就少了很多,原先是踩刹车就叽叽的;
五、减震:我在原先的帖子里说过,新车评网YYP评论的车遇颠簸是那种整体蹦蹦跳跳的感觉,确实如此。因为是新车比较爱惜,所以过那种铁质减速杠(妹的真的是杠啊!)的时候时速一般是20-30公里之间,感觉过杠的声音跟一般的轿车声音差不多(因为都是开窗的),过橡胶减速带时速一般在40公里左右,减震发出的声音也正常;
六、方向盘:走烂路轮胎反馈回方向盘的感觉比较积极——这个话说的有点装B,实际就是走烂路的时候要稍微用力握住方向盘,否则就乱摆(这个也是废话);方向机异响出现过两次,准备观察到首保时再根据情况做处理。跑偏的情况,目前没有发现,我时速70公里的时候松开方向盘试了大约20秒;
下面说说问题:
1、装配问题:烟灰缸的盖子在关闭状态压下去之后不打开,需要手动一下,昨天去4S店观察展车情况,果断要求处理,现已下单,免费更换,等待配件;
2、锈迹问题:后尾箱螺丝上面的锈迹,4S店说无法处理。后尾箱装饰亮条右侧的锈迹,据4S维修人员说应该是喷漆时处理不当所致,昨天用了一点漆泯了泯。另外在4S店门口观察了几辆,白色和银色车都有这种情况,金色的没有,大家有心人可以观察一下。
3、空调问题:这个自动空调让我好一摸索,昨天去4S店的路上我把空调的吹风模式从默认的吹头换成吹头和脚,我确定我把空调是关上的,结果出来的是热风,到4S店询问无解,后来我把吹风模式调回默认,吹的是自然风了。
4、滑行异响:在D档时松油门不踩刹车,会听到车内传来规律的“哒...哒...哒...”声,昨天去4S店忘记问了,昨晚又再次出现,目前尚不得解,不知道其他725车友是否有此现象。
一些有意思的情况:
1、4S店送贴膜:膜上的商标是英文的吉利,标志是全球鹰标;
2、红色GX7情况:4S展车有一辆红色的GX718,颜色比较正,证明现在红色车还是有的,喜欢红色的车友可以放心去订。
汇报完毕,另外附一张怠速立烟图~硬币。。。大家也看到这个把套了,没法立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