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 长春--长白朝鲜族自治县
早8点准时从驻地出发,和往常出行一样,从净月口上高速,途经营松高速、抚长高速、鹤大高速、S302省道,一路走走停停,历时九个半小时,抵达长白朝鲜族自治县。从长春出发时,还是艳阳高照,大概过了营城子,就开始下起了雨。之后这一路上,伴随着时大时小的秋雨,穿行在如诗如画般的风景中。

做个广告!



早起到公司取单反相机,话说昨天就告诉LD带回来了,结果她给忘了。也好,我这里离长春最主要的高速口:高速南口很近,就当来探探路啦。

哇,不探不知道,一探吓一跳啊。此时是早上7:24,高速入口方向就已经这样了,拍照的地点离高速入口还有起码2公里呢!!!

取完相机,集合出发。

出行的前几天,一直在通过当地的FM968交通之声关注着路况信息,主持人天天在广播里说,长春最繁忙的两个高速口,一个是上图的南口,一个是东口,可偏偏有人不信邪啊!!!看看这里,没感觉是小长假第一天啊!

顺利上了高速,路上的车还是照平日多出不少的,但还不至于拥堵。

经过绕城,转向白山方向。此时路过南口,想必外面一定是非常的壮观。

进入长营高速,一下感觉车多了,进入了假期的节奏。

今日长春秋高气爽,在高速上行驶了一个多小时,过了营城子,开始下起了秋雨,天空也是乌云密布。我还记得有篇帖子,我就说过,一出门就下雨,一到地方就晴天,莫非这次也是如此。 这次出门开的奇骏,空间大,底盘高,油耗低,长途旅行,没他还真不行。这是俺们长春奇骏大队的前车标,是不是很漂亮。


伴随着一路时大时小的秋雨,我们穿行在美丽的风景中。

五花山的世界。

长白山分为池北区、池西区和池南区,大部分的游客都是去池北区和池西区,这两个区的票是通票,三天之内,可以随意进出,但要注意,门票是通票,车票可不是,进山的车票还是要再次购买的。池南区时隔五年,今年六一之后才开放,每天限流3000人。

下高速,不缴费的感觉真好。感谢祖国,我的“丈母娘”!哈哈,抖音的毒中的不轻啊!

往左是去池西区,往右是池南区。

路过万达,钱不是万能的,钱是万达的。擦,再有钱,还不是靠我养着,年年都得来滑雪!!!

好地方都让这些大佬给占了。继万达之后,鲁能也来长白山圈地啦。

到达漫江镇。在镇上吃过午饭。来到吉林省内唯一一家房车宿营地参观。

这里一车难求,据说最早的是一个多月前定的。整个营地还在建设中,未来的这里,是集旅游、住宿、餐饮、娱乐、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房车露营基地。





这里的房车都是可拓展的营地房车,内部空间宽敞,设备齐全,干净整洁,适合一家人或几个朋友共住。

漫江。松花江上源之一。长白山的秋色可见一斑。

继续向长白进发。今天的南景区因为主峰下雪,临时关闭了。我买的是明天的票,出门前查了天气,明天是晴天,此时,还乐观的认为明天登山没问题呢。

去往长白县,要先路过南景区,时间尚早,到景区里溜达溜达。多亏上来转转,雨后的长白山,别有一番风味。整片整片金黄色的长白落叶松,好像铺就了一条黄金大道,迎接我们的到来。



此时的雨也停了,偌大个景区,就我们一台车五个人。现在应该是长白山一年当中最美的季节。大自然毫不吝啬的在这里描绘出一幅叠翠瑬金的画卷,我们也毫不客气的享受着大自然的馈赠。

南坡山门。

停车场空无一车,对面的山就是朝鲜。

这条河就是刚刚从长白山上留下来的鸭绿江的上游。

从南坡山门到长白县有两条路,一条是来时的路,往回走回到S302省道到长白,还有一条是直对山门石碑的路,沿着鸭绿江一路下行到达长白,是边境公路,道路比较崎岖。这条边境公路现在有部队把守,禁止通行。

路过的一处瀑布,自驾的车辆到这里纷纷停下,拍照留念。自驾就是这样,最好的风景,永远在路上。

到达长白。8月份的时候,刚刚从这里路过。现在的长白比13年来的时候,不知道要好上多少!

先到江边转一转。长白对面是朝鲜两江道的首府惠山市。

鸭绿江对岸的这个院子里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排球比赛,欢呼声和呐喊声听得清清楚楚。

沿着江边,都修上了这样的步行栈道。

朝鲜这些年的变化应该也是很显著的。记得五年前,也是在这里,看着对面的朝鲜,待了好久只看到一辆车,而且还是非常老旧的大鼻子的卡车,就和我们老式的解放一样。而现在,不一会儿的功夫,就过去了好几辆车,而且车型看着都还不错。

老妈坐了一天车,看来还是不累啊,精神头挺足。也难怪,出来走走,心情总是处于亢奋状态的。所以吗,老年人应该多出来逛逛才对。

早早就预定好的宾馆,紧靠江边,在房间里就可以看到对岸的朝鲜。

晚上在阿里郎朝善釜吃的晚餐。8月份来的时候,就是在他家吃的,味道很正宗,经济实惠。吃过晚饭,又到江边溜达溜达,看看对面的朝鲜,再看看我们伟大的祖国,不由的感到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