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宴算是保时捷的一个另类,但我认为卡宴不算真正的保时捷,
它号称SUV中的跑车,可以让你坐在高姿势环视周围,却不知道,旁边911里面的人并不认为你是它的同类!
狮城小忆 2011-12-8 12:35:33 发表在 主楼
刚才回复了5系坛子里一个朋友的帖子,突然发现了一个问题?保时捷真的要比奔驰宝马奥迪高一个档次吗?
下面是我个人的意见:
保时捷在国内给人们营造了一种高于奔驰宝马奥迪的感觉,我可以这样理解吗?
实际上在海外任一个市场上保时捷和奔驰宝马奥迪都是一样的对应级别 和奔驰宝马奥迪平起平坐
而且给群众的感觉也没有看到保时捷就觉得比2B1A要好
只不过是辆中产家庭买得起的跑车 就像奔驰宝马奥迪同级别的车一样
boxter 和cayman 在国外的售价和TT Z4 SLK同排量的都是一样的 甚至boxter和cayman的售价还要低于奔驰SLK350
这四个品牌(宝马奔驰奥迪保时捷)据我来看(我以前在新加坡读书相当长时间,今年转来北美读大学)[...
分析透彻,让我恍然大悟。
反正现在如果我必须换车的话 而且必须是SUV的话 我只会考虑纯正的SUV品牌,比如JEEP、路虎之类的。宝马 奔驰的公路型SUV绝对不会考虑 因为它不是真的SUV。虽然丰田LC的通过性很强甚至太强,奔驰G系也是好车,可始终觉得一个做杂款车型的品牌 不可能把100%的经历放到一种车型上。
说到品牌价值,我倒是觉得保时捷不管在国内还是国外 都要高于奔驰宝马半个等级,他不是贵在品牌 是贵在定制 用户的个性化上,号称没有一模一样的保时捷吗不是。比奥迪要高一个档,因为奥迪不是豪华品牌,它是大众在坟场捡来的一个中大型房车品牌。
所以我觉得保时捷比BB高半个档 BB比A高半个档 应该是这样。
保时捷高于奔驰、宝马 奥迪 是绝对的, 没什么争的。
1. 从入门角度来说,奔驰有A级,宝马有1系,最低都20万左右, 奥迪还有POLO平台,最低十几万的A1.。保时捷呢?最低就已经是Boxster了。裸车+最最基本的选配,也已经快80万了。
2.奔驰有北京奔驰、宝马有华晨宝马,奥迪有一汽大众奥迪,在街上都是20多万,30万的合资奔宝奥占了绝大部分, 保时捷没有合资,只有进口,并且是原产地进口,即使产量再不足,它也从来不会打算和中国车企合资。
3.从竞争产品上来说, Z4. SLK TT 入门优惠后都是不足50万。卡曼裸车把配置加到SLK,Z4标配水准,超过80万。
奔驰ML最低79万,Q7. X5基本款在优惠后也是70多万。 卡宴把配置加到和标配ML差不多,超过100万。
奔驰S300, A8基本型,宝马730 3.0T 最低成交价70多万。Panamera 不说加配置,就标配的裸车就超过100万出头了,加到和这些标配差不多的水准,超过110万。
再说代表品牌水准的旗舰产品,奔驰SLS AMG 和奥迪R8 V10版、新M6 在国内都是200万出头,保时捷918 中国售价1200万以上,美国售价都过了4,5百万
你买个实用的50多万的进口奥迪Q5 3.0T, 会有人说 这在奥迪车系里算是个比较高档的车,而花80万买个玩具Boxster, 会有人鄙视说是保时捷最低端的货。 如果保时捷出3.0T MacanS,配置选到和3.0T Q5一个水平,价格一定超过80.
保时捷从来不出低于60万的车,就算和BBA同级别产品里,价格差距也是如此之大,还不高一个档次????
狮城小忆 2012-9-24 14:02:00 发表在 62楼
嗯 我认为在国内买卡宴的大多是就直奔着个保时捷的品牌找优越感去了 一心认为保时捷就是高端 爆发后迫不及待想买辆能给自己找优越感的车 啥都不懂更别说SUV基本的乐趣了 这种人国内很多 二代们也不少 一般花的都是些容易钱
我说话直你别在意
卡宴在北美销量真的惨不忍睹了 加上我另外发的帖子国内豪华SUV定价的问题 在国内争着买卡宴的那群人真的不解
Christmas__ 2015/02/23 09:06:25 发表在 70楼
这车的设计,许多人说完全是毁了保时捷,这我承认,是客观事实。但是他符合本国国情,从市场的角度就很明显了,市场就需要这么一个品牌的SUV来彰显一些车主的东西,至于品牌的设计理念的创新与传承问题倒不是本国大部分市场消费者在意的。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