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潇洒走一回---------豪爵UHR150
1 45 发布于 江苏 2022-10-29 00:51:05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机车玩家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换车纯属心血来潮,因为这2年居家办公,外出很少,月行驶里程也就200公里,8月份才花了600多把骑了6年多的比亚乔唯我125换了皮带普利珠刹车片等等,还想再战斗2年呢,谁想说换就换了。
比亚乔唯我125,4月份该上线年审,我想去但是找不到地方(麻烦好烦审车),二是摩托车外观很烂,雨天我滑到了几次(所以再换车必带ABS的),一直没修理,内心觉得年审过不了,就脱审了。
上周邻居突然打了电话问我旧摩托车卖吗?我说卖,1000元,对方也答应了,于是就去看车,首先选的还是比亚乔埋地雷,但没有试驾车,约好周5去试驾,结果我打磨了车架号与发动机号后,对方不要了,我也不想买了,但约好去试驾不去也不好,就去了,试驾感受比唯我的好,但有点小别扭,说不上来的感觉,网上查了埋地雷的价格,大多优惠2000元,我说把旧车给老板,也不要送的保险与车牌,总价优惠2000吧,可徐州的老板价格不让一分,就包个车牌加6瓶机油共500左右,我就走了。忘说了,试驾的车是前程的,在比亚乔圈里很有名,这里感谢。
前一天其实还看了无极的150,本田的PCX160,豪爵的UHR150,本田需要等3个月,无极网上评价一般,价格倒是最低,不过价格不是我考虑的因素,巧的很,豪爵的经理的车是UHR150,我试驾了下,明显比我的唯我舒服多了,但还是没打算定这个,因为骑了6年多的比亚乔,感觉还不错,虽然油耗3.5个,但也能接受啊,高速80车很稳。比亚乔没谈成,就想就坡下驴,不买了,路过豪爵店也直接走,走了1公里左右,又鬼使神差的掉头回豪爵店了!17680一分不少,不送首保,店里有现车2台,一银一白,我犹豫了,心里还是想着埋地雷,哪怕试驾的感觉一般般,也想买它,因为他贵啊,进口啊,感觉只有3万多的价格才能对得起自己(这2年清了房贷、换了新车、存够了家庭人均存款),但有钱并不代表我愿意吃亏,报着再努力一下的想法给比亚乔又打了电话,结果还是那样,于是啥也不说了,直接刷卡16980买了银色(旧车抵扣700元)。买后10分钟,比亚乔打电话了说旧车给他,不送保养等,优惠1500......早说我就定了,也说明我与比亚乔无缘了。
UHR150到今天骑了不到200公里,油耗2.4,最高时速达到了105,这车改变了我对摩托车的看法,我一直认为,摩托车就应该像比亚乔唯我那样,突突突的噪音大,震动大,油耗大,结果豪爵全部相反,骑起来还明显舒服的多。这车的启停技术我觉得非常自然非常好,与汽车的启停没啥区别,还有无钥匙启动,这点也非常nice,然后就是后视镜非常稳,即使车速上100,后视镜抖动还是不明显,而原来的唯我上了80就抖动厉害了。如说不满意,那就是外观了,其实我没觉得这车好看,我还是习惯于简单的车头,比如埋地雷的那种,而这个突出一块出来,有些别扭,但日本的pcx也是这样的,也许是年过40接受不了这个潮流了吧。
骑行如此舒服,我也就坦然了,花2万买舒服还是值得,我又没啥爱好,权当给自己买个玩具,新车到手,那就是改装了,列个清单及价格:1,原厂后尾箱与货架930;2,天飞仕风挡72高的带导航架340;3,五匹手机支架挂钩等小件160;4,大视野后视镜与挡泥板60;5,改装座椅580;6,顺便买个头盔160,其实我原来的头盔也一直在用。7,前保险杠145;8,科惟途内置胎压监测420;9,唯赛斯通行车记录仪600;10,koso电加热手柄550;11,未来之眼F20X射灯450;1,途强摩羯星定位255。共计4700元。算上车钱17680,上牌与保险350,小23000元,还是比PCX160便宜,比埋地雷也便宜9000,但这车该有的功能都有了,用着舒心。
安装尾箱是因为偶尔带人带物是需要加的,加了后带人也很宽敞;原来的车也加过风挡后来划痕太多就拆了,这次之所以加是因为有导航杆,这个比较实用;电加热手柄也用过6年,冬天很好用,原来买的是日本本田的,质量很不错,这次贪便宜买了koso的,希望质量好,使用寿命能久点。胎压监测原来的车装的是外置的,结果用了2年就废了,所以这次直接换成内置的,行车记录仪我感觉要装,选的无屏的,可以用手机看。原车的LED灯亮度一般,我原来自己用一晚上的时间改过氙气大灯,改的很失败,所以这次就不改,直接上了未来之眼射灯,正好装在前保险杠上。座椅也没感觉不舒服,只是看了有人改了说更舒服,那就再换一个吧,订货期要20天,这个是最久的。GPS是总觉得随时能看到车在哪,行程轨迹比较舒心。
我动手能力挺强的,后尾箱与风挡啊与挡泥板啊,都手到擒来,十分顺畅,家里工具很多,不需要另购。胎压监测与行车记录仪与射灯需要接ACC线,这个有难度,因为我不知哪个是ACC线,用电笔,一点点试线,搞定。现在上图,说下部分安装的注意事项:
1,后备箱,这个需要拆马桶,准备12与10套筒与梅花螺丝刀,没啥难度。但要记住螺丝的具体位置,不然复原的时候会乱,梅花螺丝的垫片容易掉。
2,后挡泥板延长件,这个需要拆马桶,挡泥板4个螺丝,有一个不拆马桶很难拆,然后接延长件的时候不要太靠后,不然会紧贴轮胎。一定要居中而装,我没有居中,偏一侧,只能用剪刀剪去部分边缘。
3,前保险杠,装这个一是因为能保护车辆,因为原来的我的车没装,倒了几次,塑料壳都坏掉了;二是可以装射灯。这个安装难度在头部的小三角,有个10个6角丝很紧,位置蔽塞,需要用小棘轮扳手拆。装好后,很牢固,满意。
4,射灯,射灯需要接3根线,正负极与ACC,线比较粗,长度刚刚好,首先要拆马桶、拆车头。拆电瓶护壳,接正负极,用电笔测ACC线是保险盒中竖放中的第一个蓝色保险丝。这三根线要穿到车头位置,我同时穿了1根线,这线接ACC与负极,一起与射灯线穿到车头位置,这里要用根电线引,难度适中,车头位置狭窄,小心穿线与接线,装好试灯,一次成功!射灯我直接装在了前保险杠上。射灯的无线开关,这个开关支架可以放到左侧车把上,装电热手柄的时候一起装,我是先到的电热手柄快递,装完后才发展这个也要拆把手,只能重新拆把手,幸亏当时涂抹的是502胶,一拧就拆掉了。
5,电热手柄,6年前装过,但忘记了,感觉不难,反正原车的把手也不要了,于是用刀直接去掉原车的手柄,油门把手很薄,注意别深刻,只需去掉皮套部分,塑料油门把手有突出,用刀削平,两端突出也削平,再套上电热手柄,套的时候打上AB胶,不要打送的502胶,那个不牢固,这是我的经验。左侧要先装控制器,控制器按键我装的偏上,不影响转向灯与喇叭开关。线直接接我从电瓶处引用的负极与ACC,一次成功。
6,行车记录仪是最后到的,别的都装完了,就等这个了,不想二次拆装,只能拆后等一晚,当时穿线的时候,我专留了一条布条,就是为了穿后摄像头用。谁想这个线太粗,怎么都穿不过去,耗时1个小时,累的腰酸背痛也不行,最后打着手电从车前头往后看,看到一小洞,轻松成功,没找对方法,太困难了,这个装到了夜里12点,用了4个小时,太费劲了。后面摄像头无法打洞,只能做支架固定,前面摄像头我在风挡上打洞了,用AB胶固定,前面风挡内全是线,所幸看不到。
7,胎压监测,花20元到路边修电动车的地方,让换2个气门芯就可以了。
8,其他,大视野后视镜镜片直接贴上就可以了。胶套贴在马桶内周边,防水,油箱盖周边也贴上,也防水。手机支架放在风挡的导航支架上。这上面也装了胎压监测显示。GPS定位我装在前部。
9,前风挡买的72的,感觉有点高,不戴头盔风从前额吹过。
10,GPS只需要接正负极,这个打算双11买摩羯星的,打折255元。






















































  • 摩托车新车
  • 摩托车改装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3页
1 2 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