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华南游记。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全家携小三自驾广州长隆、环海南岛之旅
之前一直有想法带着老婆和孩子开着车去外面走走,看看外面的奇珍异景,看看蓝天白云(生活在长沙的孩子对蓝天白云还是比较向往的),所以年前和老婆说我们过年去海南好么,得到肯定回答后,经过反反复复的研究,找攻略,找伙伴,最终行程确定此次出行一共4人(我、老婆、孩子、孩他舅),共9天,行程3000多公里,预计1W大洋,经广州——海南——桂林回长沙:
行程安排: D1(年28) 长沙——广州
D2(年29) 广州长隆动物园一日游
D3 (年30) 广州——廉江
D4(初一) 廉江——东方(鱼鳞州——海南最西角观日落)
D5(初二) 东方——三亚(南海观音、天涯海角)
D6(初三) 三亚一日游(大东海、锦母角——海南岛最南边)
D7(初四) 三亚——南湾猴岛——铜鼓角(海南最东边观日出)
D8(初五) 铜鼓角——木栏头(海南最北角)——北海
D9(初六) 北海——桂林——长沙
实际行程:9天/3600KM/总费用:¥12000
准备物品:一台车、一种放空的心情、少许¥、个人必备品、帐篷、炉具等等等等等等
考虑到路上时间比较长加之有小孩(其实是节约开支
),一直担心的就是小孩能不能坐这么久的车,会不会水土不服等等,出发前把小三小改了一下,后排放倒垫上被子,加装车顶行李箱,哈哈哈,MINI房车就这样出来了
。服务区的饭菜也就不恭维,所以决定把炊具带上,想想在三亚那壕才消费起的地方,帐篷也得带上(带了一整套帐篷装备结果最后因为种种种种原因没有住一晚帐篷)
。东西实在太多,行李不能全部上顶,后排就只能放到一边给小孩睡觉,感觉整车都塞得满满的,3个大人+1小孩+N重的行李,劲炫动力确实表现还是不错。 游后总结:虽没有计划那样玩的周全,留下些许遗憾,但是风景就在路上,走到哪里玩到哪里,一家人,在一起玩的痛痛快快这就是最开心的事。
本人照相技术一般,大家慢慢往下看吧↓↓↓↓↓↓
------------------------------------------------------------------------------------------------------------------------------年28我们正式出发
D1:长沙——(京港澳高速)——广州
游玩点:广州塔、北京路步行街 行程:800KM
出发前一家三口与小三来个合照,开开心心出门,平平安安回家。
开了4个小时到郴州,一路往南我只想说,京港澳我承包了

午餐后经过粤北收费站
娘俩吃了个鸡腿,挺开心的
一路上俩个人不是在吃呢,就是在吃。 晚上8点多到达广州,今天就想打了鸡血一样,一个人开了8,9小时既然没事,这还是第一次。


看完广州塔后直蹦北京路,还惦记着2年前吃肠粉的地方
麻麻,你给我吃一点撒。
D2:广州长隆一日游
可能是前一天开了一天车,在酒店睡到9点才醒,吃完早餐出门都10点多了。
还好酒店位置就在长隆边上几分钟就到,G105大石桥过来不远左拐就是长隆动物园,刚进门,感觉就来了,高端大气上档次
到达自驾区入口就已经11点了,蛮期待的
进了这个门,就慢慢的观赏动物吧。。。。。。。。。
太阳晒得太虚浮,都开始睡觉了。尼玛,都起来接客啊。
美女飘过
小三和长颈鹿合影
动物园出来后被老虎同化了。
动物园出来后我也要漏个脸,证明我来过



大半天时间没把动物园走完。。。
晚上继续。。。长隆大马戏

D3:广州——(沈海高速)——廉江 450KM
年三十,与劲名堂飞老板约好在廉江一起过年,感谢飞老板以及家人热情的招待,过了一个地道的广东年。
今天三十,儿子做个恭喜发财,祝大家发大财!!!!!

到达阳江服务区下午2点多了,广州出来后车还是蛮多的,尤其是往海南方向的自驾车,大年三十高速也就2波人,一是赶回家团圆的,二是自驾旅游的。其实现在趁春节假期出来玩的还蛮多。 服务区那么多人排队,我们就不去凑热闹了,中饭就自己解决了。
烧水、切葱、煮面

至于好不好吃,只有自己吃了才晓得。。。。。Ps:我们正好在服务区进口处煮面,进来的人是各种口水、各种羡慕
长沙车友看到以下面条吞了口水的在群里吼一声,
饭后继续赶路,走在傍晚的省道上,到处是鞭子声,年味越来越浓烈,飞老板一家也备好了家宴在等我们

等到来接我们的飞老板。。。。看到湘A,看到兄弟,好亲切。。。。。俩个小三来个合影

跑出了本次旅游的最低油耗,劲炫还是在国道上80——100码最省油。回来之后开车基本不超过2000转了,每天上班跑郊区油耗在7到8之间,相当的满意。
团圆宴

----------------------------------------------------2015分割线----------------------------------------------------
D4:廉江——(沈海)——徐闻——(轮渡)——海口——东方
行程:450KM
30晚上抢红包抢到凌晨3点,直接影响了第二天计划
然后,然后被轮渡耽误了一下午,到海南就5点了,无缘东方鱼鳞州的日落

上船停了个好位置
内陆的孩子终于看到海了,那是个激动呀。

船到海口,看到了久违的蓝天

等人时碰到四川自驾车友,也是带着老婆孩子环岛,不过他是顺时针,不能结伴同行。
灯不错




没有作海口停留的计划,搞碗面,夜袭东方(明明在海南最西边,偏要叫东方市
)


哈哈哈哈哈,电梯镜面不错,自拍下。
D5:东方——南海观音——三亚湾 游玩地:鱼鳞州、南海观音、三亚湾
第一次到海边玩沙子的小朋友,开始还有点不敢脱鞋子下沙(假爱卫生),玩开之后。。。。。。。。


被波浪打湿一身,哭脸ING,。。。
背面
出发100多公里下高速就到了南山,到三亚后,太阳更大了,天也更蓝了。。原来海口的蓝天都弱爆了。







D6:三亚 睡到自然醒,吃个海鲜,到沙滩上晒晒太阳,游个泳,这生活真是惬意,真羡慕生活在海南的人。。。
各种玩,

此时的小鲜肉皮肤太嫩,不知是太阳晒得,还是沙子烫的,上身全部变红,还好,小交货没有什么感觉,擦点鲜牛奶就好了。。
在沙滩呆到4点准备去锦母角,路过榆林市场,一箱青盲上车
, TMD绕了好大一个圈,在半路就被兵哥哥拦住说早已不准外地车进了,又一次留下遗憾,没能看到海南最南边的日落。人品啊。。。。人品。。。。。
由于三亚市区人忒多了,直接放弃了蜈支洲岛,继续环岛。
D7:三亚——南湾猴岛——文昌——铜鼓角 行程:240KM
游玩点:海棠湾、南湾猴岛、铜鼓角
路上听说是看猴子,各种开心。。。。。




享受公务员待遇的猴孙们,


坐缆车俯猴岛全景,感觉不错,不过缆车排队要1个多小时也是醉了。。。。。岛不大,1个小时也就走完了,除了猴子就是猴子同类。。。。。。。。在吐槽以下猴岛的自助餐(此处省略1000字)

鱼排挺有感觉,就是商业味重了,被坑被宰的也很多。。。

猴岛出来后继续环岛,文昌方向,东线高速就没有西线好走了,基本是车挨车,不过景色还是挺好的,穿梭在热带雨林中。晚上9点。到达铜鼓角,起雾了,我心也凉了。明天日出又没着落了。。。。。。
D8:铜鼓角——木栏头——海口——北海——来宾(服务区)
行程:760KM
傻乎乎的把闹钟调到5点,想爬到铜鼓岭看日出,结果,结果。。。。。。。。结果都晓得。
今天的人品糟透了,各种不顺,早上老板说之前一直都天气好,就是今天有雾,下面的继续往下看。
海景四合院

看到这么大的雾也就直接放弃铜鼓冷和铜鼓角了,收拾收拾,准备往家走,。。。 中午抵达海南最北角——木栏头
就是在这,刚停车,被至少一个连的苍蝇部队袭击。。。。。都被惊住了,心情落到极点,拍个照,立马走人。。。
话说,我也是绕了几个小时的的县道,来看你,你就这样对我的吗?









接下来的人品就更差了。。。。。。各位看图,说多了都是泪
下午2点到达港口,6点才上船,而且太阳直晒,车不能熄火。不知是错觉还是怎么,开了4个小时的空调,油耗显示的一直是8个,
安慰一点的就是看了下港口日落,

海南,再见!!!!!西边的日落、南端的灯塔、东边的日出、都未能赶上,遗憾留在海南,留着下次再来

出来8天了,年味渐淡,我们也该回家了。。。

下午2点到达港口排队,6点登船,8点到达徐闻,悲剧的是我们10点才在徐闻县城里挣脱出来跑上高速,直蹦回家路,北海也就不停留了。。。。
到晚上4点,服务区过夜,开了8天的车,还是头一次睡后排。。。
其实,下次简化行李,后排空间睡一家子还是足够了。
D9:来宾——桂林——长沙 行程:750KM
游玩点:桂林春记烧鹅
确实是美味!
平安到达湖南、也平安到达家

全贴完
谢谢收看。。。。
下次继续。。。。
劲名堂·湖南劲炫俱乐部——028,Te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