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16年5月11日终于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博越,开了有半个月了,一直没有来发表提车报告,主要原因是想给博越迷们一个客观的评价和分析,今天我们这里下起了小雨,伴着雨后清新的空气,也把我这姗姗来迟的提车贴给大家补上,水平有限,能力一般,希望大家勿喷.......
2015年计划买车,之后便是开启了看车之旅模式,国产的长安75、瑞虎5、传祺G34、哈弗H6。合资的翼虎、昂科威、标志3008和i35(对日产车无感,也就没有去试驾)也看出了合资车和国产车的区别,当然,只是很肤浅的东西,说出来难免偏颇,十万元左右的国产车虽然配备了比较好的各项功能,但是在一些细节上确实处理的不好,包括在内饰的做工和驾驶感受上,但是,个人认为是成本限制下的无可奈何的做法,毕竟就像有的朋友说的,价格高了直接考虑合资的了。最后,我还是把精力和时间放在了当时还没有上市的吉利博越身上,我总感觉,他可能会带我惊喜。
漫长的等待之后,终于在16年3月底盼到了博越上市,首先是价格让我眼前一亮,这个价位正好符合我的买车预算,又等了一段时间,4S店有了试驾车,便迫不及待的去试了一下,初与博越接触,给我的感觉就是及其容易上手,底盘感觉很整,没有那种松散的感觉,对路面的过滤也很不错,过弯的时候,车子的侧支撑力很好,不会产生晃动,转向也很灵活轻柔,总之,这部车带给我的感受很棒。初次见面,便有了一见钟情的感觉。
剩下的事情就水到渠成了,交了定金,开始了一个短暂却对我来说漫长的等待,终于等到提车的时候了,带着忐忑和迫不及待的心情还有大白的嫁妆来到了济南吉利超市。(我定的是两驱智尊白色,所以就有了这个小名)
好了,到此为止,这部车属于我了,下面先把这半个月来的实际感受给大家汇报一下,再给大家秀一下大白的靓照。
1、外观:这个就不赘述了,毕竟每个人的审美不一样,涟漪式中网和如意大灯,和侧身高挑的腰线以及悬浮式车顶的设计,个人还是很喜欢的。
2.空间及舒适性:本人身高180,体重200多斤,坐在里面,头部还有一拳多的空间,前排座椅包裹性很好,坐上去很舒服,提车后我跑了一趟高速,不觉得累,这点做的很好,后排座椅只能说是可以,高度没有问题,配上那个全景天窗,头部没有压抑感,可是后排座椅不可调整,人坐上去无法调整坐姿,长时间可能有疲劳感,在这里建议,如无特殊需要,后排坐两个人还是比较可以接受的,后备箱空间中规中矩,只能说是够用,并无很出彩的地方,唯一的亮点是有一个12V电源,对于喜欢钓鱼、野炊的朋友或许有帮助。
3、操控:这一点确实是博越比较出彩的一个地方,我自己从未驾驶过自动挡汽车,开始提车的时候心里很紧张,但是,真正开起来发现,方向很轻柔,极易操控,也确实应了那句好开的广告语,转向很精准,中间基本上没有什么虚位。底盘在驾驶中给人的感觉很整,完全没有那种松散的感觉,再过减速带和非铺装路面的时候,对颠簸也能给予很好的过滤,我想,除了底盘,座椅也是起了很大的作用,拐弯的时候,车子侧支撑很好,没有那种来回晃的感觉,在这里对这个车是否好操控存在疑虑的朋友可以打消这个念头了,这个车很容易上手,不存在违和感。
4、油耗:我想这是很多车友比较关注的地方,在这里我详细给大家说下,目前我的车行驶距离是500多公里,平均显示油耗为8.9--9.0,由于是新车,一直没有超过80公里每小时,个人认为,仪表显示油耗应该和实际油耗有些出入,提车后,一共加过550元92号汽油,给各位看下我的仪表显示,我想,由于磨合期缘故,正常油耗应该在10个左右。
5、内饰:前面说过,博越的内饰确实用料比较厚道,看得见,摸得到的地方,大量使用了软性材质,而非那种看着廉价的硬塑料,细节决定态度,这点吉利值得肯定,但是,装配工艺个人认为值得提高,前引擎盖那个间隙,手指头都能进去了,有的车友反应内饰装配也存在缝隙的问题,我也仔细看了,我的运气还不错,没有发现这个问题。
6、性价比:这点我估计多数朋友都知道,两驱顶配、厂家补贴6000元购置税后的价格是14.28W,这个价位,这个配置,做工、别说同价位的合资车,即使是自主品牌的SUV,也难有出其右者,这款车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
7、动力:我的车提回来之后,本着磨合期的态度,没有野蛮驾驶过,但是能感觉到动力响应还是比较积极的,在路上超车,也是一件很轻松的事情,关于网上说的发动机异响和底盘异响的情况,目前我还没有发现,日后再慢慢体验。
8、其他:中控响应比较慢,偶尔出现花屏的时候,这个我想应该是一个问题,既然是以智能作为主要的卖点,这便是个不容忽视的问题,360全景影像很好用,但是,清晰度有待提高。ACC自适应巡航我要重点说下,济南回家跑了200公里高速,一路上用这个功能跟车,效果确实不错,自主刹车也是比较合理,没有那种一刹到底的感觉,感觉前方的车辆超出安全距离内,车子是缓缓减速的状态,长途驾驶使用这个功能,确实对于驾驶员来说,舒适性有了很大提高.
好了,这几天的驾驶感受就这些了,主要是第一次写提车报告,没有什么经验,我会慢慢总结,后续继续添加,那天给大白洗完澡,带他去公园拍了几张写真,给大家奉上,拍的不好,将就着看
博越的出现,给我们大家带来一个惊喜,不管是质感上还是驾驶感受上,相对之前都有了一个质的改变,虽然说,我的预算可以买一台标志的3008,但是,最后我还是决定把这些钱用在咱自主的品牌上,当然,这么做可能是杯水车薪,并不能改变什么,我只是希望,在十年以后,大家能改变对国产汽车的看法,也希望,我家妞妞那一代人,都能以选择自己国家的汽车为荣。同时希望中国自己的品牌都能努力进步,只要是努力就有希望,像博越一样,迎着太阳奔跑!!!
山东山东吉利博越车友会 532647329 已报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