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途出行,感觉还是连体雨衣更合适一些,手上正好有DAINESE和REV'IT两个品牌的,小小的比较一番。
两款的价格差不多,都是将近1000元。DAINESE的料子更柔软更轻薄,且上衣的上半部份及袖子内部都有网布,穿着感觉更舒适。REV'IT则在几个小细节方面各人性化一些,有配收纳用的小袋子,裤脚处有踩脚,左大腿处有一个防水的小口袋。
我还有一套DAINESE的分体式雨衣,料子更厚更重,且全套内部都有网布,不知道为什么连体款的简化甚至完全去掉了这个部份,难道是为了减轻重量?不解。
DAINESE的分体式雨衣我是经历过暴雨的检验,防水效果相当好,完全不透水。两套连体的都是刚入手,没有经过雨天的考验。DAINESE连体的面料,和我以前买的杂牌的雨衣的面料感觉很像,那套杂牌的雨衣只能防毛毛雨,雨稍大一点就会透水,所以我感觉有点不是很放心;REV'IT的面料感觉更厚实些,似乎更有信心。但这两件连体都有一个不足,都没有脖颈处的防护,我听说BMW有一款连体雨衣,是带有雨帽的,直接套上头部,再戴上头盔,这样雨水也不会从脖颈处流进,防雨效果更好。
我更钟情于DAINESE这牌子,但尺码不合适,又没有别的尺码的现货,就只能退了,后来买的REV'IT。我175CM,75KG,REV'IT的M码比较合适;DAINESE是S码的,袖长、裤长都很长,但身体部份却很短,勉强塞进去,卡裆,穿不了。个人看法,仅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