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辞旧迎新,双擎提车20天啦~
1 360 发布于 2016-07-17 13:50:27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购车前言】本来是不打算换车的,但发生了突发情况,虽然事情并不那么令人开心,但是我还是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毕竟我曾经也是它最忠实的拥戴者!
第一次开车:那是2004年,父母就买了家里的第一部车,因为是工薪阶层,2004年买车算是很时尚的了,车是奇瑞风云,当时10万落地,相当给力,小区里还没几辆车呢,随便停,大把位置,买车第一周我就跟老爸申请要开车,结果摸了3天,开的飞起,十分纯熟,这应该就是俗称的天份吧,整个过程老爸只是在旁边稍微指导一下,当我会开车了以后时常送我妈上下班什么的,玩得不亦乐乎(当时马路上车也少),同年6月我参加高考,顺利考入省广东省最好的大学,没有之一,暑假期间,我妈说,要不你还是考个驾驶证吧,免得总是无证驾驶,当时广州考驾驶证简单啊,2个月,刚好在我开学前拿到了驾驶证,这一切显得都太容易了,所以我妈有一天也跟我说,要不我也学开车吧,我说行啊,结果我妈油门当刹车撞墙,虽然人没事,但是车坏了,发动机大修,自此以后,这部车就不是很有力,从地下车库上去都要提前冲起来,记得又一次从地下车库上来,刚好收费坎在半坡上,交完钱以后车爬不上去,只能倒车到平路,再冲上去,丢脸了,这也正是2009年2万元卖掉的原因。有了多年的驾驶经验,突然没车使用实在是不方便,但因为单位和家近,走路也仅15分钟,所以将就着就过了。
属于自己的车:2010年11月,那是我跟我太太相识相好刚好3个月,都刚参加工作没多久,年轻人嘛,难免有些追求享受的心理,也就萌生了再买车的念头,我性子急,买车过程没怎么过多的考虑,只是综合了一下朋友们的意见,初步在雅阁2.0自动舒适,速腾,思域这几款车,最满意应该是雅阁了,但当时落地价格20万低配乞丐版也确实令我汗颜,口袋没货啊,刚毕业工作没多久的我哪来那么多钱,就算父母给首期,供也困难,再加上爱国之心油然而生,就排除掉雅阁了,还是把购车重点放在速腾1.6L上,到店看车时感觉车还是小啊,小气,价格也没便宜很多,落地也要16万多,感觉落差有点大,然后这时我的一个发小突然说,要不你买我这款吧,蒙迪欧致胜2.3L 2010款,我了解了一下就否定了,这不是油老虎嘛,呵呵~免谈,我发小又说,不是我这个型号,是2011款啊,2.0T发动机+6速双离合变速箱,给力啊,我听了以后有点心动,再彻底了解了以后就去看车了,试驾的感觉相当爽,但也考虑几个问题:1、涡轮增压发动机保养问题;2、变速箱问题;3、价格问题。首先是第一个问题:1、我研究发现保养费并没有怎么增加,小保养500多还算好,2万公里洗一次节气门也简单,跟普通自然吸气车型并没有明显不同,PASS!2、变速箱问题,因为是双离合,当时大众爆出的双离合故障新闻还挺多的,这让我心有余悸,但这两款变速箱一个是湿式,一个是干式,还是有一些不一样,而且跑车也是用双离合的呢,这让我有一种自我安慰的念头,这也是为之后付出惨痛的代价埋下了伏笔;3、价格方面,乞丐版落地20万多点,勉强还可以承受。后来在看车过程中,我直接被它的动力,空间所吸引,便下决定买下了。当时买了车才采去看论坛,这也是真蠢,唉,论坛有人反映有变速箱渗油,自己第一次买车,也没那么仔细,所以提车3个月后去4S首保时,突然想到这个问题,在换机油的时候就留意了一下,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真中招了!当时心里还挺郁闷的,因为我看论坛好多人是要索赔变速箱的,因此我也第一时间跟主管沟通了,4S店说打胶吧,很多车打了胶就好了,我说行,按你们的流程走,随后的2年,我反复打胶3次都无法阻止渗油,然后我就不耐烦了,我说再不索赔就快过保了,主管也觉得无奈,在我的强烈要求下,变速箱索赔了,渗油问题得到解决,更换后的当天,我想体验新变速箱的快感,就用S档,急加速起步,但1~2档变速时感觉顿挫感明显强一些,我都害怕变速箱会有损坏,就再也没用S档了,还是D档平顺。
就这样一直使用到2016年,期间我朋友还时常调侃我,换车吧,开了那么久了,我笑而不语,不换,这车给力,动力好,挺舒适的,一直以来我都对它充满信心呢!2016年4月的一天我太太跟我说,好像车有点顿挫呢,我说没有吧,那是低速档位换挡的问题,再过了一周,我感觉车辆行驶到40~50时速时,如果收收油,再轻微给油就出现全车发抖,我心一慌,莫非真出问题了,越是留意的话,问题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后来就很明显了,尤其是车辆跑到80公里时速时出现全车发抖,加速不上去,只能赶紧减速开到4S店,我感觉应该是变速箱坏了,但4S工作人员认真负责,说不一定,要我换个波箱油试试,说不定能好,这是当我Sb吗?我说你们检测的是变速箱油问题吗,如果是我就换,客服小姐说,只是怀疑,要一步步排除。我说还是请检查清楚,对症处理吧,客服小姐说,您真是没法沟通,拆变速箱就要两万。我脸一黑,不修了。后来去修理厂检查,确实是变速箱的双离合片和减震盘烧坏了。修理的过程也是一波三折,先是用旧配件以次充好,问题依旧后又要我加钱买新的,尼玛嗨当时告诉我1万元的价格就是换新配件的价格啊,后来又加了几千才修好,想着修好了我怎么也要多用个1年半载再说吧,但我还是觉得用起来怪怪的,毕竟开久了,车有点什么问题都比较敏感,因为修车也耽误了1个月了,再返工耽误的还是自己的事情,因此一怒之下就坚定换车的念头!本来想上点图片的,但是找了手机也没几张原车的图片,算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吧。
【选车篇】有了上述的经历,我发誓发誓再也不买福特了,之前的致胜虽说动力好,但空调真的真的太不给力了,德国车的问题多,什么断轴啦,加价啦,订车久之类的,关键是迈腾也使用双离合,现在我一提双离合就方案,所以的过程也不考虑了,我单位领导2012年买了一辆途观,红色的,当时还跟我炫耀怎么怎么牛,2014年就卖了,原因呵呵,不需要多说了,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绳,我要的就是简单的三个要求:省心、保值,还是省心!
我的福特开4年4万公里卖的价格比凯美瑞开7年10万公里卖的价格还低,这也是广州二手车市场行情所决定,也是日本车质量过硬的体现,市场选择的结果,所以自然我也只能是考虑日系车了。
在这里我不想再谈什么爱国情怀,这年头只有把自己的日子过好了才有资格评头论足,就我个人家庭而言,5口之家,用习惯中级车,就只能提高标准或者最起码维持标准,别问我为什么不考虑更高档的车,总体而言还是差钱,就算买个宝马3系,对于我一个工薪阶层,还要考虑养车问题,而且最近油价也逐渐上涨,因此,综合考虑下,我在汉兰达和凯美瑞双擎的抉择中选择了凯美瑞。其实大家看到这里也就知道了,我根本就没怎么选择,都是广汽丰田的车,确定凯美瑞是看重她多年的口碑,油电混合这黑技术号称有17年的基础,用雷车ES300H同样的动力系统,总体应该稳定可靠,用车成本低,环保,刚好4S有部白色现车,就提了,现车到店是时间是4月20日,我6月下的定,车公里数是4KM,还是挺新的,就不想等了。
【贷款篇】之前我在帖子中提到过要跟大家聊聊贷款经历,为啥要贷款呢?一般来说有两个原因,1、真没钱;2、有钱也要贷,因为人民币不值钱啊,我放理财一年有10%,车贷只要还3%的年利率,与通货膨胀率大致相同,如果能进行投资,顺利的话就是赚的。
1、采用4S店内贷款是需要抵押登记证的,但手续容易一点,审批时间快,但利息高,比如丰田金融是3年15%。这还不算,你还要付4S店2500元贷款手续费,增加了成本,对了,这种贷款方式要先给利息,比如贷款15万元,3年15%利息是2.25万,但这2.25万你买车的时候要先给,再加上贷款时候缴纳的2500元的手续费,实际上丰田金融才借你12.5万元,但你3年要还够15万,算起来也就是3年相当于20%的利息(2.5/12.5),呵呵,金融还是挺精的吧?还完贷款还要去解除抵押,麻烦!有的人说办丰田金融免手续费,3年8%利息,我服,你碰到搞活动让利的什么我也无话可说,但同样也是要抵押登记证书的,我说的是一般情况。
2、还有一种是自己联系的车贷,贷款过程需要提供购车合同,切记切记一定要盖章,因为4S人员为避免你自己贷款,故意不在给你的定车合同上盖章,你就没办法自己办贷款,这是他们耍的小心机,如果是工行车贷,审批通过一般是给你一张大额信用卡,直接去车行刷卡就行了,也有的是打现金到储蓄卡中,这样到4S就相当于交全款了,省了贷款手续费,利率更低,无需抵押登记证,真给力!因为银行给你提供的是信用贷款,并不是抵押贷款!还款也方便,本金利息均分期还,还可以提前还款,这样后面的利息都不用计算了,这才是不吭人的贷款方式吧?
3、手续方面和要4S办理的贷款是一样的。但是效果不一样(我感觉到了,你感觉到了吗)。
【使用感受】
先说一些不满意的地方吧,也许有人觉得我在吹毛求疵,无所谓,大家就随便看看,供参考吧:
1、车漆软,开门不小心就被蹭掉了漆,稍微用力顶一下都有可能留下划痕,使用真的要注意!
2、除主驾外不能一键升窗,不支持锁车折耳,挺不方便,除顶配无雷达。
3、双擎低配轮子只有16寸,档次不够,低配没有座椅通风,在广州炎热夏天开起来比较纠结,要知道双擎的低配价格也不算低了
4、氙气大灯只有近光,远光是卤素,掉档次
5、感应把手只有主驾有,太抠了,实际使用过程中确实感觉不大方便,至少副驾也搞一个吧,这样才能满足一般使用
6、异响问题,主驾车窗有异响,一般行驶是没有异响,如果走过较抖的路面,会感觉车窗顶着什么,坑坑的声音,可能这个问题车主们反应的比较多,而且五花八门的,至少我只发现这个部位异响,继电器嘀嗒的声音算是正常的了,也不能说是毛病,习惯就好
满意的地方:
1、车辆行驶十分安静,这与车辆动力设计有直接因果关系,无论是电池驱动还是发动机驱动,都是带动不同的电动机驱动车辆行驶,因此行驶相当平顺,给人享受的感觉,也正式因此,小异响问题就显得较为突出了,个人认为还可以接受
2、油耗,目前开了700公里,平均5.9L/100km的油耗让我心情愉悦,我都是跑广州市内的,这个油耗算是不错的了,建议车辆启动时,尽快将速度提升,因为基本上每次启动电量都只有2格,稍微行走发动机就介入强充,当充电完成后尽可能保持60KM/H的速度,用电行驶,才能将油耗快速降低,否则就只能当2.5L排量的车开了,油耗自然降不下来。还有一种方法就是能开高速的时候尽量给足油提升速度,让电池得到充分的蓄电,在拥堵路段,才能显示电驱的优势
3、做工属上乘,简单不浮夸,驾驶面板科技感强,蓝光让人觉得十分舒适
【上图篇】


来张正面照

这侧面还不错

普利司通的胎

犀利的大灯,可惜远光是卤素的

性感屁屁


全车唯一的感应门把手

黑科技标识

精美的仪表盘,十分有科技感,目前平均油耗是5.9L/百公里

仪表台指南针

自己加的后视镜行车记录仪一体机,据说防眩目,很便宜,淘宝38.9元买的,你没看错,就是这个价格,TF卡自己买,关键省空间

记录中

富有科技感的方向盘,最喜欢就是左右都有按钮了,中间的丰田标志给力,还有我洁白的大腿

大按键,做工精致

大按键,做工精致

定速巡航,高速用得着,平时可以忽略

一键启动案件

桃木装饰板还不错啊, 为什么有人不喜欢呢

仪表台缝线做工还不错

这是副驾的老板键,还有我的牧宝坐垫,京东买的

牧宝坐垫,京东买的

实用的杯架,有两个,在挡把旁边

中控

装逼专用动力图

导航界面

USB听歌,一直喜欢这首歌,可惜歌手挂了

大灯清洗,ESP稳定系统,另外两个空的真不好看

眼镜盒,天窗按键以及灯

打开的眼镜盒

主驾扶手一堆按键

副驾门的格子,刚好放下一瓶水

带锁的抽屉,安全性感觉更高了


扶手箱还可以,就一个大格子

直接插U盘可以听歌

隐藏的时钟

安全的保证

到处都有喇叭


方向盘

请问这是啥?

部分细节

部分细节

认证专用,皮套也是淘宝买的,99元两个,黑色和棕色

认证专用

最后编辑于2016-07-17 16:55:34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8页
1 23456 ... 18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