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国庆和中秋相逢,放了8天的假,时间还是比较充裕的。前段时间媳妇生病,在家休养,丈母娘来陪伴了几天。正好十一放假,计划一起回黑龙江老家,直接把丈母娘带回去。路上,就研究绕一下。带着她去走一下G331国道吉林和黑龙江交界这一段,去边境小城珲春,东宁和绥芬河走走,赏一下秋季边境国道的风景。下面,详细的说一下。
第一方面,说一下整体的路线安排。
准备安排三天的时间,全程大概1700公里左右,相对来讲行程也还可以,也不着急。
第1天从吉林辽源到珲春,全程大概将近600公里,主要就是在珲春逛一逛,计划去吴大徽收复国土纪念馆和防川景区,最后在珲春露营。
第2天从黑龙江东宁先到绥芬河,再到老家宁安,全程大概300公里左右,主要是到东宁看一下东宁要塞,再到绥芬河逛一下俄货市场,买点俄罗斯啤酒,晚上到老家住一晚。
第3天从黑龙江宁安回吉林辽源,全程大概500公里左右,回去还有这事需要处理,主要是丈母娘回家。
第二方面,说一下路上主要去的景点。
第1天主要就是从家到珲春,在珲春逛一些景点之后,晚上住在珲春。早上6点左右出发,全程用了大概6个多小时,中午12点半左右就到达了珲春。
到珲春的第一站,就去了吴大徽收复国土纪念馆,这个是免费的。之前看地图知道防川是一个边境的小村子,而且是一个狭长的形状。但为什么是这样楔形插进俄罗斯和朝鲜之间,原因不太清楚。这次出发之前也看了一些珲春的介绍,就了解到是清末时期,吴大徽在珲春任职期间负责的中俄边界勘定工作,他本着寸土必争的决心,最大限度的保证我们的领土,也是在争取图们江出海口的这个权益,才有了今天这种版图
真的想说的那样,有一些景区,看着可能没有那么壮美的景色,但如果了解了他的历史,带着这种历史文化和底蕴去欣赏去感受,那么又是另一种理解。所以此行,首先去吴大辉收复国土纪念馆。
到珲春的第二站,直接开车到了防川一眼望三国景区,正常景区门票和景交车,是77元。这个位置就像一个楔子直接插进了俄罗斯和朝鲜的中间,沿着图们江边沿,距日本海也就十几公里,远眺的话可以看到三个国家。参观了吴大徽收复国土纪念馆之后,在这里真的是不一样,能够感受到先辈们为了祖国付出的努力。
防川一眼望三国景区,主要就是依托防川村来进行建设的,这就是一个朝鲜族的村庄,建设的非常有特色,也是只有在里面逛一逛,歇一歇的,里面有不少朝鲜族风格的民宿可以住宿。
在防川村,如果想去一眼望三国景区,就需要坐景区的大巴。景区的门票是70元,景交车的票价是7元,合计是77元。
到珲春的第三站,那就是先找到合适的露营地。出发之前在网上看了一下,有几个备选的地方,最佳的地方就是珲春河滨水公园停车场,但到的时候里面已经满了。之后就去了备选的地方,珲春市门球场停车场。这个位置还是不错的,有卫生间,而且相对比较安静,就在珲春河边上,可以欣赏到珲春河上的夜景。
我们一车是5个人,三个大人两个孩子。所以只是带了一个小帐篷,丈母娘带着两个孩子在车里住,这样相对会更暖和一些。因为当天珲春的最低气温大概是在九度左右,这个温度白天还可以,后半夜的话可能会稍微冷一些。不过在出发的时候也做了准备。可以将电动车上的4块12伏20安时的蓄电池拆下来,并且带了12伏的电热毯。也是想借这个机会测试一下,看看这个温度用电热毯会怎么样为以后出去露营,积累一些经验。
到珲春的第四站,去品尝天仙包饭。到珲春必须要感受朝鲜族的文化,吃一下朝鲜族的特色,看了一下推荐,天仙包饭是非常不错的。只不过选择的这个店距离驻车地略远一些,如果是第1个露营点,那么就会更好点,直接步行过去就可以了,但这个就得开车。
店里基本都是散台,相对比较拥挤,但服务态度非常的好,服务员也非常的热情。主要是看了一下这个菜单,真的非常经济实惠,没有一点宰客的那种嫌疑,并没有因为在网上比较火就价格比较浮夸,还是非常实实在在。
我们就点了几个比较有特色的菜,下面菜单里有详细的名称。但个人建议,就点特色菜,包饭是必点的。
三个大人两个孩子,点了三菜一汤,正好全部都吃完,都吃的比较饱,还没有浪费。同时店里会免费赠送米酒,而且是无限续的那种,绝对是非常给力的。
吃完饭回到营地,孩子在周边简单的玩一会,之后就睡觉了。可以看到这个帐篷里面睡两个人还是比较宽敞的。尤其是目前初秋的这个季节,两个人挤一挤还比较暖和。
第2天,主要的行程就是从珲春出发,先到东宁市,再到绥芬河市,之后返程回家。全程大概是600公里左右。
走331国道主要就是景色还是非常漂亮的,特别是秋天这个季节,山上的叶子基本上都已经黄了,整片看起来秋意非常的浓,给人一种金灿灿的感觉。
现在这条边境公路还是比较火的,不过出奇的是,这几天的车还真就不多
从珲春出来没多久,就会进入到东北虎豹国家森林公园的区域。在这里面会行驶很长时间,看网上大家发的视频,有一些车友有幸的话就可能会碰到东北虎或者是东北豹。其实路上的时候也希望能够看到,但全程没有看到任何大型动物的踪迹,不过景色还是非常美的。
今天行程最重要的一个景点,那就是东宁要塞景区。这个要塞是抗日战争时期,日本人修建的。据介绍,在亚洲日本人修建了很多类似的要塞,但这个是最大的一个要塞群,里面的各种功能非常齐全,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绝对是值得一来的。
东京要塞大概需要两个小时左右,因为需要上山,需要参观博物馆,所以建议安排的时间长一些。从东宁要塞参观完就直奔绥芬河,全程大概是70多公里。
到绥芬河直奔伊戈尔俄货大市场,到这儿的目的就是买俄罗斯啤酒,其实购买那种相对临期的啤酒,性价比绝对非常的高。同时也带着老让孩子简单转一下,看一看边境城市。
路上由于露营所以带的装备比较多,也就没有太多的空余地方,就买了10打这个啤酒。
在绥芬河简单转转之后,就开车直奔老家。到老家之后,在老丈人家跟家人吃了一顿团圆饭,美美的睡了一觉。
第3天,从老丈人家返程回辽源,全程是500公里左右,基本也就是6个小时左右。这一路已经跑过n多次了,所以没有什么停留,直接回家。
每次回来,在回家的时候,父母总是会给拿一些家里的吃的,土豆啊,大葱啊,白菜啊什么的,可以说只要他们有并且能够带的,就都会给拿一些,这都是满满的爱。于是这样又满满地装了一后备箱。
第三方面,说一下全程的费用清单。
这个行程基本上费用还是比较低的,因为去的地方基本都免费,主要的费用就是在燃油上。
第1天,行驶700多公里,按照每公里6毛钱计算,燃油费用是420元。吴大徽收复国土纪念馆是免费的。一眼望三国景区,我们只到芳村村看了一下,并没有进到里面,因为整体差异不是很大,所以也没有花门票。晚上吃饭花了121元,再加上路上吃了一些小吃,吃的费用基本上不超过150元。同时晚上选择的是露营,也就没有住宿的费用。其实之所以有准备的露营,也是怕国庆期间酒店价格太贵。这一天总的费用就是700左右。
第2天,从珲春出发,途经东宁和绥芬河之后到老家,全程大概是350多公里,燃油的费用就是210元左右。路上就去了一个东宁要塞,而且还是免门票的。购物上,在绥芬河伊戈尔买了一些啤酒,又买了一些俄货食品,总费用大概是400元左右。晚饭是老丈人准备的,就是免费的了。这一天总的费用大概就是610元左右。
第3天,从东京城镇回辽源老家,全程大概500公里,燃油费用是300元左右,没有其他的消费。
以上就是我的国庆自驾游情况,在此跟大家分享,谢谢观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