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带路,“你”来保驾护航
1 2 发布于 广东 2026-06-09 22:42:41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大旅行家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大家好,我是深迪Club大白菜,很高兴又跟广大海友见面了,写一篇是珍藏已久的一路向西自驾游,从2021年买车2022年就带着我两岁半的儿子去西藏之旅,也很荣幸借此机会跟大家一起分享这美好时光。
声明:图片有调色,为更好还原真实的一幕。


广东属于南方沿海城市,往西和北几乎都会经过云贵川,我也是途径多次就不一一介绍了,直奔主题,记录一些比较少见,特殊的点分享给大家,广西桂林摩天岭风车山,在自驾游这么几年里,往往景色越独特道路也是越艰辛,玩徒步的车友们肯定能体会到。


许多的美景不一定是在城市的景区,更多的其实是在路上,在路上你看到感受到的远远比景区给你带来的好处要多的多的多,香格里拉还有一个独特的水上公路,混动车的好处能油能电,在遇到深水区切记切位EV模式,空调内循环,否则分分钟发动机没就倒灌水。


天路十八弯,可以理解为是去西藏的开胃菜,你以为的弯道这么曲折,其实这或许就是整个行程的百分之一而已。


其实出发前很多热劝我,孩子太小,高原地区氧气稀薄,带着孩子很危险,虽然我也这么认为,但孩子从小带在身边,离开了反而可能会不习惯,高原地区确实缺氧,也有肺水肿的高风险,但也不是完全没有解决办法,比如备好血氧仪,氧气瓶,时刻关注,无论大人小孩乃至常年进藏的人群,都有高反的可能性,别侥幸,不能拿生命开玩笑。


俗话说:好马配好鞍,再回头看看去过的地方走过的路,宋plusdmj陪我5年的时间跑了14万公里,剩下东三省中国基本就跑完了。
还有一句俗话:是马是驴,拿出来遛一遛便知晓,以前开燃油车,现在开混动车,相比之下,电在高海拔地区不受动力影响,也得亏咱们选择了比亚迪海洋网的爆款车型?。


这次到拉萨我并没有先停留,因为每个色的路线不同,我选择了拉萨住一晚,然后出发羊湖。


高海拔的挑战一路还算顺畅,氧气瓶没用上,没到一个地方基本会呆2-3天,旅游嘛就是放松为主,好好感受大自然的魅力,蓝天白云也是这么的纯粹,这也跟藏族同胞一样,素食且纯真,以前寄快递不理解什么叫偏远地区,也不理解运费为什么这么贵,走过的路它会给你答案。


在沿海地区看海是轻而易举的事,在西藏高原地域这就是藏族同胞们的圣地,也很好理解,人离不开水,水是生命之源。


不惧千里,带着“它”出来溜溜弯,其实如果可以,我个人还是建议成人出行,这对整个旅途的感受会更好一些,孩子还小,哭闹少不了,有意识疼痛不舒服还好,如果还没有那就一定一定带不得。


看到美景和铺装路面,是不是以为圣地都这么好,并不是,哪怕国道318常年也是修路状态,这不是市里,也不算县城,可能几座大山就只有几十个家庭居住,更别说修路,未来或许会更加完善,这也离不开我呢伟大祖国的强大。


山川,河流,蓝天,白云,这是多少人向往来到的地方,或许有些人到了50岁都没能抽出时间和勇气来走一趟。


拉萨布达拉宫,很多人以为到了拉萨就是等于到了西藏,但还有很多人说,拉萨只是起点,确实,还有日喀则,阿里,羌塘无人区,但这需要具备更高的挑战性,新手不推荐,最好有多次进藏经验的领队带队。


也很多人说孩子还小,去了也记不住,但我作为过来人不否认,记不记得不要紧,从小我带着猪猪走南闯北,让他感受不一样的环境,能有更好的适应能力,比如幼儿园的户外活动,他是一点兴趣都没有。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其实远远不止,或者说我也数不过来,没翻过一座山,高低百八十个玩,而且这一路都是山,哈哈哈,完全数不过来,除了要面对高海拔,强紫外线,对驾驶能力也是有一定的挑战。


纳木错,很高兴遇见你,也很开心你等我天黑之前看到你,这晚霞太治愈人了。


趁着剩下最后一道微微的光,一起来个全家福。


也是这让我第一次见到地平线般的星空,星河,不需要抬头看天上,平视也全都是星星,图片没办法完美呈现,如果有去西藏的车友强力推荐一定一定要来这里感受一下。


天是那么的蓝,云是那么的低,感觉伸手就能摸到天了,这也是高海拔的魅力所在。


再见了,有空我还会回来看你的。
行驶在起伏路段,感觉自己是在腾云驾雾一般行走,所有的一切都是这么的神奇,美妙。


萨普神山,这么热的天,还有山能结冰,哈哈


这里藏着千年乃至万年的冰川,我这就没办法去挑战了,网上看到一些专业登山冒险的视频,真的好美,也好诱惑,或许无法用美来形容了。


山脚下喝杯茶,是不是很惬意呢。
虽然拉萨不是终点,但这也不是重点,来过就好,想来的车友也别想着一次性能玩完,因为这里的容貌,据说你每一次来都会不一同,还有一点,去过的地方它不一定会一直都在。


且行且珍惜,第一次在冰山底下,如果不是打卡点,没什么人,我还是会挺害怕的,这里还会有熊出没,是真的狗熊,但它不是最怕的,怕的是遇难没办法自救以及救援,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到这就准备返程了,该看的看了,后面的感觉就是大同小异,路上开快了,刹车发硬,咱就用水冲,切勿模仿,这会容易导致刹车片变形,会带来不可控的安全隐患。


这是叫啥冰川忘了,但我尝试走过去,刚开始还好,还没到湖面前我的耳朵已经梆硬了,哪怕穿着羽绒服带着帽子,不好使,这里有一道看不见的回旋风,尝试用无人机尝试环绕,因为风太大,无人机差点飞到我了,所以冰川不是一般人能去地方,冬天这里地面会结冰,也或许是融冰的节点,希望有机会体验体验到冰川里面感受一下。


西藏的海拔不是一直这么高,往往是在3000-5000之间徘徊,正常情况能在3000适应基本这一路就可以顺利通行了,我在纳木错尝试过海拔4800露营睡觉,半夜突然感觉喘不过气,还好没大碍,坐起来平顺一下又好了。


最后一站:色达
运气好,在途径提前两天这里开放了,曾经封闭几年不让进,凑个巧,能在这段旅途给我画上圆满的句号,算是个意外的小惊喜。


在这里就结束了,是选择了海洋网的车型,才让我爱上了露营,再到长途自驾游,这一路其实70%的时间都是在车上露营睡觉,不惧风雨,不惧严寒,这也是新能源的魅力所在。
如果有想要自驾游的车友可以加入我们深迪俱乐部,我们有专属的自驾游车友交流群,有两三百位具有丰富的自驾游经验车友,咱们下期见。

  • 自驾游
  • 精选调取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