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倒车影像的想法起源于爱狼贴膜后,当时挑的是深色膜,结果贴完发现,到了晚上倒车视线不太好。
我还凑复,特别是LD,倒车总要开窗看看。这大冷天的,开窗太不方便了。
虽然倒车雷达便宜,但感觉倒车雷达爱误报,有盲区,不实用,最主要是还要在保险杠上打孔。
所以就准备安个倒车影像。找坛子里了半天,发现关于这方面帖子的很少,使用反光镜显示屏式的根本没有,只有波罗ME老兄的帖子还可借鉴了http://club.autohome.com.cn/bbs/thread-c-614-8579645-1.html先谢个哈。
网购的倒车反光镜显示屏和朗逸专用的摄像头到货,开始着手准备安装
摄像头,朗逸专用的,为了晚上清楚些,我选的高清版的。

10.2寸的屏
,好家伙,超出我的想象的大。
屏幕直接卡在原车的反光镜上,十分方便,也很牢固。
准备的工具。世达工具,哈哈,专业级的
试灯。接线测电源用的
还有胶布,钢丝钳,剪刀等小工具,就不一一上图了。
先安装摄像头,需要把左边的牌照灯卸下,摄像头就安装在此处。
在图片中划红线的地方,用一尖物插入,一撬就拿下来了。
原车的牌照灯我卸下了,摄像头就安在这个凹坑处
牌照灯线按照红的正极,黑的负极连接在牌照灯底座左右两边的十字螺丝处。
倒车线是接到倒车灯泡的正负极的,也分两色,红是正极,黑是负极。以下颜色都是雷同,在不多说
上图的黄色视频线,是和下图黄色的视频线接头相连的,一直要延伸到驾驶室与显示屏连接。
为了使倒车摄像头的线穿过,需要在倒车灯底座上打孔,呵呵,比较残忍。但更厉害的还在后面呢
这是后备箱盖护毡拆除后的情景,图中箭头所指是牌照灯走线的地方,摄像头的线也需在此经过。但因为位置极其别扭,线头伸不进去,所以要把后备箱饰条也一并拆下才行。
后备箱饰条共4个螺丝(T25头)
其中一个需要把毡布上的塑料护盖拆除(用T15的头)后才能下掉,
后备箱饰条有3M的双面胶,为了好下,必须用电吹风加热才行。
图片上的是装潢店的老板,我没有专业的吹风,去他那让他帮忙。
他在安装后期给予我的帮助很大(毕竟是专业人士呀),走线基本上是他在给我走,而且最后连钱也没收,在此给予感谢,贊一个!
图是他的店
这是摄像头安装好的样式
开始接线
黄色是视频线,那根细的红线是接倒车灯的正极的
由于倒车灯在右边,而线速在左边,线不够长,最后加的延长线(图中绿色的)
在倒车延长线处接线
倒车灯泡处接线
由于忙着从后备箱至驾驶室穿线,所以穿线的过程给漏排了。
要把车胶条拆下,(图中划红线的地方)顺着缝铺设即可。
穿B柱需要二人配合,难度系数有点高。
显示屏走线比较简单,把显示屏卡在反光镜上,线塞到车内饰板里

显示屏的电源要在保险盒盒里出来
显示屏电源红线我给接到CD机的保险上了,黑色的是搭铁线。
(后来我琢磨,要是显示屏不用来放DVD什么的,纯为了倒车用,此处电源可以不接。因为倒车灯的倒车优先系统的电源也通向显示屏)
安装好了,实验:
这是平时的样子,做反光镜用,还是蓝镜呢。
屏幕右侧是触摸键,可以把倒车影像调成好几种格式。
打开钥匙电门,挂倒挡,屏幕自动开启。

晚上效果,也很清晰
安装完毕,感觉不错,不过有点小遗憾,显示屏线束的包装我也给照了,可是照片却找不到了。
后记:
安装完后第3天,老婆开车去市里办事,结果被一军车堵里面了。
要在平时,想倒车出来必须要有人看着指挥才行,这次靠着它,没费事就倒出来了。
回来后大大的夸奖了俺一番
,俺虚荣心那个满足呀。呵呵。
十分的不好意思,现在我的摄像头现在严重模糊,
咨询掌柜的想问问原因,一听有毛病,立马不理我了!
真是个无德商家!http://sancar.taobao.com/shop/view_shop-93c5972a6ff3a9ad459f3e123956c0b7.htm?spm=0.0.0.40.dLmEBo三车汽车音响
如果因为此贴误导了各位,我深表歉意!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