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小资情调。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回到过去....
楼主的自慰...



三个微笑,让我们一起来唠唠新座驾A6L的体验。楼主今年24岁,安徽芜湖人。再次对芜湖的车友们来个微笑!

2014年拿到的驾驶本,2015年有了自己的第一辆车!属于我自己的标志二手206!那时候在上大学,可以说当时的206是一辆神车!2016年,自己在女友的支持下(现在的媳妇


)买了人生中第一辆奥迪A3,当时我还在上大三,开着这样的一辆车,来到自己的学校(大专垃圾学院),简直是无敌了....回到家,老妈老爸都忍不住夸我了。太有本事了。呵呵 ,说到这其实还是表露出楼主的一点虚荣心!
就这样我的奥迪A3开了有一年多,2016年8月提的车,2018年3月换的A6L,用的A3走的置换。就这样我的每一辆车的平均使用时间没有超过2年的...
选车
说到换车,我有必要说明一下,楼主大学毕业就结婚了,现如今小孩子5个月了。楼主大学时候开始创业,再次表示,家中条件不是很好,爸爸妈妈老实人,所有结婚!装修!买房子!换车!都是楼主和媳妇奋斗而来!大学创业早,后又在丈母娘的帮助下一步步走到现在!主营:中药材生意!
2017年的年底,我突然想到换车,就跟媳妇说了一下!因为16年的表现和年收入还可以,所以有点作~当时老婆是坚决***的,骂我是神经病!A3才开多久啊!那几天我每天都是用脸皮在奋斗!终于,媳妇同意去看看···
就这样我从网上看车,再去店里试车,因为前面一辆车是奥迪,所以想到的是这次换车绝对不能还便宜的,一定要换个更好的,其实说实话,A3真的不适合我,有点小...生意上越来越不够用了。
当时我和媳妇想了好几款,奔驰的E300、宝马的5系、奔驰GLC、保时捷718等等...
先说奔驰吧,来到奔驰4儿子店,当时看了挺喜欢的,但是E300的屁股我很不喜欢!媳妇对它是真爱,我也不想什么了,价格什么的也还算合适,就准备试驾订车的,结果人家大奔的销售说他要先去吃个饭,等他吃完在试驾,我和他说我就试一下,等会还有事,麻烦你了,死活不肯!都不知道这样的怎么做的销售啊?最终发了态度,也试上了车,但是心情却没有了,和老婆开着A3就回家了!晚上回家就跟老婆抱怨,就这样奔驰对我的选车计划给排除在外了。
宝马的5系还是比较喜欢的,个人也觉得比较满意,但是我觉得老款的5系更有味道!内饰更喜欢,而老婆对宝马车的内饰一直以来就是厌恶的、没办法....老婆是天!老婆是地!老婆是玉皇大帝!
保时捷的价格和***都很高了!进保时捷4S店总有一种心虚的感觉!没办法,口袋确实不厚实!事实证明我的心虚是正常的。60万的车算下来加装修根本就75万多了,选配简直是抢钱!



“初见”A6L
为什么说初见A6L ,因为我从买车、选车以来,从来没有考虑过A6L,它的官车代名词!它的成熟男人的象征!这一切,仿佛都在跟我说,这车不是你的菜!16年底去4S店保养我的A3,看到展厅的2018款A6L,当时也是抱着无聊的心态在旁边看了一看!这是我严格意义上的第一次认真的关注它!一看定终生!二看毁所有!当时媳妇在 娘家,我就是简单的和她沟通了一下A6,结果换来的是这车不喜欢!太老气!确实,在我们这风华正茂的年纪开个A6L ,真的很像是借来的。但是经过我的三寸不烂之舌,终于说服了媳妇,这里不做详细说明了昂...


,就这样我交了定金,彻底的走上了等车之路....
开始我订的是30FSI,2.5自然吸气,V6发动机,感觉这样的动力对我来说已经可以了,涡轮增压的感觉不是很喜欢了,因为买A6肯定不会去飙车的,再加上现在已经结婚了,当爸爸了!嗯!我是这样说服我自己的。回到家之后一直在等车,每天逛着论坛。可是这论坛真的是逛晕了,几乎所有的人都在说买A6就一定要上4驱,奥迪不上quattro等于买了假奥迪!就这样我的心根本不能平静了。但是18款四驱只有3.0的,2.0全系没有四驱,没办法,又开始和媳妇商量...最终我还是赢了!就这样,我从2.5改到3.0四驱..机械增压。这些只证明我还是23岁的小伙子!!!
上图!
油耗还是很高的..但是没有办法,选择它的又有几个真的去在意油耗的呢?毕竟想让马儿跑,又不给马儿吃草是不可能的....
由于楼主现在在创业阶段,还是感觉A6L很适合的,也许像我这个年纪开6的并不多,但是车这东西没有什么配不配,你花钱买它,你觉得合适,那它就是最好的。要拉货,五菱之光都比宾利好用!
弊端
人无完人,车无完车.... 以下 是本人的驾驶过程中发现的问题!
①丶车子的发动机起停会提前介入!在车还没完全停下来的时候,发动机已经停止了。
②丶双离合的变速器低速的顿挫感还是依旧存在。
③丶方向盘的转向不是很清晰,也许A6L是一辆商务气息的车,总是让我感觉它的方向盘回馈感不是很清晰。
④丶空调再打开的时候,无论选择那种模式,风力都是开到12满格
幸福小家
以上家庭照只是为了留存的记忆,以及楼主对创业以来成果的一种欣慰,在我24岁的年纪,我已经拥有了自己想要的一切。希望各位看官正确对待楼主的看法。没有其他的意思!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