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5061662 2016/01/17 21:17:01 发表在 21楼
讲的透彻,学习了。

HeroBai111 2016-1-22 16:43:13 发表在 27楼
纠正下!补油动作是踩离合时同时点油门~换挡松离合!你这种踩完离合再踩油门挂档是个坏习惯~以后踩习惯了不好改!最好是点了油再挂档~不过先挂还是先点也无所谓!因为离合是踩下去的~原理就是让发动机转速空转变高~不会顿挫拖档嘛!但是车友们切记需要减速的时候不用这样补油!这样补油在离合切合上去的时候动力会比不补油强不利于减速!
jie1051815911 2016-3-30 16:02:45 发表在 34楼
补一下,有个啥车评的小胖子,留个披肩发的。他就有个介绍降档补油的视频,有脚部怎么踩.. 对比了下,平时自己也是会补的,跟人家的区别是:他踩离合和补油同时进行,换挡之后离合马上松开... 羡慕啊。。。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在松离合前自己人为踩一脚油,把转速差补上去,达到你换挡时转速应该对应的转速值左右(上面分析中就是需要补油补到1400转)。这样在松离合的同时,发动机的转速和车速对应的档位转速是同步的,就没有顿挫了,或者说差不多同步,顿挫非常小。”
我一直用这种方法,但是“松离合前自己人为踩一脚油”,这种方式是否对离合器有影响?跟以前的“两脚离合”降档超车原理是一样的?
kusanagi_jun 2016-3-30 23:02:23 发表在 35楼
38车评和新车评的YYP都讲过跟趾,这个技巧其实在现实中是没有什么使用环境的,降档补油只要在离合没松前补到同步转速就ok了,慢点快点自己可以慢慢掌握,跟趾动作看着是离合油门一起踩的,其实还是离合要稍微的快于油门的,要保证在踩开离合的时候不能单边发动机飙转速磨离合片,加上电子油门的迟滞性,操作上基本是看着同步的,其实也很简单,左脚深踩离合右脚轻补油,几乎同时进行,深浅稍难掌握,把车停原地自己踩一会儿找找感觉就会了,这个并不难,难在踩离合的同时还能补到合适转速这个就有点要求了。
kusanagi_jun 2016-1-15 08:25:21 发表在 13楼
如果你能完全理解我的意思的话,三挡40降2档都不会顿挫的,我只是用20举个例子而已!
kusanagi_jun 2016/03/29 17:07:09 发表在 31楼
找个地方,用2档开到40,观察转速,这个转速就是你从3档40降2档补油时需要补到的转速,越接近,越平顺。其他档位以此类推
jie1051815911 2016-3-31 08:07:03 发表在 37楼
说的很有道理。不过我觉得你说跟趾在现实中没有使用环境有点牵强。很多拐弯的时候是会用到的。当然也可以提前降档,不过我发现实际开车中,从比较高的速度降下来拐弯,一般很少有人先退档的。只能说会这个技术开车更顺畅吧。可以多交流交流,看他们降档补油退档速度也非常快。这点很是羡慕啊
selfhelper 2016-3-31 08:46:33 发表在 38楼
“还有一种方法就是在松离合前自己人为踩一脚油,把转速差补上去,达到你换挡时转速应该对应的转速值左右(上面分析中就是需要补油补到1400转)。这样在松离合的同时,发动机的转速和车速对应的档位转速是同步的,就没有顿挫了,或者说差不多同步,顿挫非常小。”
我一直用这种方法,但是“松离合前自己人为踩一脚油”,这种方式是否对离合器有影响?跟以前的“两脚离合”降档超车原理是一样的?
隔壁301路过,这是初阶,学会了降档补油就可以学跟趾,再然后就可以上赛道了哈哈~~~
降档补油很不错。对车各个档位和转速理解必须到位,脚感好... 试了试跟趾太难了,过弯还是老老实实提前降档补油。得练...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