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我要上精选】家用好车13款手动朗逸不吹不黑真实感受分享!
1 21 发布于 湖南 2025-07-29 10:07:1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车型介绍
车辆型号:2013改款手动1.4T舒适版朗逸
日常保养:全合成保养
行驶里程:将近22万km。

我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牛马打工人。当初购买这个朗逸的时候主要也是为了结婚使用。这车出的大头钱也是我老婆家。所以那个时候基本上也没有什么话语权。只是稍微出了一点。那个时候也没想买这个手动的,应为出钱的他自己喜欢手动,然后强制买了个手动的。现在想起来还是有点后悔的。毕竟到现在为止,手动真的太不方便了。这十几年了他也陪伴我走了我一路,一直相伴左右,见证成长。所以我对这种家用车子确实有很大的话语权。下面就给大家来分享一下这10多年的真实用车分享。



车子概况
我这个车子是2013款改款手动舒适版的朗逸。当时落地价格差不多接近15万左右。裸车好像是13.98万的样子。1万多的购置税,再加上4000还是5000的保险,基本上那个时候没有任何优惠,销售也不跟你多说,你爱买不买。送了一个大屏导航,送的脚垫和全车的基本膜,当时是全款买的。那个时候好像分期不怎么流行。这么多年除了这个配置有点拉垮之外,其余还是不错的。



整体感受
1.空间表现:前后排中规中矩,后备箱超大。
这款车作为家用型的车,我觉得空间还是没有毛病的。虽然说比不上b级车那么宽的,但是日常出行坐上三个人还是没有问题的。像我175,160斤的个子基本上可能要发把座椅调到后面一点点才行。不然踩离合器的脚非常的难受。后排的话坐上三个人稍微有点拥挤。主要是后排中间有一个。让人非常难受的凸起影响了乘坐的感受和乘坐的的空间。副驾驶位相对来说还算是比较宽敞的。双腿能够自由的摆放。




最让我满意的其实应该就是这个后备箱了。我看到过很多车子,包括一些b级车。他们后备箱的开口以及里面的容积,从视觉上看起来我觉得都没有我这个大,他的开口包括里面的进深都还不错。而且后座椅可以放倒,既增加了车后备箱的空间,也多了一个逃生通道。我觉得这个是非常不错的。



只要把这个开关搬一下,这个椅子就能放倒了。



2.动力表现:家用足够,偶尔能起飞一下
作为一个家用车,我觉得我这个1.4t的动力是完全足够用的。基本上这个EA211的动力能够满足我日常需求的所有需求。除了我这个手动挡起步有一点肉以外,其余都还可以。在高速上面跑的话,油门来的非常快。即使上面坐上两三个人在120码的时候,也能够感觉到明显的推背感。不得不说以前的动力,特别是手动挡的车子确实还是可以的。这样的话就让你遇到意外情况,可以迅速的加油门去躲避他,规避危险。在市区里面更加不用说了,那是完全够用。碰到那种墨迹的车子,随便踩一踩油门就能够超过去。





3.智能驾驶方面
这个就是以前老车子所欠缺的。基本上可以说毫无智能化可言,唯一有点智能化的可能就是后面换的大屏幕有一个蓝牙的功能。你在开车的时候打电话不用分心,直接对着喊就行了。这样配置方面的话,是配有前后倒车雷达的。这样也能够规避不少风险。然后有后视镜加热功能,这个确实不错,在下雨天的时候非常的好用。不用冒雨开着窗户,用抹布去擦拭反光镜。然后像我这个手动挡的有一个上坡辅助功能,在上课的时候也能够提供不少便利。让你在上坡起步没有那么忧虑。



4.用车成本
这个用车成本其实应该是不多的。除了每年的油耗花费之外,基本上就是正常的保养保险。像我的话基本上一个月要跑600块左右的油。表显油耗一般是4.5~6之间。我觉得这个作为家用车来说油耗还是可以的。保险现在每年基本上不到2000块钱。然后就是每个月的停车费要300。保养的话基本上也是2~300左右。可以说这个车在用车成本方面确实是挺接近家用车的标准。



缺一点吐槽一下
这里说的缺点。也是以前那种不先进造成的。现在同级别的车子包括比我你几点的车子基本上都有这些东西。所以说早买早享受。晚买想折扣。
1.整车异响
这个厕所前面还好,等你开到了10万km之后,各种底盘异响,发动机异响。以及甚至天窗上面,顶棚里面也不知道是什么螺丝掉了还是什么车子有点倾斜的时候就有点滚动的响声。这样的话就是整个品质下降了不少。
2.座椅调节不行
以前的老车子没有电动调节的。更没有座椅记忆功能。你只能手动的弯腰去调节。调节前后的话是在下面。如果是在行进中就不好会增加一定的危险性。特别是像我现在的车子太旧了,那个润滑的轮椅有时候急刹车会自己往前面倾。如果调节靠背的话,人家是反人类的事。要反手,而且调节的盘子又非常的硬。每次拧的手通红。

这个卡轮应该是松了,每次有急刹车的时候都会自己往前面跑。

就是这个调节块块,又硬又不好搞

调节前后就需要弯腰搞这个勾勾


3.后排突起严重影响乘坐感受。
我不知道现在的车子有没有这个后排的的凸起,反正以前的车子好像都有。本来是一个家用车,坐上三个人,如果没有这个会很好。但是现在加上了这个毫无用处的东西。是到中间那个人的乘坐感受就异常不好。这个是需要改进的。

就是这个后排凸起以及那个上面的东西。

用车总结
总体来说,这个车也陪伴了我快12年之久了。作为一个家用型的车子我觉得他是完全有能力担当的。不仅各项成本花费的很少,在空间上面和动力上面也有着不错的表现。平时拉拉高速的话也能够享受到一定的手动挡的乐趣。除了配置和智能化有点拉胯以外,我觉得我作为一个家庭用车那绝对是可靠,值得信赖的。




而且现在那车子它的智能化现在也已经普及了。很多像我现在没有的配置,现在的朗逸也都有了。所以说大家如果选择家庭用车的话,可以考虑考虑这一款销量又好,品质又好的朗逸。

  • 用车经验
  • 精选调取
  • 车主说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页
1 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