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岁第一台车,蒙迪欧用车记录
1 16 发布于 湖南 2026-03-08 10:36:51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买车背景】

2026年第一件喜事,提了自己人生的第一台车——蒙迪欧2.0T豪华。

说来惭愧,马上要奔三的人了,才买上属于自己的第一辆车。身边的朋友有的都换第二台了,说没有一点落差是假的。但每个人节奏不一样吧,靠自己的努力攒钱买车,心里踏实。相信美好的事终究会到来,加油干就完了。

买车目标很明确,冲着B级车去的。毕竟家里有老有小,空间不能太憋屈。前后花了大概2个月,对比了几款主流车型。雅阁吧,换代后感觉差点意思,内饰塑料感有点强;凯美瑞省油虽好,但开起来感觉太“佛系”,没啥激情;帕萨特和迈腾,商务气息浓了点,感觉我这年纪开出去像借我爸的车。最后还是对蒙迪欧更情有独钟一些。

【订车提车】

选的是2.0T豪华版,颜色必须黑武士,没啥纠结的。等车等了差不多一周,比预计的快点。价格方面,现在这行情大家都懂,没有前两年那么硬了。谈了两次,最后落地价比指导价优惠了不少,送了记录仪、脚垫还有3M膜。

提车那天还挺平静的,办完手续,拿到钥匙,开出门就直接去加油了。第一箱油加了95的,想着新车嘛,给它吃点细粮,后面就一直92了,也没觉得有啥区别。

【对车的感受】

1、先说外观,黑武士确实帅。洗干净了停在路边,那个溜背的造型,加上前脸看着挺有攻击性,有点轿跑的感觉,挺对年轻人的胃口。当然,勤洗车是逃不掉了,稍微落点灰就明显。

2、动力是让我最终下决心的点。2.0T+8AT,最大马力261匹,零百加速6秒级,这个数据摆在这儿,开起来确实爽。高速上顶着限速跑,后劲很足,想超车一脚油门下去,变速箱降档挺快,嗖的一下就过去了,底盘也很稳,一点也不飘。平常市区开,起步稍微多给点油,还有点蹿,需要适应一下。

3、车机这次升级了8155芯片,流畅度比老款好太多。导航和音乐切换很丝滑,语音控制也比以前聪明了点,能听懂人话了。大屏用着挺爽,就是有时候指纹收集器,得备块布。

4、空间这块,我们家就三口人,用着挺宽敞。我身高175,调好前排,坐后排腿部空间还有两三拳,二郎腿没问题。最满意的是二排的地台,凸起不高,比大众系那些车好多了,偶尔满载坐中间的人,脚也有地方放,不会太难受。

5、安全性嘛,买车前做过功课,说蒙迪欧车身关键部位用了1700MPa的马氏体钢,美系车这块用料还是扎实的,开着心里有底。

【吐槽汇总】

说了这么多好的,也得客观说说我觉得不爽的地方,给兄弟们参考。

1、胎噪有点挑路面。平时市区开还行,但遇到那种比较粗糙的柏油路,或者水泥路面,胎噪就轰轰地传进车厢了。跑高速120巡航,风噪倒是不大,主要就是胎噪。等这套轮胎跑差不多了,打算换个静音胎试试。

2、内饰细节做工一般。整体设计看着还行,但仔细看,有些接缝的地方处理得不够均匀。豪华的没有50W的无线充电,配置有点扣了,配上的话会更好。

3、车机偶尔犯傻。虽然8155流畅了,但有时候语音识别会突然抽风,说了几遍它都理解不了。有一次导航过程中,莫名其妙自动退出了,害我在路口差点走错。希望后面OTA升级能优化一下。

目前对这车还是满意的,动力、空间、颜值都在我的点上。一些小缺点也能接受,车无完车嘛。以后开着有啥新感受,再来和兄弟们分享。


  • 用车经验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页
1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