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华推荐
以梦为马,新年圆梦,X5提车作业。
1 78 发布于 安徽 2023-01-20 20:46:02 只看楼主 精华标准
点击查看精华标准,符合精华标准的帖子,会自动推荐到版主和编辑那里哟!
修改帖子
相关车型:宝马X5 2022款 改款 xDrive 40Li 尊享型M运动套装

选车对比


22年上半年有了换车的打算,起初预算在100之内,去奥迪、奔驰、宝马都看过,对比下来对奥迪总感觉内饰都是千篇一律,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当你坐在一台奥迪里面,一眼看过去可能都分不清你开的是啥车。对奔驰没啥好感,小弟愚见,一直以来我总觉得奔驰的工艺只有S与G才是门面担当,苦于囊中羞涩S与G只能pass了,剩下的只有宝马。
起初考虑的是7系,恰逢7系和X5都有新款,可能是因为我对机械工艺和内饰有执念吧,新7系的档杆没了,我也接受不了用大拇指和食指捏着去换挡,还是钟情于鸡腿档杆和水晶档杆。X5国产之前曾经试驾过一次,后排空间着实感人,恰逢国产换代,增加了13厘米,突然觉得合适了。保持着观望的态度关注了X5很久,刚上市液晶钥匙这玩意对我的吸引力并不大,同时行情也一直处于加价的状态,我曾抱着不惯着4S店的心态想着等降价或者平价销售,却等来了改款取消了液晶钥匙,心中暗自窃喜这不又合适了么?
4年前也是这个时间买了迈腾380的高功率版本,2.0的动力输出其实城市日常通勤或者代步已经是绰绰有余了,可总觉得花了大几十万总得在动力上有点提升,所以就开始考虑3.0版本,潜水期间论坛老哥们说的最多的就是有条件上空悬,但是一直没有找到有顶配车型的4S店试驾,于是乎借来了朋友的途锐感受了一下,那种质感告诉了我这又合适了。自那开始就瞄准了3.0尊享,其实什么星空顶啥的我根本就不在乎了,选车对我来说无非就是鸡头和凤尾。
等了很久没有等到顶配车型的取消加价,但是却等来了今年2月1号涨价的消息,经过验证似乎是真的,而且新款X5也要上市了,我担心这种水晶档杆错过了可能就没有了,再买也可能买二手的了,一咬牙一跺脚开始交定金找车。

车辆介绍


车这种产品,个人理解还是要用方向盘和油门啥车踏板去感受,别人说的再多也是别人的感受,3.0的动力很充沛,同样也付出了高油耗的代价,在这新能源推广的时代,内燃机的灵魂是新能源车所无法比拟的,不管国家政策怎么调整,或者终将某年真的新能源全部替代,若干年后对着自己的后辈回忆时还能谈起曾经那个燃油发动机的年代。
国产后的X5后排空间真的大,也许13厘米比划一下没有多大,可是在车辆轴距上的体现真的是很惊艳。国产后有车友说驾驶感受有点像划大船,毕竟整车长度在这,我觉得这种细微的调整习惯了应该可以接受,至少我还没有这种体验。
关于配置,在车型上选择了40Li尊享,整个车系该的都有,也没啥好遗憾和愧疚了,就怕选个低配的后面追悔莫及。

花费情况


车价没有优惠,77.2成交的,另外加价1.7,毕竟实现梦想是需要付出代价的。保险1.2,至今临牌,购置税暂时不清楚,有交过的老哥可以透露一下。加上沪牌车辆落地可能100+了。

提车初体验


目前行驶了300公里,有高速和城市路段,整体感觉B58经典的直列六缸配上采埃孚,这种默契的组合用无敌来形容真的不为过,方向也很精准,公路之王的称号真的实至名归。
没有车是完美的,想吐槽几个缺点:
1、这个车钥匙吧,塑料感强,也没啥质感,拿在手上就优点廉价货的感觉,而且物理钥匙和按钮之间有点松垮垮的感觉,真的太low了。
2、老生常谈,发动机启停,虽然加入了48V轻混起步的时候那种发动机点火的震动已经调到最小,但是接下来夏天高温的时候这个启停会不会影响空调作业(抛开auto模式下系统主动取消启停)?难道非要在sport模式下才能关掉?
3、为啥没有双层玻璃?

经验之谈


关于X5现在说的最多的转向拉二胡的声音,我在论坛里面看过一些帖子,自己也实验了,暂且不管是不是转向机的问题,从驾驶行为上说,如果不是原地转向就不会有拉二胡的声音,这种大型车尽量不要原地转向,对方向机是负担,对轮胎也是负担。
另外我这个车生产日期是2022年11月份,为啥后备箱我有一脚踢功能?本来以后改款的取消了都跟外面改装店谈好了后期加装一个,现在不用了。

腊月二十八提车,恰逢春节顺祝各位车友新春快乐,兔飞猛进,出入平安,财源广进!
求组织!

提车之前已经全款支付了,一大早销售就把车辆洗的干干净净放在4S店等我,由于本来不喜欢搞什么提车仪式,就没有让销售搞这个环节了,送的花都没收。

蓝色卡钳,经常看到别人改或喷的红色卡钳,我觉得蓝色也蛮好看的。

水晶档把、水晶旋钮、还有空悬。

8公里,嘎嘎新。

提车出来给车子喝的饱饱的,这个80升的油箱太能喝了。

恰逢春节,在家写对联,顺手就给车子写了一个出入平安。

祝车友们2023年也财源广进

提车一天驾驶平均油耗12L每百公里,还能接受吧,还在接受范围之内,看看磨合期过了或者首保之后的油耗会不会降低。

想跟车友们咨询一个问题,这个抬头显示,为啥戴了墨镜以后就看不见了?是我的墨镜有问题么?还是要怎么处理,请懂得老哥支招。

放上墨镜的效果。

我的迈腾,陪了我4年,也吃了很多苦,这次购车并没有把他置换,接下来想给他好好安置一下,留在家中,颐养天年

江湖规矩,钥匙认证。

  • 优缺点分析
  • 提车作业
  • 汽车实拍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返回列表
1 23 4
前往
/4页
确认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