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车主有话说。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提车到现在一年半了,虽说玩的不频繁,但是里外也去过不少地方了。车也受了很多伤,说明路况并不是简单的初级路段,比如后杠裂了,左右踏板全都弯了,底盘护板凹进去个大坑,可见难度并不低。不过就素车来讲,那些难度的路段都能走下来,我真心知足了。
说说小三万公里的感受吧,先说大家最关心的油耗,我车里表显长期油耗13.7,但是都说车里自带的不准。用汽车之家油耗记录从疫情开始到现在跑了2500公里 综合12个油,大家做个参考。
动力2,3t的虽说涡轮延迟严重,但是动力绝对够用了!绝对够用了!只要你不跟大后超飙车。
朋友都说车真大 但是空间确实一般,勉强够坐。不过后备箱不错,很规整,由于方正外形,可以放很多东西。
这一年半大小毛病出了不少,但可能由于我心大,并不觉得买这车被坑了。先说说时有时无的小毛病。
冬天仪表盘可能因为气温太低,两个指针反应速度极其的慢,甚至都在0那里不动。
后摄像头可能接触不良或进水了,时好时坏。
然后各种异响不能说特别多,反正有几处,但是毕竟没少玩,就别计较了。
左边反光镜电动调节失灵了,4儿子质保换了。
然后比较大的问题,冬天冷车启动直接走车,突然就熄火了,再打火无异常,这问题只出现过一次,坐标北京。
后桥异响,起步或者地板油的时候后桥卡咔咔响,拆开检查过没任何问题,但异响现在依然有。
前刹车盘,找厂家换过两次了,原因是一段历程之后,低速轻踩刹车有“点头“现象,应该是刹车盘轻微变形了,找厂家换过两次,现在用了较长时间没再出现这问题。
还有一次不知道为什么电瓶每天了,出这事的前一天上午还正常开车,也是只出现过这一次。
然后我转向助力油管裂了,车扔在张家口修的。
***说了这么多问题,下面可别有人喷我车托了,那我多冤枉
说点优点吧,上面说了,动力绝对够用,这话一点不虚,100以下只要给油,超车没问题,80以下只要肯给油,简单飙飙车没问题,就咱这车,2吨多、大轮胎、这价位、知足吧,要啥自行车。我跟我朋友的高配君越飚过一次零百,虽说输了,但我就一直咬在他后面,咬的很紧,只不过那次没计时。
越野能力入门够用,我这是环塔的,带了个***差速锁,虽说弊端明显,但总比没有强。
得益于车身外形,各种越野角度都比较优秀,所以各种路况放心走,我都是哪路况烂往哪走。
可拆卸的车顶,真心舒服,后顶太费劲,没有合理的计划还是别拆了,但是前顶只要情绪到位了随时拆,不管男女老少只要一人足以。拆下来扔后备箱,然后就能享受大自然0接触了,好多车友没拆过,甚至不知道这功能,我就不具体介绍了,五分钟搞定小敞篷,要啥天窗!还有人怕经常拆卸车顶漏雨,后顶我只拆过一次我不敢保证,反正前顶我这一年半,拆了不下20次,不管洗车还是大雨,没发现车里漏水。
然后其实咱们这个车舒适度还是不错的,甚至媲美同价位部分suv,尤其是前排,因为前悬挂是双叉臂的原因,所以我觉得前排舒适度跟我之前的君威差不多。但是这个车他爽啊!大坑我给着油过去,游刃有余。其他车踩着刹车怠速过,小心翼翼。。。
这车颜值真心不低,越看越喜欢越耐看。要是有心思简单改装一下,更有野性,更帅,更耐看。
副驾驶工具箱有通风口,根据空调吹风的温度,可以喝冷热饮,我亲测过确实有效。但是效果并不是特别明显,冬天可以把冰凉的水,吹成温的,但是需要很长时间,所以跑长途才能用的上这功能。
然后音响这个问题,因人而异,我觉得并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差,可能是设置的原因,手机播放软件需要设置,车里也需要设置,都弄好了音效可以接受,除了没有低音炮不能太嗨。
得了就说这么多吧,有啥问题想知道的可以下面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