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新P7提车啦,一周感受分享一下
1 100 发布于 湖北 2025-09-10 12:34:4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新能源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准备换车的时候,我基本看了所有的新势力电车和插混车型,最后决赛圈锁定在领克10emp,阿维塔 06,小米Su7和小鹏新P7四款车上。领克的价格是这里面最便宜的,但一直没出试驾车,而且我也不是很喜欢那个大灯的设计;阿维塔的紫色内饰质感最好,华为智驾试驾后也很棒,可惜老婆不太喜欢它的外表;我和老婆其实都喜欢小米,但是年内提不了车,错过国补加上明年可能的购置税,差价可能有3万多!而且 Su7改款迟迟不出,低配的配置略显不足。最后就选定小鹏新P7了。新P7当时试驾之后还挺满意的,只加了3000元的十字轮毂。颜色我更喜欢绿色,老婆觉得银色好点,想了下我们都看中了紫色内饰,最后还是选了银色(听老婆话会发达)。发布会当晚在现场我就下单锁定了,系统显示2-4周提车,结果没过两天就收到配车发运的信息了。


9月1日顺利提车,9月2日完成上牌。选的几个自选号一个没中,手机上的随机也不太行。最后去交管所50选1了,号码还行。建议提车的鹏友自己办理上牌手续,挺简单的,那个代办的需要399,自己去办起码可以节约300。



一周使用感受:之前家里一直开的油车,换了电车感觉真是全面提升。自动泊车在有划线的标准车位都挺好用的,改天找地方试试自定义泊车。智驾方面,之前试过阿维塔的华为ADS 3.32智驾,仅仅以那次试驾做对比的话,感觉小鹏这个和华为差不多。非要说差别的的话,小鹏的智驾基本就是贴着限速在跑,比如限70就开68,限60就开58这样子,感觉在左侧车道的话会贴边贴的比较近。总体而言,智能辅助驾驶方面在同价位来讲是不错的。





这个车的音响被不少人吐槽,但我觉得其实还行,在自定义设置里把重低音调低点就强多了。当然后面能OTA增强下就更好了。也有特意去小鹏S4超充站试了下充电,我是用的360kW超快充,从43%开始充电,最开始2分钟充了10%,然后10分钟充了差不多40%,之后逐渐降速。最后总共用了26分钟充满。这速度还行,算了下理论应该是充51度电左右,实际充进去了43度电,好像电线啥的本身也会有耗损,属于正常的。最后用完券只花了30多块钱,非常划算。真心羡慕有固定停车位安装家充的鹏友们,你们更爽!






总体而言,我觉得小鹏新P7对于能接受这个外观的人来说,主要顾虑就只有后排空间了。不过我家里只有一个娃,家人坐后面其实也还好,可能是因为我们都是普通身高(家里我最高也才176cm)。如果非要挑刺的话,目前我觉得电耗表现中规中矩,我基本在14kWh/100km+,感觉后期OTA还能好点,当然也有20寸运动轮毂胎的影响成分在里面,但这些都在可接受范围内。


  • 提车分享
  • 精选调取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5页
1 234 5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