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usanagi_jun 2016-3-31 10:00:31 发表在 40楼
离合踩下去后给油,发动机和变速箱是动力切断的,离合器并不会有啥影响啊。两脚离合是以前的车没有同步器,两脚离合进行转速同步用的,现在的车都有同步器了,一般情况下没有必要再踩两脚离合了
kusanagi_jun 2016/03/31 09:58:17 发表在 39楼
跟趾都是在入弯前就完成的,比如大直道尾100米开始刹车,连续跟趾降两次档,带刹入弯,过弯心开始给油,非常极限的驾驶方法了,现实生活中,即使去跑山,激烈一点的也可以一脚刹车然后直接一次降2个档补油进弯,更好操作一些,这种时候要跟趾当然也是可以的,但是这个已经不属于日常驾驶了,日常驾驶是用不到跟趾的
kusanagi_jun 2016-3-31 09:58:17 发表在 39楼
jie1051815911 2016-3-31 11:45:36 发表在 42楼
你理解错了。我并不是说跟趾是在弯道里面进行。同样100米大直道过弯,大部分人刹车和降档补油是分开的。会跟趾的话当然会更快更流畅。不能说在正常开车过程中,大部分不会就是不能应用。
kusanagi_jun 2016-3-31 13:34:45 发表在 44楼
不是说不能用,我的意思是日常驾驶绝大多数人都会刹车,速度降下来后选择一个合适档位再进弯,没有必要在整个刹车的过程中做跟趾的连续降档,毕竟日常驾驶不是竞技,也没有必要去赶那点时间,所以我说日常基本没有什么用,会降档补油就可以了!
jie1051815911 2016-3-31 16:43:06 发表在 45楼
是吧,使用环境还是有的。每个人开车习惯不同,我见过滑进弯道的,见过出弯换挡的。说到底跟趾还是一种比较专业的技术,降档补油练好了就很DIAO了。上次看那个小胖子换挡。服。。 转速区间把握的非常好。得多练,理是那么个理,自己一试就别扭了。
kusanagi_jun 2016/03/31 17:29:50 发表在 46楼
爱丽舍这个车,刹车踏板和油门踏板的落差太大,不是极限的刹车,跟趾不好踩,加上电子油门迟滞,踩轻了补油力度太小,必须强力刹车跟趾会好做一点。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