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全新英朗运动旗舰版一年用车体会(多图)
1 90 发布于 2016-10-03 23:35:57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转眼间自己的小狼已经一岁了,记得那2015年国庆节前购买的,当时优惠了23500元加一堆送的东西和两次保养。自从小狼进门后也是爱护有加,洗车打蜡那是家常便饭,总体保养的还是不错,最少自己在这一年中没磕着碰着一次小狼,这点非常难能可贵。但是在高速行驶和停车过程中被石子或别的车也伤过,也影响过心情但是无大碍。
 
 总结这一年,小狼一共跑了15000公里,做了三次保养,最远去过乌兰布统草原,最长一次驾驶距离自己开车拉着一家人从乌兰布统早上五点多出发,下午四点到山东淄博。行程大约900多公里。平时这个车就是代步上下班,除了草原那次没走过很恶劣的路线,不过在乌兰布统也磕到了几次下护板。下面说说一年的车况:
 目前车辆从购置到现在油耗从来没有清过零,现在是平均速度29.9,平均油耗7.4L,随着对车辆的熟悉,之前低速的顿挫感有所缓解,主要是自己油门和刹车的控制摸索了点规律。车辆极速最高是年三十去北京跑到165左右,一点不发飘。

 说说个人总结的优点:
 1、省油,以前开2010款帝豪1.8的排量,比这个车百公里要高两个油左右。小狼告诉110巡航,转速不到2000转。
 2、高速行驶稳定。这个月是跟帝豪比,以前帝豪高速超大车露出车头的一瞬都有点方向晃,还有就是从隧道一出来遇到侧风的时候晃的比较厉害,目前小狼还没出现明显的晃动,可能随着年龄增长车速越开越慢也有关系,之前帝豪的时候上140很经常。现在测速点太多了。
 3、外形还是不错。自己没事拍几张放在手机里有空还自恋的看一下,比较喜欢45度角的平视。
 4、对小狼的舒适性功能还是比较认可。座椅加热冬天一直用,很舒服。自动启停有条件就用,不用总感觉浪费了。蓝牙、氙气灯、胎压监测等都是我需要的。
 5、还有些其他的优点就不说了,总之是虽然一年了,对小狼还是很有驾驶的欲望,这个就足够了。
 缺点主要说说:
 1、漆面太薄,我下一辆车绝对不会再买白色。在高速上跑的多点,前盖有三处被小砂石打的没有白色漆面了。车门被别人开门伤过三次,都是副驾驶那边,因为我车位驾驶员这边是柱子,平时出去停车都很注意,所以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在小区楼下车位伤的,没办法,摊上没素质的LJ了。
 2、空调 没有控制每个出风口的旋钮。这个真不应该呀。现在年龄大了身体也不是能受得住空调的直吹了,没办法就弄条毛巾跑长途的时候挡着驾驶员这边的风口,但是有时风往下走都上膝盖上了,挡过的人应该都知道。实在不方便。
 3、倒车雷达反应太慢。这个也是开过帝豪之后再开小狼发现的,倒车雷达响应的声音与车速有时不能成比例,快倒障碍物上了才开始响。
 4、驾驶员左脚搁板太窄了。这个跑过长途的都有体会。
 5、座椅稍微紧凑了点,买车的时候我95公斤,屁股都放进去座位里,座位两边都搁着,时间长了肉疼。现在体重减到78公斤了,座位也让我坐的差不多了,所以现在好多了。
 6、没有真皮革方向盘。手感确实差了不少,买最高配了居然还是塑料的方向盘。
 7、后悔加装了导航。拆开中控弄了一通,装个导航没什么用,现在百度、高德用手机就全搞定了,而且我是连蓝牙,只听不看。那个导航更新肯定没有手机上的更新快,所以基本没用。结果我自己觉得是因为装导航的原因,造成车辆有两次音量加到12就不往上走了,还有一次是直接没声音了。结果到家停车第二天又恢复正常了。
 8、离地间隙确实有点小,这个不用说了,开过的都知道。这次去草原很多路直接不敢开,怕有沟坑的反应不过来,所以车速在进入乌兰布统景区后放的很慢基本4、50公里。也经常被迫给大车让路,咱慢。

 总结这一年感觉选小狼是对的,当时也考虑过B级低配入门版,看过君威2.0,迈锐宝2.0等等。也考虑过两厢高尔夫,不过都否定了,目前来看别克的双离合还是靠谱的,也没有机油损耗发生。开始加的是93号汽油,后来油品升级后就一直加95号的,中石化,动力非常充沛,开起来确实游刃有余。就是今年8.14日在高速有个超速违章,这个算是个小小的遗憾吧。

 上图片可能有点乱,大家凑合着看看吧,锤子手机拍的直接不行。

快到承德时的一个服务区,基本没车。

从避暑山庄围墙看小布达拉宫。

避暑山庄内还珠格格取景地。

在乌兰布统草原住宿的农家。


第一天到乌兰布统后傍晚出去走走看到的广场。

在农家品尝烤全羊,要提前一天预订。一只大约1200左右吧。不过味道一般,不如巴西自助烤肉好吃。

这个也是还珠格格取景地,好像叫“影视基地”景区

在路边牧民自己的马,骑一趟50元比正规场地的便宜不少。

草原丘陵。

本来说开篝火晚会后来取消了,把车就又停在自己住的窗外了。

几个角度拍了几张,留个纪念给车。




在草原看到了彩虹。

下面几张是离开草原早上五点左右拍的,算好时间早点走,一天900公里开回家。











这个是在烟台海边拍的。

在连理岛拍的薰衣草

连理岛的建筑

连理岛是在海中填出的人造岛屿。


从这里开始是在当地没事的时候随手拍了车车一岁的情况,总体还是保养的不错。









小尾翼还是很有个性的。





















门子里和内饰有时洗车后自己喷点表板蜡,效果不错。

天窗一年来一次没用过,我说的是按钮都没碰过。









后窗视角


尾喉也有点个性。



这个地方确实包裹性不够呀。

把手机放车下面胡乱的拍点,看看底盘情况。




发动机下护板

螺丝生锈,不是原车件。










背影再看看吧。






伤的最重的地方,开车门直接给削的。

我自己停车尽量往自己这边靠,想给中间车位多留点空间,因为我怕中间的车直接蹭我车,没想到这样才让中间的车开门后直接削我的车门,如果我离的中间的车很近,就算开门碰到也不至于削到,那样一般不会伤的很重。

  所以这也是个经验,与其让出空间不如直接挨上。


最后用车前大别克标祝福大家吧。

  一般人说是三颗子弹,不过我自己理解是步步高,祝各位车友都步步高升,越来越好。

期待再一次进入精华区!!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5页
1 234 5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