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风4836a2015 2017/12/21 13:49:03 发表在 181楼
自驾游论坛老也上不去,其他上去了,有重复。一按发表游记,结果发表中,能几个小时也不停。
上接更新24
6月13日。早上起来收拾完毕,离开小镇,没走多远就来到举世闻名的滑铁卢战役所在地,
在小镇南面5公里外的圣让山。山脚下有个停车场,有几辆房车停在那里,周围是一片麦田,在
欧洲我们还第一次看到麦田。1815年6月18日,由拿破仑一世率领的法军对反法联军在此进行了
一场决战。战役结局是反法联军获得了决定性胜利。这次战役结束了拿破仑帝国。此战役也是拿
破仑一世的最后一战。拿破仑战败后被放逐至圣赫勒拿岛,自此退出历史舞台。
离开拿破仑小镇,去位于欧洲西北部的 卢森堡大公国,这是一个内陆小国,人口52万,面积相
当于中国一个县。也是现今欧洲大陆仅存的大公国。卢森堡是一个高度发达的资本主义国家,欧
盟和北约创始成员国之一,也是高度发达的工业国家,还是欧元区内最重要的私人银行中心,及
全球第二大仅次于美国的投资信托中心。金融、广播电视、钢铁是其三大经济支柱产业。游览了
大公宝殿,宪法广场,阿道夫桥,卢森堡古堡,在宪法广场上又有好多游客把我和友友的车包围
起来,问长问短,走到哪里都有中国人。还有这里值得一提的是油价每升1欧元,是全欧洲最低
的。离开卢森堡,进入法国境内,前往首都巴黎。一路上大部分是收费的高速公路,能感觉到这
是一条新修的高速公路,路况在欧洲是一流的,设备很新,路面平整。收费也不低。晚上9点30
,在服务区吃饭,露营睡觉。













































6月14日,早上起床,先去洗了个澡,2欧元。这个服务区因为是收费的,设施齐全,服务到
位,厕所和用水洗漱都很干净方便。去巴黎的这段路还是挺远的,早9点出发,下午3点才进入巴
黎市区。这里押车好厉害,友友给我发的定位出错,我们穿过市内,到另一面的一座山脚下,转
了一圈,走到了路的尽头。重新要了定位,穿过拥堵的市中心,来到了友友他们停居的房车营
地。我也付了35欧元,租了一块车位,停车驻扎了。这个房车营地有来自欧洲各地的形态各异的
房车一百多辆,每个车位都有相对独立的空间,有树丛分割着,供水供电。人们悠闲的在这里生
活,孩子们在空场上玩耍,气氛和谐安静。我走了几家,和他们聊天,他们大多数年龄都很大,
感到他们在这里住的时间都很长,经济上也都不是很富有的那种。有的人家里也没有房子。和我
们印象中房车玩法很不一样。
我们乘244路公交车去了香榭丽舍大街。1984年我从马耳他回国的时候,在戴高乐机场转机,
在巴黎待了三天。这条大街和旁边的建筑几乎没有改变,马路上的车多了许多,当年马路中间时
停车区,现在变成了车流滚滚的车道。凯旋门依然气势磅礴,宏伟壮观。我们漫步在大街上,有
一种怀旧的感慨,三十多年过去,我也从当年的风华正茂,踌躇满志,到现在的廉颇老矣。也只
有回来倚仗自叹息的份儿了,潸然泪下......
晚上在房车营地,和友友一家三口共进晚餐,还有两个骑摩托车的德国女孩也加入进来,大
家在一起喝着酒,畅谈着有趣的事情。很晚了,下半夜一点,大家各自回去睡觉了。





























































未完待续 请看更新26
上接更新25
6月15日,早上起床,洗澡,吃饭,擦车。因为友友不去英国,我们再一次分手。开车走了
一趟香榭丽舍大街,看了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协和广场,巴黎圣母院。尤其是巴黎圣母院,当
年我进去参观过,因为那时在国内刚看了巴黎圣母院的电影,感觉真是身临其境,看过电影还能
来到现场,不可思议,尤其还是那个年代,中国人能出国,到法国,到巴黎,简直到了天堂。现
在就不一样了,一切都很平淡。那个时候唯一没能如愿的是参观卢浮宫,因为元旦休息。这次也
没能如愿,因为转了两圈也没找到合适的停车位,让遗憾继续吧。到了协和广场也是故地重游。
坐在塞纳河的河边,看着想着,久久不愿离去。当年从地铁站上来,到这些地方参观,全部都是
靠步行的,没感觉一点点累,可现在就不行了。
在巴黎市区开着车转着,想看看当年住过三天的中国驻法国大使馆经参处。看看当年经常出
入的意大利门,当年逛过的大型超市,(记忆中好像是家乐福)都没找到,没能如愿。这里是巴
黎的西南部,是安逸的不同人种的居民区,这里有个市场,车停路边,进去采购。卖菜的卖鱼的
卖水果的,卖各种食品的,看着卖的,买的,感觉和我们家那边也差不多,世界变了,我们也挤
进世界民族之林,看他们只要平视即可,尽管还有些许不同。买了点东西就离开了。在巴黎市内
兜了一圈,体验一下居民区的情况,考察一下巴黎底层市民是怎么生活的,感觉是好像和我们差
的不是太多,我说的不是收如情况,说的是生活状态。走高速奔向加来,晚上就停在加来大酒店
后院的专属停车场,那里停了好些车。我们车停在里面很不起眼。就在这吃饭露营睡觉了。



















6月16日。上午吃完饭,目的地是加来口岸,开始导航把我们带到了加来镇的小学校,错了。
好顿打听,又上道了。在一个不该转弯的地方,上了高速,跑出20多公里,感觉不对。调头下道
又上道,交了两次高速费,每次1.2欧元,可回去还是跟着导航走,又错了。再调头回来,真的回
来了,还是在那个地方又调头,再交两次高速费。可想而知,我当时是什么心情。往回走的时
候,更加小心,这一次按照自己的判断,不按导航走,往右拐,上路不是很远就到了去英国的口
岸。
在口岸大门口排队的车不少。面对荷枪实弹的法国边防警察,面对海关人员,都一一检查通过
了。到英国那边要填一个表格,填啥表啊?一整张都是英文,怎么填啊?其实过了这么多口岸也
大概知道一些,填完了人家说不合格,再填,还没合格。我说要填的内容在护照上都很清楚啊,
还填表干啥?似乎英国人听明白了我的话,也似乎看出我不像是偷渡的坏人,把护照盖章还给
我,一摆手放行,欧洲人真好,严格而不失人性化。下一道关口,工作人员是一位老者,他把我
该有的证件都要去了,可还是要,要什么呢?没了。说了半天也没明白,老先生急了,也不顾绅
士风度了,从屋里出来,双手挥舞着:TICKET, TICKET, TICKET,大声喊着,喊啥?还是不懂。
他实在没办法,指了一下前面的大楼让我过去,好吧,过去看看就知道了。来到大楼前,进到里
面,才明白,是卖船票的,买船票的也只有我一个人,好像大部分人都在网上买了。滚装摆渡
船,车人票价105欧元。出来按照指示以为可以上船了。可不但没上船,结果走出了卡子门,来
到刚才排队的那个地方。还得排一遍,刚才的过程又走了一遍。把船票递进去,给了一张上船
卡,放到风挡里面。其实人家肯定在外面有指示牌,哪里买票,哪里安检,不懂英语,才有这么
大的麻烦。在办船卡的时候,人家说TICKNT, 就该明白那是要票,要船票。以后我再也不会忘记
TICKNT ,票这个单词了。
摆渡船航行了两个多小时,过了英吉利海峡,到达不列颠联合王国丹佛尔码头。我顺着车流直接
开上马路,我感觉有点不对劲,突然反应过来,英国是左侧通行的,交通规则又不同,但稍一适
应,就熟悉了,只是到路口,过转盘的时候出现一点状况,我急中生智,转了一个湾,进到左侧
道反向行驶,到一个路口的时候再调头走向正轨,下面就是一片坦途。但是道路明显狭窄。我就
不明白有地方种草,就是不愿意加宽路面。这大概是欧洲人把环保视作生命的原因吧。
进入伦敦,导航到海德公园,那里有森林,草原,河流,绿野千倾,本以为这样一个地方停车大
概没有问题。可是错了,伦敦是世界上停车最难,最贵的城市。海德公园不远有个大超市,超市
停车场外面有个死胡同,那里有几个停车位,比超市大停车场还安静,无人打扰,晚上在超市买
了点东西,就在这里露营,休息了。














未完待续---请看更新27
临风4836a2015 2017/12/21 16:44:42 发表在 185楼
巴黎--伦敦 巴黎--加来--(英吉利海峡航线-)--丹佛尔---伦敦上接更新25 6月15日,早上起床,洗澡,吃饭,擦车。因为友友不去英国,我们再一次分手。开车走了一趟香榭丽舍大街,看了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协和广场,巴黎圣母院。尤其是巴黎圣母院,当年我进去参观过,因为那时在国内刚看了巴黎圣母院的电影,感觉真是身临其境,看过电影还能来到现场,不可思议,尤其还是那个年代,中国人能出国,到法国,到巴黎,简直到了天堂。现在就不一样了,一切都很平淡。那个时候唯一没能如愿的是参观卢浮宫,因为元旦休息。这次也没能如愿,因为转了两圈也没找到...

临风4836a2015 2017/12/21 16:35:15 发表在 183楼
对呀,以前一会就变过来了,现在老也变不过来
临风4836a2015 2017/12/21 19:16:09 发表在 191楼
那就好,我是再过了两小时后才发的自驾游论坛的
toyio_chang 2017/12/23 16:15:02 发表在 199楼
临风4836a2015 2017/12/21 16:44:42 发表在 185楼
巴黎--伦敦 巴黎--加来--(英吉利海峡航线-)--丹佛尔---伦敦上接更新25 6月15日,早上起床,洗澡,吃饭,擦车。因为友友不去英国,我们再一次分手。开车走了一趟香榭丽舍大街,看了凯旋门,埃菲尔铁塔,协和广场,巴黎圣母院。尤其是巴黎圣母院,当年我进去参观过,因为那时在国内刚看了巴黎圣母院的电影,感觉真是身临其境,看过电影还能来到现场,不可思议,尤其还是那个年代,中国人能出国,到法国,到巴黎,简直到了天堂。现在就不一样了,一切都很平淡。那个时候唯一没能如愿的是参观卢浮宫,因为元旦休息。这次也没能如愿,因为转了两圈也没找到...

临风4836a2015 2017/12/22 13:43:17 发表在 193楼
是吗?那个发表中,一天都不会变,谁知道发完了没有?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