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精挑细选。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从小就对车有种莫名的亲切感,喜欢开车,所以在高中毕业那年,刚考完高考,就把开车学会了。最先上手的是家里的奇瑞风云1,手动挡,很好开,但那时候的国产车给我的印象就是小毛病不断,而且最不能忍受的就是高速的噪音,除了这点之外其他方面还是很不错的。上大学的时候,家里买了一辆经典马六,自动挡,感觉比奇瑞安静多了,高速车也不飘了,老奇瑞过户给老家的亲戚了,现在偶尔看到真心觉得亲切。
现在大学毕业两年,由于之前工作地点离家很近,也没必要买车,所以虽然自己心里很想拥有一辆属于自己的车,但是一直这个愿望一直没能实现,最近工作调动,离家远了,终于得到了家里的支援,允许我买辆车上下班。上班工资不高,但是很辛苦,上班两年自己惭愧也没存多少钱,中途也被家里给我买房子征用了大半,或许是年轻,对于我来说,房子是可以租的,但是车子是不能没有的,家里不是这种观点,所以我很郁闷,但是不可否认家里也是真心对我好。
不说这些了,来进入主题,预算30以下,越野车不考虑,因为看得上的都买不起。备选:A4L,320LI,CC。大家可以看到这里并没有GLI。
A4L:奥迪一直是自己最喜欢的品牌之一,但是烧机油的毛病让我望而却步,后期的保养也是我这种diao丝负担不起的,还是算了,以后可能给老婆买个A3之类的吧。A4L排除。(最近出的S3,让我欲罢不能,如果S3能有8折优惠,我说不定都有邪恶的想法了,不说这个了,以后有时间再说吧)
320LI:去宝马展厅,那6系,X5简直是(留口水。。X5是我的梦想,希望能实现),于是,320LI被淹没在了展厅里,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其实还有个原因就是配置高点的超预算,毕竟家里出一部分,没必要非要把钱都用完)
CC:相比来说低调的品牌,高调的造型,确实令我心驰神往,之前一哥们儿买车问我A4L还是CC,我毫不犹豫的推荐了CC,可见CC在我心中的位置,去4S店看了车,试驾了,感觉一般般,相比高调的外观,操控不是很吸引我(相对GLI来说),于是今天的重点来了,GLI。。。
了解到GLI也是他才上市的时候,当时他被称为GTI的兄弟,我还是有中国传统的三厢情节,虽然我严重知道两厢车才能真正称为性能车,小钢炮,但是GLI的低调,以及性能,让我久久不能忘怀,特别是在4S店试驾之后,更加坚定了我的决心,声浪很好听,操控很我胃口,路感很棒,总之,我觉得这就是现在最适合我这个年龄,这个工作,这个收入的车。于是网上查了各4S店的报价,询问了是否有白色现车(有白色情节,虽然黑色也很好看,排除红色,因为马六就是红色),刚好有辆白色现车,于是联系了销售,就去了。销售也不错,谈的很快,优惠也就这样,加装了导航,送贴膜。一周左右办好所有手续,提车回家。现在才跑了500公里,暂时没上过高速,跑长途,基本都在市区,基本感受就是确实比较颠,过减速带的时候很明显的路感回馈,但是我很喜欢这种感觉,氙灯很给力,晚上开车变的愉快了,声浪很好听,让人有种要驾驶的欲望,但是油耗有点高,十多个,希望油耗慢慢下来点。
废话有点多,语文是数学老师在上体育课时候交的。今天洗了车,爪机拍照,准备上图,效果不好,车牌也必须马赛克,图也很乱,不想整理,各位看官轻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