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4T极地白色提车认证(大灯、导航升级与大家分享)
1 459 发布于 2014-10-04 00:51:4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先上认证






原本没打算换车,与朋友的一句玩笑话,把跟陪伴了我7年的小四(天语SX4 1.6自动挡简称小四)以5W元卖了,说实话小四总共跑了6W5千公里,一直任劳任怨的工作从不闹情绪罢工,极易养活(保养费用低廉),吃的也不多(油耗合理吧长途6.5-7升,市内9-10升,根据个人驾驶习惯不同,本人很少开窗空调多),本人上下班代步使用,偶然跑个长途出去玩一下,2007年买来当做代步车使用,所以车龄7年了总公里数6.5W,无交通事故,车况良好,就是舒适度差一点,空间有点拥挤了,其它的没什么了,小日本的车其实很皮实的,一般不会出问题的,目前就换了电瓶、雨刮、火花塞、刹车片,好了看下小四的照片吧,看上去还是很精神的。


现在的家庭里没有车是不行的,很不方便,刮风下雨的或是有个着急的事,打车也不是随叫随有的,在买一辆吧!

日本小鬼子的车不选了,不是车不好,民族情结吧,现在选车的空间太大了,眼花缭乱的,其它的车我也不想过多的评价了,说出来的全是缺点,这个论坛里就别说其他的车了,不管那款车都是有优点缺点的。

预算不超过20万,让我和小野结缘的也是老婆无意中说的一句话,这款是什么车(小野)样子挺特别的,我也喜欢,样子耐看,周未带着老婆去试驾1.8T四驱高配,老婆立马被全景天窗吸引了,价格24万多太贵了,钱不够。又试驾了1.4T炫彩,动力吗个人感觉与1.8T的在市区内差不多,只要你给油动力是随叫随到,比我的小四要强大的很多啊,车的功率等等泡在论坛里的大侠们比我清楚。开始试乘试驾了,车不是自己的车,试驾不心疼哦,先是坐车,试驾员很牛提速、超车、变道、S弯、EBD、紧急刹车,试驾员真是一起合成非常精彩,说是让我感觉下这车的整体性能,我有点晕。

轮到我开了,自然不会像试驾员那种开法,主要是对车辆不熟悉,不敢激情驾驶啊,也就是试试加速,转弯、方向操控、看看驾驶时的视线问题,毕竟试驾的路程很短。感觉很不错是我想要的车,喜欢她那较硬的悬挂,给我很踏实的感觉,至于外观嘛仁者见仁了,本人喜欢。

与销售开始了解车的价格,炫彩版1.4TDSG的厂家带了扶手、点座椅加热、导航加1万,4S销售优惠后,还要18万,本来就考虑订车了,无意中在网上看到斯柯达野帝北京有优惠,立即打电话咨询,呵呵居然是商家活动甩货,果断订车,结果活动就剩最后一台了,白色的1.4TDSG极地版,没的选了,我本来是看好棕色的颜色了,感觉比较低调内敛,这次是没选的余地了,只有接受白色了。厂家出厂加了全景天窗、黑顶,价格与销售沟通好了也比较理想,打了2千定金给我留车,定第二天的机票,直接去提车。

销售小张接待了我,很不错啊很敞亮的一个哥们,就是飞机晚点到了都11点多了,时间很紧所以粗略得看了一下车身没什么问题,提车办手续,还要办理临时牌照,忙的是团团转没停过,小张因拉我去办临时牌照违章停车还被罚款100元,中午饭我也是在4S店蹭的,北京外地人来买车管理的很严没有临时车牌,别说出北京了,就是到加油站油都不给你加,一切办妥已近快5点了,避免车辆高峰,直接加油出北京。

直接上高速八达岭那叫一个堵啊,40公里开了50分钟,离开八达岭一路高速,由于新车,感觉比较新鲜开的不觉得累一站跑到张家口休息睡觉了,第二天继续赶路,前200公里,速度最快车速都在100迈,200公里的路程一过就直接120了,车子很轻松。都说车辆在磨合期内别超过120了,管不了那么多了,一路高速公路路况也很好,德国鬼子的东西都说皮实,开个120还能坏了?车子出厂的时候都是冷磨过的,没那么夸张。车子开过600公里以后,我就开始想试下她的高速超车的力气了,高速上大货车跑的都很快,起码在100-110公里的速度,跟在旁边慢慢的超大货车也是很危险的,小野速度110慢慢接近大货车,打转向灯将油门猛的踩到剩余量2/1原本在7档的DSG一下跳到5档,转速表瞬间4000转,紧接着来到的就是大家常说的推背感了,速度直接由110飙升至140,超车很快,感觉也很爽。说到这了,论坛里有很多人说1.4T的车肉,呵呵在这只想说一句“只有肉人没有肉车”我原先的小4都没觉得它肉,自动变速器你也得了解它的性能和使用方法,想让它瞬间超车或急提速,你也要让车的电脑知道你要做什么,你要明确的告诉它,我要提速、提速、提速,把你的油门剩余的量猛的踩下一半,让你在说1.4T的车动力够不够用啊,剩下的就是你的车速与你的肾上腺素的共同的升高了。在不行您就起步直接S档,和大家轻松下侃侃大山,请不要对号入座,说的不对地方别拍我啊。驾驶车辆最主要的是根据路况及道路上车辆多少来采取正确的行驶速度,安全第一。我码字也累了,大家也看累了,上升级图片吧,和大家分享下,有改车,升级做好的哥们也发下图,咱也都学习下。

小野提车时的素颜照,感觉很文静像个书生,侧面太单调了感觉缺一点什么。




一路开回来,晚上7点到家,看看图片上的油耗我很满意,加油2次共计750元,回来后油箱表上还剩半箱多一点,路程1200公里,显示油耗5.7升。


长途回来感觉晚上小野的眼神不太好,那个蜡烛大灯真心的是不咋样,我晚上开车眼神也不太好,为了自己的安全还有路上他人的安全,升级车灯。开拆看着小野真是可怜。


我的选装松下安定器(拆车件)、Q5的高清透镜(真货)、大灯近光飞利浦色温5500氙气灯泡(太贵了一对灯泡要800块啊)、远光灯飞利浦色温4300的氙气灯泡,个人觉得5500的近光已经很白了,大家知道白色是穿透力最差的,所以远光大灯选了4300的,稍有点黄不太明显,相互补偿一下,雨天或雾天效果就不会太差了,说的好不如看图有效果。


外观没的说,改灯的师傅很专业,上胶也很到位质保2年。看看晚上的效果吧,先在停车的墙边试下切线,近光完美。


看看远光效果


这是在院子里试的,车还是要上路去开的,去路上看下。近光


远光


在找个地方试试,近光

远光满意,好像不能发太多的图片,还有很多,再发一个续篇吧,不知道有稿费吗?码字也是个幸苦的事哦。
好像还能发,

说到改灯,提醒下想改灯的同学,一定要上带透镜的氙气灯,没有透镜,只更换氙气灯的话,就没有切线了,白花花的一片还不聚光的,自己看不清不说,还会把对面的驾驶员照的非常刺眼,迎来的就是危险、对面车中的谩骂声(虽然听不到能想象得到,嘿嘿)、以及报复性的远光灯的对射,对谁都不好,以前的小四就是这样的,感受颇深,呵呵。

在改这个奇葩的收音机带CD,主要是用习惯导航了,在加上可以少收罚单,更换了好像叫华阳的导航仪,里面有个功能很好用,叫一键导航在行驶的时候在不用把车停在路边输入要导航的目的地了,只要链接手机蓝牙语音说话就OK了,地图也不错很准确,倒车影像没用习惯呢,还是看后视镜有把握,影像只能作为辅助了,上图。拆机惨不忍睹


安装后原车的电线基本不用改,直接插上就搞定了,看着不是太揪心。


就是这个功能很好用的



整体感觉很不错


这是我自己DIY的小饰品


其他的就是外观了,感觉小野太斯文了,与她的名字不太相符,给她改造一下,车膜还是感觉黑色的比较经典,这个还是找专业的师傅来搞吧,其他装饰都是在某宝网站上淘的,赶上十一放假车装饰行都放假休息了,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尾喉



还有就是老婆喜欢的全景天窗了,真是够大的。


自己动手折腾吧



屁股



最后总结下,在这里只是和大家交流下经验了,本人没开过什么好车,只是想给考虑买小野的人提供一下参考而已,说的不对的地方请各位嘴下留情,买车已经10天了,行驶1900公里总体感觉不错,喜欢她就要包容她的不足,车无完车,胎噪、风噪是她的缺点,要隔音好的,舒适的就不选小野了,改选轿车了。我喜欢她底盘硬朗的风格,坐姿很舒服,视野好,油耗;市区8个吧满意。动力;发动机很给力,动力足够日常使用了,买她又不当赛车开,说她动力不足的人,就是给你个法拉利不给油也是不跑哦,要求激情驾驶的就别考虑油耗了,力气大肯定吃的就多,这个一定是成正比滴,空间;车从外面看不是很大,里面空间不错,满足日常使用。技术;至于DSG嘛没想那么多,很好用换挡几乎感觉不到,很顺畅,朋友给我说的以前DSG出问题是用料问题,现在已经完全解决了,不知道真假,但愿我的没事吧。就写到这吧,有好东西还回来和大家分享的,睡觉咯!终于补完作业了不容易啊!

最后编辑于2014-10-06 10:09:45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3页
1 23456 ... 2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