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转眼间自己的小狼已经一岁了,记得那2015年国庆节前购买的,当时优惠了23500元加一堆送的东西和两次保养。自从小狼进门后也是爱护有加,洗车打蜡那是家常便饭,总体保养的还是不错,最少自己在这一年中没磕着碰着一次小狼,这点非常难能可贵。但是在高速行驶和停车过程中被石子或别的车也伤过,也影响过心情但是无大碍。
总结这一年,小狼一共跑了15000公里,做了三次保养,最远去过乌兰布统草原,最长一次驾驶距离自己开车拉着一家人从乌兰布统早上五点多出发,下午四点到山东淄博。行程大约900多公里。平时这个车就是代步上下班,除了草原那次没走过很恶劣的路线,不过在乌兰布统也磕到了几次下护板。下面说说一年的车况:
目前车辆从购置到现在油耗从来没有清过零,现在是平均速度29.9,平均油耗7.4L,随着对车辆的熟悉,之前低速的顿挫感有所缓解,主要是自己油门和刹车的控制摸索了点规律。车辆极速最高是年三十去北京跑到165左右,一点不发飘。
说说个人总结的优点:
1、省油,以前开2010款帝豪1.8的排量,比这个车百公里要高两个油左右。小狼告诉110巡航,转速不到2000转。
2、高速行驶稳定。这个月是跟帝豪比,以前帝豪高速超大车露出车头的一瞬都有点方向晃,还有就是从隧道一出来遇到侧风的时候晃的比较厉害,目前小狼还没出现明显的晃动,可能随着年龄增长车速越开越慢也有关系,之前帝豪的时候上140很经常。现在测速点太多了。
3、外形还是不错。自己没事拍几张放在手机里有空还自恋的看一下,比较喜欢45度角的平视。
4、对小狼的舒适性功能还是比较认可。座椅加热冬天一直用,很舒服。自动启停有条件就用,不用总感觉浪费了。蓝牙、氙气灯、胎压监测等都是我需要的。
5、还有些其他的优点就不说了,总之是虽然一年了,对小狼还是很有驾驶的欲望,这个就足够了。
缺点主要说说:
1、漆面太薄,我下一辆车绝对不会再买白色。在高速上跑的多点,前盖有三处被小砂石打的没有白色漆面了。车门被别人开门伤过三次,都是副驾驶那边,因为我车位驾驶员这边是柱子,平时出去停车都很注意,所以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在小区楼下车位伤的,没办法,摊上没素质的LJ了。
2、空调 没有控制每个出风口的旋钮。这个真不应该呀。现在年龄大了身体也不是能受得住空调的直吹了,没办法就弄条毛巾跑长途的时候挡着驾驶员这边的风口,但是有时风往下走都上膝盖上了,挡过的人应该都知道。实在不方便。
3、倒车雷达反应太慢。这个也是开过帝豪之后再开小狼发现的,倒车雷达响应的声音与车速有时不能成比例,快倒障碍物上了才开始响。
4、驾驶员左脚搁板太窄了。这个跑过长途的都有体会。
5、座椅稍微紧凑了点,买车的时候我95公斤,屁股都放进去座位里,座位两边都搁着,时间长了肉疼。现在体重减到78公斤了,座位也让我坐的差不多了,所以现在好多了。
6、没有真皮革方向盘。手感确实差了不少,买最高配了居然还是塑料的方向盘。
7、后悔加装了导航。拆开中控弄了一通,装个导航没什么用,现在百度、高德用手机就全搞定了,而且我是连蓝牙,只听不看。那个导航更新肯定没有手机上的更新快,所以基本没用。结果我自己觉得是因为装导航的原因,造成车辆有两次音量加到12就不往上走了,还有一次是直接没声音了。结果到家停车第二天又恢复正常了。
8、离地间隙确实有点小,这个不用说了,开过的都知道。这次去草原很多路直接不敢开,怕有沟坑的反应不过来,所以车速在进入乌兰布统景区后放的很慢基本4、50公里。也经常被迫给大车让路,咱慢。
总结这一年感觉选小狼是对的,当时也考虑过B级低配入门版,看过君威2.0,迈锐宝2.0等等。也考虑过两厢高尔夫,不过都否定了,目前来看别克的双离合还是靠谱的,也没有机油损耗发生。开始加的是93号汽油,后来油品升级后就一直加95号的,中石化,动力非常充沛,开起来确实游刃有余。就是今年8.14日在高速有个超速违章,这个算是个小小的遗憾吧。
上图片可能有点乱,大家凑合着看看吧,锤子手机拍的直接不行。
期待再一次进入精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