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们杭州普拉多车友会里,玩越野的好像没有一部摩托车都不好意思跟群友打招呼。
再加上天天一个人开着部普拉多上下班,堵在市区,油耗16L,实在是没意思。
于是大夏天的,跟一群大妈们一起抢车练车,一起考试,终于耗时一个月也把C1驾照加了个D。
考试地点:富阳
费用:1000(驾校收)+200(考试费工本费)
需要证件:身份证 驾驶证 社区派出所开的暂住证办理通知单(老版本暂住证未过期的可以直接用)
时间:前后历时一个月左右,总共去富阳4次(1次报名,1次理论考,1次场地考前练习,1次场地考拿证)。
成功率:我们几个一起去的,都一次性过了。
不过怎么办: 卖水果,卖菜的大妈大爷们都能过,你说你不能过,你还有脸回群里说?
好处:以后重量、速度超标的电动车,电动三轮车,全部将以二轮,三轮机动机对待(相当于摩托车),所以现在富阳卖菜的大爷大妈们都在考证,如果没有驾驶证将被视作无证驾驶。
大妈还是很自觉的,练几圈会下来让你,有几个大爷脸皮厚的,他一上车,你不喊他可以换人了,他可以骑到屁股生疮都不下来。考试前一天来训练的人比较多,但一般到下午4点以后就没有人了,所以建议外地去的可以下午去练车,第二天考试。实际上很简单,会开手动档汽车的,一练就行了。只不过离合器和油门,本来是脚踩的,现在变手捏了而已。
为什么是C1D而不是C1E: E证是二轮摩托车,D证是三轮摩托车,考D证,可以开三轮和两轮,而考E证,以后就只能玩二轮了,三轮是开不来的。。
证考来了,车呢?
年纪一大把了,上有老,下有小的,无论是长相还是微秃的脑壳都说明早已过了开跑车追风的年纪。
所以就在代步小踏板中找车,虽然说代步,但是对动力还是有点追求的,50cc 100cc的小羊,是实在提不起兴趣的。 ABS么也是必须的,曾经骑48V改60V的电动车,60KM/H不到的一个急刹,车子就横出去了。ABS对于二轮来说,真的是太重要了。
还有一个条件就是,年纪大了,比较喜欢复古的东西,那么又要复古,又要排量,又要ABS,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什么? 当然就是VESPA了。。。可是因为从事的行业,还有自己家开的几部车的经历,实在是对欧系车无好感。无论是可靠性,还是金属车身碰撞后的修复难度,保养费用等,VESPA都不是我的菜,但是外观又很喜欢,好纠结。
(好吧,好吧,我坦白。 其实就是穷! Vespa Sprint S 150 ABS搞好要4万大洋了。)
除此之外,姜戈的外型,很满意,但是没有ABS是硬伤啊,直到最后,我们本文的主角出现了:
技术参数:
长 x 宽 x 高 (mm)1920*675*1125
发动机:单缸4V战斧150cc 引擎
最大功率 (kw/rpm)9.8/8500
最大扭矩 (N.m/rpm)12.0/6500
制动方式前碟后碟博世9.1ABS
整车整备质量 (kg)128
最高车速:GPS 100km/h(表显115km/h)
百公里油耗(L):2.74 (实测正好也是2.74L/百公里)
油箱容量(L):6.5L (实测最后一格灯刚闪,加入5.5L左右)
灯光: 全车LED
可选颜色深蓝/太空灰/雾钻银/珍珠白
整车做工优良,无异响,漆水明显比国产车要强,但比起本田雅马哈应该还是有点差距。
前悬挂偏硬,后悬挂舒适性很不错,原配的胎雨天抓地力太差,很容易捏出ABS来(很细密的麻震),比起一些低配置的ABS跳动感来说,强的不只一点点。 怠速抖动在小踏板中属中等水平,但只要一起速,整车相当舒服,很柔顺,提速很轻快。 0-60KM/H相当轻松一拉就上,60-80KM/H 引擎声音变的稍难听一些,发散了,80KM/H-100KM/H引擎变怒吼,同时最后速度也是悠上去的。车身坐姿其实不高,但是因为座垫宽大,所以马桶空间挺大,但是也只能放入半盔,大点的3/4盔和全盔是放不进的。(座垫因为宽大厚实,所以好舒服,有沙发的感觉,比起电动车或国内的一些小踏板要舒服太多,如果这是沙发,那些就是包了层海棉的板凳。)但是又因为座垫太过宽了,所以显的坐姿就略高,本人176cm,双脚前掌点地,不过影响不大,掌握好了,我老婆160,也可以骑松的骑。
大概的骑行感觉就是如此。
其实光阳在做这款车的时候,目标早就定好了。
所以才有了一堆 原厂改装件可选。当一项一项加上去以后,一部光阳VESPA也就出来了。 直接上定妆照:
对于一个折腾普拉多的车主来说,怎么能轻易放过任何一个折腾的机会呢?
营养品全部到位
倍耐力ANGEL SCOOTER 110 70-12, 130 70-12,雨天抓地力一流,P速度级别,150KM/H! 原车的正新胎只有100KM/H,而且湿地抓地力太差,胎也硬。所以300公里就直接换掉。为什么没换半热胎,没换恶魔胎? 颜值不如天使是其一,雨天湿地压白线的抓地力是其二。
有人问,换完这些有啥区别没? 同行的有一部灰色的LIKE150,也是300公里首保,正好可以作为一个对比。
冷车怠速震动感明显有减轻。发动机声音来说冷车差别不是很大,但是热车以后,在骑行中,明显可以感觉到声音更低沉,高转也不发散,急加速收油后,甚至有种熄火了的感觉,而且收油时还有微小的咻咻咻的声音,很好听。首保后,油耗也从第一箱油的3L,下降到2.7L。(同样的路,同样的骑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