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in_bin 2018/09/18 19:31:57 发表在 主楼
丰田2AZ-FE发动机,祖传烧机油,上到雷克萨斯ES240,下到RAV4 凯美瑞统统烧机油,很不幸,我的ES240在7万多公里的时候也烧了,3500KM油尺看不到油,但没报警。雷克萨斯实施隐性召回,可免费更换活塞(设计缺陷)、活塞环,并承诺之后不再出现烧机油问题。更换活塞想必是大修范围了,需要台发动机了,想问下论坛内的各路大神,是否有必要去做召回?大修之后对发动有无影响或影响大多?在中途加一次机油和召回维修之间我拿不定主意,帮帮忙7年的车子也算是精心保养了
江西老表1974 2018/09/18 20:39:00 发表在 板凳
看技工水平,要是有经验的技工完全没问题。
江西老表1974 2018/09/18 21:20:34 发表在 4楼
活塞及环都换了,装活塞销看是全浮式还是半浮式,半浮定要活塞均匀加热后推入,不能敲进去。活塞环个人建议第一第二道气环错开180度,环开口位不能正对活塞销方向及与活塞销垂直90度方向,最好是与活塞销方向成45度角。油环开口与第二道环成90角。第一道环开口尽量朝进气道方向。装活之前检查下活塞连杆组件是否有偏缸现象。每道环最好放入缸套做下漏光试验。至于环开口间销,侧隙背隙现在加工精度高基本不会有太大出入。捅活塞进气缸活塞方向及连杆方向那都是基本功,经验丰富技工装好一般不会有问题,就怕碰到菜鸟,夹个活塞环都搞断油环。但一般捅活塞都是师傅操刀,装配前可以同师傅聊下天发个小红包收买人心
hjp663943 2018/09/21 11:04:17 发表在 7楼
哪有十全十美的,能召回免费修已经很不错了!至于拆机头会不会有问题,这就得看师傅的技术了!赛道上的跑车,发动机还不是人手装配改装的,这个担心是没必要的,何况你的车更不是暴力的操。
扬帆出海A龙 2018/09/21 13:32:20 发表在 8楼
不会吧,雷克萨斯和RAV4、凯美瑞同一款发动机?
unbe 2018/10/11 07:34:03 发表在 11楼
修完发动机了吗?感觉如何
yin_bin 2018/10/12 11:12:47 发表在 12楼
4s小哥技术很好,熟门熟路了。拆装不难,关键是调试。做完运行了一段时间油尺上的油还是很干净,说明发动机也洗干净了。
unbe 2018/10/14 13:44:21 发表在 13楼
看起来很美,开起来感觉如何
geriy2013 2018/10/16 07:11:22 发表在 16楼
修好赶紧出吧!发动机拆了就不值钱了,
yin_bin 2018/10/16 08:48:01 发表在 17楼
为什么说修好了赶紧出,要出的话干嘛还修了。修就是为了之后再长期开。此次更换活塞并非“修”,7年的车,发动机个个组建早已磨合到位,把发动机拆开清洗一遍,再装回去,这是非常常见,并非大修。新发动机也是由几百个组件组成,有人会说,人家小日本组装发动机的时候是在零下40度的地方。但是这台发动机已经开了7年了,金属属性已经很稳定了。12以上的螺丝全部扭力板,日常开和新发动机没有区别,只是心里会觉得拆过折价。卖给车商肯定会折价,但是要这车的人,都会知道烧机油这回事,朋友圈出价格不受影响。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