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我的新疆自驾游记
1 450 发布于 2016-08-02 13:28:19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辽阔北国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行程安排

  • 行程1: 兰州到乌鲁木齐   

=====================================================

【出发时间】2016-7

【旅行周期】8-15天

【人均费用】3000-4999

 七月份孩子放假,决定带上孩子一家三口来一趟新疆自驾


第一站,门源,万亩油菜花海

航拍

也是航拍


领导在摆弄各种姿势照相

手机拍个全景还是不错的

晚上在门源到祁连的路上看到有许多藏民朋友在开骞马会,我们也凑个热闹,扎营了

第二天一早,路过峨堡去八一冰川的路上

路过天境祁连,可惜下雨

去八一冰川的路上,到这里有拦路的,不让上了,让到祁连旅游局去开证明,这里离祁连还远的很呢,好说歹说,才放我们上去了

一路都是这种砂石路

天气不好,山上雨加雪,还有大雾

到八一冰川了,就在这个亭子后面走二百米左右,可惜天气不好,看不到

偶遇奇骏车友会的007,一起拍照留念

当然,车也必须一起拍照

下山后跟着007往嘉峪关方向出发,多亏有007带路,不然按照导航走还得翻哈拉山,不知道 走到啥时间了

路过一个野温泉,进去泡泡脚

水里在冒泡

我们两个车都过河了

水温35度左右,不算太热,刚刚好

合影一张

这里风景也不错

这种小花很漂亮

路上再拍个全景,晚上入住嘉峪关的什么小宾馆,还不错,007还请我们吃了嘉峪关的烤肉,味道也不错,这里再次感谢007的盛情款代

第二天一早路过玉门

进入新疆了,每过一个市县,就得公安检查

新疆的天还是满蓝的

听说吐鲁番气温45度,我们决定走北线了,从哈密直接北上巴里坤,这是在去巴里坤的路上,路过一个什么森林公园,我们没进去,就在外面洗下车,这里洗车很好,水是温的,看地方不错,就不走了,在此扎营

领导亲自洗车,车洗白白

我们扎营的地方

再来航拍一下


我们扎营的地方

第二天一早就到巴里坤了,巴里坤湖还不错的,是免费的,就是天气不好 ,阴天

这是巴里坤湖通往湖中央的栈道,

天气不行,湖水也是灰的,天气好的话湖水是蓝的

从湖中看对面的山

阴深的天,灰黑的湖水

湖边的小羊

路过一片向日葵地

路上航拍一下

航拍一下巴里坤湖边的小镇

 


路过一片向日葵地

路上有很多这种烽遂


还有的路边有这种标定道路边界

路过木垒县,点个大盘鸡,这是送的两个小菜

这是主角,味道确实不错,也可能是饿了吃啥都香吧,一个小盘60,价格也合理

就是这家店,吃饱上路,跑到半路跑不动了,路边找个平地扎帐篷了

这是我们的营地,第二天一路直奔乌鲁木齐,入住锦福宾馆,宾馆还算干净,因地址稍偏,价格也便宜

介绍一下我们家的狗狗,我们在外面扎帐篷,保卫工作全是它来做了,只有要生人靠近,它就会叫,住宾馆肯定不让进了,我只好把它装到大包里,带进去了


第二天一早先去博物馆参观,说是一早也是十点以后了,乌鲁木齐十点以后才上班





















博物馆比较小,感觉没有兰州的大,也没有兰州的东西多

走马观花的看完了博物馆,就去了红山公园转了转

山顶的林则徐像



大巴扎附近吃了烤***

***是纯肉馅的,不过乌鲁木齐的价格是最贵的,6元一个,后面我们在喀什吃的,是3元一个,大小一样,味道也很好

这是乌鲁木齐的烤羊肉,6元一串,肉块很大,还有10元一串的,更大,没敢要,感觉太大了

吃嘴里一咬一嘴油,香啊,在乌鲁木齐住了两天,第二天一早就上路了,目的地:独库公路

这是路过沙湾,听说过沙湾大盘鸡,都到地方了不吃不行,点了个大盘的大盘鸡,100元,量还是挺多的,大盘就是两个盘,不过我们吃不完,得打包带走路上再热了吃



独库公路,也就是独山子到库车的这条路,风景很美

出了独山子,就上路了

路边稍息









路过一个湖,是冰山的雪水



这么热的天,居然还有雪山,还有冰川

还有草原



走了一半吧,走不动了,路边扎帐篷

看到的马,颜色很像电视上出来的那种乌兹别克的汗血马























当地人说这个山的后面,就是那拉提,过来的时候,有很多去那拉提的车,公安检查的慢,造成大堵车,这个季节去那拉提的人看来还是很多的

看到吗,很多人都是爬过这座山,就到那拉提了,不用买票

 


路边很漂亮的一匹马

从我扎营地看对面



第二天一早,继续赶路,下一站,库车



路过天鹅湖景区

价格有些偏高



航拍的天鹅湖景区,天气还是不行,有点下小雨了

 


没进景区里面去,就在外面航拍的一下,天气还是不行,阴的,而且本人也是个航拍新手,居然把一些航拍的片子在转移到电脑的过程中给转丢掉了

到库车了,这是库车大峡谷,门票是每人45,小孩半票,加5元的停车费

红色的山,很震撼























库车这种红山很多,给人感觉都像火焰一样,非常震撼

到喀什了,吃个手抓饭,18元一碗,肉确实有些多,还带点甜味,还有点黄油的味,量也有些大差点吃不完了,主要是黄油我们吃着稍有些不太习惯

这是领导要的西红柿鸡蛋拌面,她不吃羊肉,只能吃这了



这是我要的拌面,量还是大

晚上入住喀什的凌峰大酒店,酒店看外面

因为我们要去红其拉甫,就要到这里办边防证才能去

这是香妃墓,说是香妃墓,实际是没有香妃的,是阿巴克霍加家族墓,共葬了5代72人

香妃墓外面的街道

到喀什了,喀什博物馆是不能错过的



中间的是婴儿的床,平时要吊在半空中的,防止家里没人的时候婴儿被野兽叼走

















感觉博物馆还是小,东西少

这是喀什大巴扎的外面

非常热闹



大巴扎里人多的了得

第二天一早出发,目的地红其拉甫口岸

路上有近100公里都在修路,难走死了







前面是幕士塔格峰



看着近了,实际远的很呢

这是飞机航拍的,我看挺近的,就让飞机往过飞,没想到飞了2公里了,还是这么远,和原地差不多,飞机还没有图传信号了,只好返航不飞了







冰川的大门,要收费的,不过我觉得这个在外面就能看到了,没毕要到里面再花钱看了吧


眼看天黑了,赶紧订了个塔什库尔干的宾馆入住

第二天一早上路,还得先办边防证,才能进入到红其拉甫



这里海拔4700米,我是有些不行了,气喘不上来,走路也不敢放开步子走,头晕眼花的

告别了红其拉甫,我们直奔和田,看地图走和田不用回喀什路会近些,但实际上这条路非常难走,都在修路,一路颠簸,走到不知是个什么服务区,才算上了好路了,到了服务区也走不动了,天也黑了,就地扎营

第二天一早出发,傍晚才到和田了,点个辣子鸡尝尝,味道确实不错,骨头都酥了

还要个家常豆腐,也不错

入住的宾馆看外面广场

和田街景

大巴扎

国际大巴扎,不过时间太早,都十点半了,才陆陆续续的开门营业

出了和田,就遇到了沙尘暴

能见度十米



走了不知道多久,才没有沙尘了

这是在且末附近,走不动了,就地扎帐篷

第二天过了若羌,看到许多这种土包包

这里以前可能是河,干掉了,留下了这些









学拍星轨

这里的夜晚拍星星确实好



这是我感觉拍的最成功的一张







航拍土包包

这种土包包有很长的一段



















进入青海了,在德令哈吃了个饭,本打算到哈拉湖去的,问了饭馆的人说那边封掉,不让车辆进入了,所以放弃了,准备去青海湖边扎营的,可是没能跑到,还是路边找了个合适的地方,就地扎营了

这是青海湖边的油菜花

这是青海湖边的景区航拍



青海湖边的人真多,车是一辆接一辆,没想到这么多,看来这个季节的确是青海湖的旅游高峰啊



过了青海湖,一路回程再不说了,

说下油耗,平时市里开10个油没下来过,这下好了,8.5个油,平时一箱油路500公里灯就亮了,这下700多公里了灯才亮,看来跑外面还是省油的多啊

一共跑了7874公里,加油费合计3875元,还剩多半箱油,过路费一共是822元,感觉过路费还是便宜,新疆很多路都不收费,新疆的油也便宜,气也便宜,到处都是加气站,改了加气的朋友可以上新疆加气不愁了,有时间的朋友可以去一趟,感谢您的观看!!!

最后编辑于2016-08-02 13:28:22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3页
1 23456 ... 23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