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深圳DS 5LS 1.6THP160 雅致版购车记
1 536 发布于 2014-07-10 23:14:46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从开始打算买车开始就泡在汽车之家,其中选车订车更是受益于很多车友的帖子和建议,因此,提车后我也打算把我的处女贴献给我的DS提车报告!也给各位打算买车的一些建议,也希望给后来人一些前车之鉴。

为了表扬我如此认真用心的作业,还希望版主不要吝啬设精啊!


0.验证篇:

老规矩吧,在正式开始之前,还是希望版主给个验证吧,下面据说是验证神奇,咱摆个牛X的造型吧!本人宣誓:本人绝对不会是车托或者车黑!



1.选车篇:

      相信对于每个打算买车的人,选车都是一个比较纠结的人,本人虽然拿到驾照4年多,但很少摸车,对车更是不了解,所以,最开始就是确定自己能承担的新车价位,然后开始泡论坛进入选车过程,最开始老婆下了死命令,新车不能高于15万,所以,也一直在了解这个价位的车,先是选了几个候选,大众朗逸,大众朗行,大众高尔夫7,雪铁龙C4L,标致408,福特新福克斯,别克英朗,(不要喷我什么不同等级的车,我不懂,这一步选车我只考虑了参考价格以及自己喜好)!选定这些车以后呢,就是漫长的看参数,反反复复的看,然后一点点了解这些参数的意义,再去取舍这些参数的重要性,再去问问朋友同事有这些车的切身感受。最后,叫上一个老司机跑去4S店看车,这里面值得表扬的是,大众的4S销售是我见过最专业的,什么事情就跟你介绍的很清楚,按照你的价位推荐具体车型,再把这个车型的特点、优点和缺点都和你说清楚,哪些地方如何设计,为什么这样设计,让人觉得很专业,店里人员服务也很好,每个人精神面貌也相当好,但由于大众的车样子实在是不符合老婆审美,再加上新车要等三个月,还不确定是不是加价,最后想想算了,我是买车,又不是求你们,何苦呢,直接pass掉!福特新福克斯是老婆非常喜欢的外型,然后试驾的操纵性和舒适性都很好,科技配置也非常实用,当时老婆差点就直接决定订车了,还好我比较淡定,但是到目前为止我都觉得我碰到的那个福特销售是最热情和负责的,也是所有我接触到的销售(包括自称定位高端品牌的DS)里服务最让人舒服的,他会先确定你方便接电话的时间,然后在适当的时间给你打电话,询问你对他们服务的感受,对车的感觉以及热心回答你的任何问题,还会及时告诉你他能给我们争取到的优惠,虽然都知道他是想卖车给我们,但确实让你很舒服,希望所有的销售人员都学习一下,但可惜的是,一个很好的哥们强烈不建议新福克斯,一是空间可能不够用,其次去年发生的漏油、断轴实在让我不敢拿自己的人品当赌注。这些里面服务让我感觉最差的就是雪铁龙和别克,特别雪铁龙的4S人员,一个个都在玩手机,接待的销售对你问题的回答都要先鄙视下你,感觉你这都不该问,算了,一个有异响的发动机他们自己都觉得不重要,我实在不知道他们重视什么,本来我个人很看重C4L的,但新车做工给人的感觉有些粗糙,再加上销售人员牛B哄哄的样子,我只能说我不买还不行嘛,不麻烦您啦,哈哈!当然,这里说的都是个别售后,也许我没碰到好的,但碰到这样的人实在让我没法相信你们今后的服务的,毕竟我买了车以后很多事情还要和你打交道!

说了这么多废话,言归正传,其实在开始的时候,我根本不知道DS这个品牌,一切都是因为老婆的一个同事买了一辆进口的DS4,虽然价格比我们预算要高,但老婆看一眼就喜欢上了,而里面一些安全配置确实也让我动心,再加上原装进口,实在让我心动,可惜DS4在广东都已经没有了,全国调货又比较麻烦,更重要的是DS4对于一个家庭还是空间有些小,所以就开始关注DS的品牌,毕竟女人都是外貌协会嘛,老婆也为此开始提高预算,我也开始在坛子里看DS 5LS,几乎坛子里所有的提车报告都看过了,很多的评测文章,官方采访,结果就是越看越喜欢,然后就决定要去标鸿看车了。

在朋友介绍下,黄经理百忙之中接待了我们,然后就是不厌其烦回答我们的问题,也许专业出身,他对于这个车还是很了解,然后就是陪着我们试驾,介绍性能、动力,最后价格也是非常爽快,也正因为如此,他说的话让我们感觉值得信任,把订车了!


2.订车篇:

选车啰啰嗦嗦写了这么多,足见这个过程的纠结,特别对于有点选择恐惧症的我!但决定订车后就好受多了,下面就是等着验车了,当时由于价格原因,我最后决定的车型还是160T雅致版,据说1.8L的发动机是和C4L一样的,虽然不知道是不是有所谓的异响,但不可否认这款发动机的声音确实有些大,所以就选择了这款号称明星发动机,而实际上160确实已经足够,车这个东西够用就行,用不着盲足追求高大上,要不然永无止境。选择雅致版主要是由于米不够,当然,那些减掉的配置我觉得对我不是很重要,所以,省点钱吧!最后选颜色,紫色确实很好看,但是我很怕这个色变成街车色,深色据说脏了也很容易看出来,而银色在十年后看上去不会很旧(4S店的人这么说的,大家别喷我啊!呵呵)。

 

验车时基本没看什么,大概看了一下,坐了一下,知道以后这个车会一直陪伴我了,只是标鸿这个停车场确实太差了,车放在这里一下子就觉得没了档次,其实也多了一份危险。



3.提车篇:

验车后一周时间,客户经理就开始办理保险上牌,终于在周五告诉我,可以提车了,当时真是兴奋,毕竟人生的第一辆车,再加上看到坛子里车主各个的提车经历,让我也幻想着我的车会是什么样子在等着我呢?很是期待!

接下来就是一步步的验车,办交车手续,一直折腾到晚上八点钟,我们终于开着车回家了,先转了一大圈跑到最近的加油站加了油,下来给她照个相!



4.用车篇:

关于用车,对于车不是很了解的我只能从我个人的感觉来谈谈了,有些可能不专业,所以,如果有不对的地方还请砖家们勿拍啊!呵呵!

不可否认前脸确实很漂亮,老婆就是被这个吸引了,相信很多人都是这样的!

 


开着日行灯感觉确实很酷!

 

屁股确实不那么讨我喜欢,那几个暴露身份的字自然要扣掉,可惜照片漏掉了,以后补上吧,呵呵!

 

17寸的轮毂和米其林的轮胎还是很不错的,可能225的宽幅轮胎也导致胎噪确实很大,特别路况稍微不好一点!刹车盘也明显能看到锈迹斑斑,里面估计更是惨不忍睹,等哪天心情好也跑去4S店除个锈吧!哎!

 

驾驶座门内侧的胎压标示,有些看不懂,后面那个2.8是什么?打算自己装一个胎压监测,现在不知道这个胎压是不是对的!



黑色的内饰,感觉比较容易脏,做工是DS所自豪的,所以,肯定不错!(忽略那些破纸壳吧,人家告诉我,随便找点纸壳箱铺一下就好了,没问题的!)

 

天窗,可惜不是全景,不过出去五窗全开兜兜风感觉还不错!



喜欢的仪表盘,感觉很有科技感,而且标注简洁清晰!提示信息也比较明确!

 

全手动的座椅调节,如果只一两个人开也不是很麻烦!

 

值得一提的是真皮座椅,包裹性非常好,坐着很舒服!

 

后排座椅,没有中央座椅头枕有些不好,而且中间坐的人舒适性肯定很差,感觉这车就是为了坐4个人设计的,还好家里人不是那么多,偶尔坐人也能忍受!



大气的显示屏,蓝牙配对很好用,接听打电话都很方便了,而且效果清晰,只是发现语音拨号时直接读号码比通讯录识别的更容易,当然前提是你记得号码!自带导航不咋地,感觉导航和外边的导航甚至手机自带导航都要差一些,地图的清晰度,语音提示的丰富度都一般,最坑爹的是输入地址,双拼只支持首字母,只能手写,但手写的识别度那叫一个差,所以,输入个地址太麻烦!

 

前档视野还不错,但是A柱确实比较档视野,此外,电动调节后视镜功能很方便,但作为没有盲点监测的车型建议厂家安装那种分区的广角后视镜,会提升安全性!


自动防眩目后视镜,还行吧!


多功能方向盘很好,按键设计比较方便,操控性也不错,转向很轻松,只是确实感觉力反馈很灵敏,路况不好,方向盘震动还是很厉害,要用力握住!由于没开过其他车,所以,对于下面不是圆形的设计不会不适应!


左侧车门下的后视镜电动调节比较方便,开车时倒车时方便随时调节!


六档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还算平顺,没有发现明显的顿挫或者异响,后面的自动电子驻车制动很好用,特别加油门自动解除很方便,只是都要让发动机有些转速才会促发自动解除,类似上坡辅助的性质,所以,不知道长期这样对车变速箱有没有影响,但好像手动解除不是很灵敏,不知道是我操作不对还是其他原因!


驾驶位左下角三个按钮,但由于是乞丐版,只有一个按钮可用,不知道其他的按钮是否可加装?


中央扶手箱里是U盘插口,空间较大!另外,手套箱空间也比较深,而且下午发现内有空调出风口,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当个小低温室来使用,以后试试!



自动分区空调,制冷效果很不错,一般暴晒一下午的车,用auto模式,可以在2分钟内降下来吧,所以,还可以!只是个人感觉空调的声音有些大,不知是我敏感还是如何!音响效果我觉得一般般,没有特别出众的地方,要求不高还是可以的!显示屏黑屏模式在晚上行车很实用!


1.6THP160的发动机动力确实不错,超车一脚油门下去,提速迅速,但大概会有1秒左右的延迟,而且比较明显,这个还需要适应,特别在起步时,踩下去还没反应,再踩一点车就一下子杀出去了,虽然推背感很爽,但还是安全为主吧!刹车也比较灵敏,不知道是调的问题,刹车只需踩到一半车基本就能全停了,所以,对于新手前几次经常会轻轻一踩,车就点头急刹了,现在有感觉后好一些。

 

 发动机仓看上去整理的很整齐,可惜底盘护板没有,不知道厂家如何考虑?这个档次的车,为什么要把这个保护发动机的护板取消掉,4S店人员说为了散热,那是这款发动机发热严重还是说这个车本身散热不好?反正有些想不通!



有了操控性,舒适性一般不太好,这个车感觉后面减震很硬,虽然不是后独立悬挂,但可能更多的是厂家调教的问题,高速转弯车虽然有侧倾,但是控制的很好,再加上座椅包裹性感觉还不错!

后备箱空间还行,但是感觉开口确实很小,应该会影响以后发大东西,希望不要磕碰到边上!后备箱垫同样没有,怪只怪当时听销售说能送都送,但付了款再谈就告诉你没有后备箱垫了,好吧,相信你是我的错,但你不该欺骗我,店里就没这东西!

 新车味道还是有点大,这还没铺地毯,也没其他内饰的情况下,所以,关于这个车所谓的绿色材料有些怀疑,现在一个星期了,还是有比较大的味道,为了通风,每次都是五窗全开跑,不开空调啊!等有时间测一下甲醛含量再传照片吧!

  

本来也想来张大鹏展翅,但怎么看都觉得不出好看,而且跑到路上去拍太张扬,算了,最后全车吧,看看颜色吧!

 





 5.总结篇:

写了两天的提车报告终于结束了,最后来个小结:

先说优点吧:

(1),160动力充沛,没米的孩子足够用了,加速快,操纵性好;

(2),内饰不错,常用按钮布局不错,多功能方向盘方便给力;

(3),仪表盘科技感十足,显示清晰,和导航同步提示很好用;

(4),各种提示非常好,安全带,驻车制动,开门等等;

(5),自动电子驻车非常给力,坡道起步很好用;

(6),小众车,品牌带给人一种好奇感,能满足部分虚荣心;

 

最后说缺点吧,虽然不想说

(1),服务水平和专业性有待提高,特别在深圳这个地方!

(2),性价比不高。当然有人说,买这个牌子就不是买性价比,就为了高端品牌,但我总觉得这个价位的车里,这样的配置其实也只能算是中等偏上吧,但是相信选择这个品牌要么看中牌子定位要么看中外型等等,但其实个人感觉优势并不是特别大,只是选择自己喜欢的吧;

(3),车用精品太少。也许还是刚刚开始,可用精品太少,但我想说就算少,要么不送给些优惠,如果送就送最好的,看了别人送的脚垫,不知道这么高端的车配个那么垃圾的地垫坐在里面看着都觉得不舒服,别人都好奇,既然自己有原厂的脚垫为何要送这种垃圾的东西,其实我也想不明白;

(4),维护和维修:目前还没有修过,但是4S店确实比较远,服务专业程度如何还不知道,但确实不太方便;

(5),一些简单方便实用又不值钱的东西反而简配了,不知道为什么,比如后排中央头枕、广角倒车镜等。


最后,本人辛苦写整个购车历程,只希望给要买车的朋友点建议,毕竟我也是看了太多的类似帖子才决定的,虽然我没有你们那么好的运气,也没有你们那么精彩美丽的购车经历,但我想更多人愿意看到的是实际的过程,而不仅仅都是美好的东西,我希望我的帖子能带给你们答案,最后,选择就选择了,无论对错,享受(或者忍受)吧,买车不是为了纠结和愤怒,只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最后编辑于2014-07-23 10:27:45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27页
1 23456 ... 27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