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此车 意见反馈
点击:0 | 回复:212 高尔夫论坛 >  情怀老车—记录陪伴我6年的大白高尔夫6
 
  • 胥陈浩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5帖 | 355回
  • 注册:2013年11月27日
  • 来自:陕西 汉中
只看楼主 收藏本帖
发表于 2020-3-13 14:08:45

情怀老车—记录陪伴我6年的大白高尔夫6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给小个6岁生日纪念!


夜晚霓虹灯

本人85后,汽车之家关注也有差多8年了,最开始主要就是看车、选车,天天看,天天论坛、天天各种车辆参数对比,久而久之,自己也是个车方面键盘侠专家。8年来,给个朋友和同事推荐过购车建议,哪个价位现在哪个车最火,哪个车性价比,哪个车和哪个车是个平台,哪个车有什么小瑕疵,朋友找我聊车,我总是津津乐道,假装个专家。
现在上汽车之家那么平凡了,方面随有了小孩,单位工作担子也越来越重,工作生活确实占据了我太多时间,另方面对车热情随年龄增长也如当初那么了。个人汽车之家偶尔看看首页推荐文章,但现在最爱浏览板块还是论坛情怀老车板块,基本上该板块文章每篇都看,知道为啥,我这个人是个特别念旧人,喜欢老车,喜欢90年代电影(星爷、成龙、李连杰),喜欢90年代电视剧(国演义、水浒传、山城棒棒军、121枪杀案黑白搏斗为代表90年代纪实警匪篇等),喜欢90年代音乐(天王、beyond、奥斯卡金曲),我媳妇常吐槽我是个活在现代古人。


又是年油菜花季

左45度侧照

前45度

灯,直想换个总成,tb都谈了,疫情期间没办法发货。现在又想换了。

车身流线

前脸

车身侧面

车正后方


中控整体,我实在想破内饰,所以行车记录仪直那么临时走线

驾驶位

驾驶视角

孩子安全座椅

还是言归正传聊车吧,尔夫算是种信仰,代表造车理念、方向,至今都流传那个吐槽经典段子:“众只有款车叫尔夫,拉长就是帕萨特,改名就叫迈腾,减掉个后座就是CC,再拉长就叫辉腾,拍成方就是途安,加多个后座就是夏朗,加底盘就是途观,再撑点就是途锐,拍扁就是尚酷,加个后尾就是速腾,换个壳子就是甲壳虫,缩点是POLO”。也算是对尔夫度肯定吧。但年轻人信仰归结在R系列和GTI系列,对于款1.6排量尔夫,它实实在在只能算款质量尚可、安全舒适、操控良买菜车。我尔夫是最后批6代,提车时候发过帖子,算是我们这个小地方最后6车主,我当时形容成绝杀拿尔夫6。话说当年众确实坚挺,尔夫6到最后处理库存车都没有哪怕点点优惠,当年也是硬头皮12.68w原车价+0.4w装潢买车。情怀老车板块还没有篇关于6帖子,但是6上市12年了,市也6年了,马上要上八代了,6实实在在也是款情怀老车了。说到八代,内饰确实焕然新,但在我心里,6代圆润、协调车身,总感觉是最经典代。
6年对于个人而言,说长长,说,对于个喜欢怀旧人来说,6这6年陪伴,在我心中绝对是辈子挥之记忆。这6年,生活上我从男孩,成长为人夫、人父,工作上,我从个愣头青成长为也能算是独挡技术能手。它陪伴我经历过喜提人生第辆车激动和喜悦,陪伴我步入婚姻殿堂,陪伴过我半夜老婆羊水破裂上演去医院路上生死时速忐忑和紧张,陪伴我过场所走就走来回800公里旅程,陪伴我……太多太多,可以说翻开脑海中这6年刻骨铭心记忆,很多场景都少陪伴。去年随孩子长,因为车空间和动力问题,有过那么段时间有过股想换车念头,探岳、迈腾、老款Q3、X1、CX-8都打动过自己,有那么两款甚至让我提上了换车日程,但冲动过后,还是对舍,让我放弃了换车。
聊聊用车感受吧,因为自己上班单程就2.5公里,因为停车难问题,五线城市还是电动车方便。平时上班很少开车,车对我来说就是有事用它,周末游玩工具,所以6年才开了3.3万公里,自己坚持次4S店保养,材料用啥也都是上

车库门口自己洗车,现在很少自己洗了。

车身侧面

我家小区车库前

当地车友组织,007号也算老车友了。

可能是室内车库停放,我车漆真6年了,还闪闪发亮。

右侧轮廓划痕很少,6年了,手艺还算错。

发动机舱,除了保养时候很少打扫。

AGC玻璃,03年半年车。

疫情期间,小区封闭,发小区出入证,从年初二接到命令后基本上直坚守岗位,作为共产党员我无怨无悔。

满意地方:
1.外观:6年前提车是因为外观,6年后随时间推移,满意它原因还是外观,永经典。
2.质量:老实说,6年有那么次把我落在了路上,是刚第五年时候,因为晚上双闪停在路边听了分钟音乐等媳妇,然后电瓶亏电打燃把我落在了路上,当时挺尴尬,临时停在路边死活打燃等待救援,旁边车要出车位,还是我个人车手动推车给人家让位置。6年使用时间,补过2次车胎,换过个尾灯灯泡,剩真没因为质量维修问题在车上花过钱。
3.油耗:直通过“小熊油耗”记录,车直吃92号口粮,累计平均油耗6.54L/百公里,自己曾经跑过单程(33公里国道)3.5 L/百公里油耗成绩。个人感觉城市7.5左右,速5.0左右,国道4.5左右。对于个接近1.3吨车来说,这样油耗真很满意了。
4.操控:方向盘没有虚位,方向盘力度随车速变化而变化也很适中,手动变速箱换挡流畅,档位清晰且进档有引入感,地盘扎实,让我转弯和山路行使很从容。6年来,自己已经达到了人车合境界,哪些地方可以转过,哪些地方能盘子侧方或倒库停车,倒车到什么程度,自己出神入化。
5.做工:全车钣金,全车车漆,内饰做工真代表了流水平。全车缝隙小且匀称,足4.2米车身,1.3吨重量,车洗干净时候车漆现在还看上去闪闪发亮(特别是晚上),内饰做工也上乘,中控无异响。
6.舒适度:毕竟是款紧凑型轿车,舒适度能和中级车比较,尔夫本来也是主打舒适度车型,但是车身重量配上后排独立悬架,车内静音程度,速稳定程度,对于款紧凑型轿车来说,我要打分。
说说满意地方:
1.动力:1.6L排量105马力配上1.3吨车,确实有点吃力,这也是曾经我想换车个原因。
2.空间:空间,尤其是后排空间,特别是有了孩子以后,后排空间显狭小,这是我曾经想换车第二个原因。
3.车灯:蜡烛灯曾经想换套LED灯总成,总觉想改造原车而放弃,以后再说。
4.刹车异响:冬季低速行驶刹车异响,倒车刹车时候会出现异响。以上两个异响都是6通病。
5.地盘低:地盘被挂了几次,让人心疼已。
6.胎噪:这个6本身,原车配韩泰硬胎,确实耐磨,但是速行驶胎噪太。打算再用年换米其林或者马牌静音胎。

趁晚上有点时间,写这篇帖子,记录陪伴我6年伙计。新冠疫情过后,趁天气,给伙计洗个澡,上图片:

雪地路上,ESP唯次用上,发挥作用时候发出咯咯咯响声,有点吓人。

出车库早上

夜幕

女儿时候



2019年过年时候


商场底车库

深秋

滨江路上

次来回400公里跨市游玩

当年网红街

开山路转为操控是真心应手

山路上爬坡有点吃力


兴汉新区夜景

10000公里纪念

20000公里纪念

30000公里纪念

3.5油耗,对于个1.3吨车跑出来成绩,驾驶技术我可以吹很久。

个车套用了5年,这是第二套了。

花了700,手感错,感觉还算值。

 
分享到:
此帖内容系网友发布,其中涉及到安全隐患的内容系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
20
  • 错错儿_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12帖 | 801回
  • 注册:2016年8月25日
  • 来自:河南 郑州
发表于 2020-3-13 14:47:11

顶!!

 
  • 胥陈浩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5帖 | 355回
  • 注册:2013年11月27日
  • 来自:陕西 汉中
发表于 2020-3-13 14:59:17

错错儿_ 2020/03/13 14:47:11 发表在 沙发

顶!!

谢谢
 
发表于 2020-3-13 15:50:47
车友,兄弟,帮顶
 
  • 胥陈浩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5帖 | 355回
  • 注册:2013年11月27日
  • 来自:陕西 汉中
发表于 2020-3-13 16:14:06

5没意思 2020/03/13 15:50:47 发表在

车友,兄弟,帮顶

感谢熊哥
 
  • lure0912

  • 发信息

  • 精华:114帖
  • 帖子:219帖 | 4448回
  • 注册:2010年2月9日
  • 来自:江苏 无锡
  •  
发表于 2020-3-13 16:55:39
此主帖已经被lure0912设为精华帖

帖子标题:情怀老车—记录陪伴我6年尔夫6

精华理由:精华支持
 
发表于 2020-3-13 17:10:32
中国只能在报废场可以见到这些老车
 
  • 胥陈浩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5帖 | 355回
  • 注册:2013年11月27日
  • 来自:陕西 汉中
发表于 2020-3-13 17:11:45

lure0912 2020/03/13 16:55:39 发表在 5楼

此主帖已经被lure0912设为精华帖帖子标题:情怀老车—记录陪伴我6年尔夫6精华理由:精华支持

感谢
 
  • 胥陈浩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5帖 | 355回
  • 注册:2013年11月27日
  • 来自:陕西 汉中
发表于 2020-3-13 18:02:46

azi7g9l2xox 2020/03/13 17:10:32 发表在 6楼

中国只能在报废场可以见到这些老车

感觉尔夫至能用15年以点问题。
 
发表于 2020-3-13 19:08:16
车座椅套错,贴合。老哥这公里数确实点。
 
  • 胥陈浩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5帖 | 355回
  • 注册:2013年11月27日
  • 来自:陕西 汉中
发表于 2020-3-13 19:38:57

CCZeng 2020/03/13 19:08:16 发表在 9楼

车座椅套错,贴合。老哥这公里数确实点。

城市,加这两年娃,确实跑
 
  • fyymoon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26帖 | 1695回
  • 注册:2012年5月2日
  • 来自:广东 东莞
  •  
发表于 2020-3-13 19:44:47
赞,经典6,我也有辆1.6MT,动力觉
 
  • fyymoon

  • 发信息

  • 精华:1帖
  • 帖子:26帖 | 1695回
  • 注册:2012年5月2日
  • 来自:广东 东莞
  •  
发表于 2020-3-13 19:45:46
 
  • 胥陈浩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5帖 | 355回
  • 注册:2013年11月27日
  • 来自:陕西 汉中
发表于 2020-3-13 21:36:27

fyymoon 2020/03/13 19:44:47 发表在 11楼

赞,经典6,我也有辆1.6MT,动力觉

山路爬坡时候动力就弱。也开过手动挡车,还开!
 
  • 胥陈浩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5帖 | 355回
  • 注册:2013年11月27日
  • 来自:陕西 汉中
发表于 2020-3-13 21:36:49

fyymoon 2020/03/13 19:45:46 发表在 12楼

当时我也想要红色,可惜没有
 
发表于 2020-3-13 23:29:58
我也2014年最后,1.6手自体,有缘握个爪,本文看似写车,实则写车主人生,过来人深有同感,加精加精!
 
  • 嗜血牛头

  • 发信息

  • 精华:0帖
  • 帖子:44帖 | 816回
  • 注册:2012年12月23日
  • 来自:江苏 盐城
发表于 2020-3-13 23:49:57
 老弟 这车7万卖给我吧    比我去年买6 成色
 
  • 胥陈浩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5帖 | 355回
  • 注册:2013年11月27日
  • 来自:陕西 汉中
发表于 2020-3-14 08:04:20

1002329832 2020/03/13 23:29:58 发表在 15楼

我也2014年最后,1.6手自体,有缘握个爪,本文看似写车,实则写车主人生,过来人深有同感,加精加精!

用车乐趣就你赋予它生命,它陪伴你路走来。
 
  • 胥陈浩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5帖 | 355回
  • 注册:2013年11月27日
  • 来自:陕西 汉中
发表于 2020-3-14 08:06:31

嗜血牛头 2020/03/13 23:49:57 发表在 16楼

 老弟 这车7万卖给我吧    比我去年买6 成色

感谢肯定,车50以保值率。我还想让它再陪我
 
  • 胥陈浩

  • 发信息

  • 精华:3帖
  • 帖子:5帖 | 355回
  • 注册:2013年11月27日
  • 来自:陕西 汉中
发表于 2020-3-14 10:32:33

aa3pxk29lrw 2020/03/14 10:16:39 发表在 19楼

该楼已被删除!
尔夫全球销量都神车啊,国内销量并,紧凑型车销量排进前啊。
 
12345...11 / 11 页下一页
到第
 

高级模式

0/5000字

您确认要删除这条回帖吗?

提示

您是否确认将回复优先展示,扣除300积分?

您已被楼主屏蔽,不能回复该帖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