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英朗XT门把手维修记
1 11 发布于 2025-09-15 17:48:22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一、车辆基本情况

2013款的别克英朗XT ,我的老旧燃油车。这是一款紧凑型两厢车,1.6升自然吸气加6AT的版本😀车子底盘比较扎实,高速油耗也比较低,2013年6月至今已经开了8.6万公里了,大问题没有啥,不过小问题也遇到过一些,之前更换了高压包,水箱还有一部分管路。不过这次和大家分享的是,副驾门把手故障问题ahl_大哭ahl_大哭ahl_大哭


二、问题描述

       ahl_疑问ahl_疑问ahl_疑问最近副驾门把手出了点问题,从车门外面不能够打开,只能从里面打开。
       ahl_晕ahl_晕ahl_晕这个问题就很尴尬了,老婆大人每次上车,都需要我从主驾驶位置,从里面打开副驾的车门,非常不方便。
       我先自己初步检查了一下,看看是不是有什么东西卡住了。仔细观察后,没发现有异物。初步觉得可能是里面的零部件坏了,于是周末找时间去修理店检查了。


三、诊断过程和解决方案

师傅听到我的问题描述,表示对这个情况比较了解,是雪佛兰和别克当时年代车型的通病。
直接拆开门板。
直接上图。


副驾门把手的图片,因为车辆是高配车型,所以有镀铬件装饰。


00后的徒弟,在拆门板,还是非常娴熟的。


因为是第一次拆开,所以会比较紧,拆开需要费点力气。


对门把手的锁止机构和内部弹簧进行了检查。


通过拆卸部分内饰板,师傅发现是门把手内部的弹簧出现了老化松弛的情况,导致锁止机构不能正常回位,所以才会出现拉不开的问题


PS:第一次看到这个里面的结构,原来锁门是这么个情况。


通过加了一个扎带的方式,强化了里面的固定,进行了简单的维修,就把门把手的问题解决了。


师傅讲,是里面松动了,导致连接有问题,所以外面拉不开车门。是通用旗下的一个通病,同年代的雪佛兰和别克,时间久了都有这个问题。
不过好在零件还没有坏,没有断掉,所以暂时不需要更换配件,加了扎带以后,后续不会有这个问题了。


开始回装门板啦!


可以正常开启啦!



四、维修价格
师傅人非常好,经常在他家做保养,所以这次只收了20元。还是非常美丽的价格!


(没有票据,只有个付款凭证,也按照写作要求上传一下)
上述是本次车辆维修情况的介绍,作为一名英朗老车主,第一次碰到门把手打开不了的问题,这个问题说大不大,但说小也不小,严重影响了使用体验,不过解决方法也算简单,供类似问题的车友们参考哈!
欢迎大家多多留言交流!

  • 车辆维修
  • 精选调取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