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汇买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首先庆祝一下这是第一次上首页,很激动
以后会再发一些虎子装饰和驾虎旅游的照片,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对祝贺的坛友,我在此一并谢过,恕不一一感谢。

学驾照过程
13年下半年,我在太原小店报了C1的驾照,正赶上冬天,冬天在外面学还是很冷的,建议还是夏天学,年底春节放假前一次通过了科二,过了年来,通过了科三,因为是学汽车有些基础,学照过程还算顺利。因为车主要给LD用,就动员领导去学。LD于今年三月份开始报名,到这个月底就拿到驾照了。
购车需求
刚工作时,我在4S店做过修理工,看到别人开车来修,心想什么时间有自己的车,那时把奥拓作为自己奋斗目标,想买奥拓是因为其它车买不起。后来结婚、生孩子、买房,一直也没余多少,购车一直没能实现,随着时间推移,手头宽裕点了,于是就有开始购车需求。主要用途,代步、回家看父母、出去旅游。
现在从事的工作
属于汽车行业的一个分支。发几张工作中照片

整车下线路试


焊装生产

超级电容安装
纯电动系统调试
汾西重工的轮毂电机
到铝焊研究所学习铝材焊接
选车过程
14年春节前,公司已经放假了,我走的迟,正好没什么事,就去看车,虽然本人学汽车,但对轿车了解的不多,最初原则是,葛优那句话,我想信群众,就看周边同事是买的什么车多,我参考他们选的车,然后自己再去看,是不是适合我,我第一个去的是福特,因为身边有不少同事买福克斯,看的是老款最低配,当时预算祼车在10万左右,老福驾驶座没有上下调整,头快顶到顶了,但我喜欢头部空间大,不愿意憋屈。又看了新福,后排内部空间有点小。第二天,一个同事买了菲翔,正好赶上在搞活动,就顺便一道去看看,立马觉得高大上,而且价格了还有一万左右的优惠。当时只觉得后排高度有点低。就打算春节时在扬州再看看价格,回到扬州,一查扬州菲翔4S店撤掉了,购车保养不方便,算了。过年时,在家没事,知道雪铁龙在西站那有个4S店,就去那看看,因为那有熟人。不喜欢世嘉的中控,仪表显示是放在中间,不习惯;C5,又太贵,看了一下C4L感觉也很高大上,后排空间比菲翔好,但是价格高了,优惠完了,也不便宜。后来还看了408,K3,朗动,克鲁兹,当时觉得要买就买欧系和美系的,日系、韩系、国产不看,就对C4L很心动,找QQ群,上之家论坛。之前没上汽车之家看过,但看一段时间,慢慢就发现之家跟其它网站不一样,一个信息更新快,而且内容很黏人,那段时间在之家论坛里反应C4L的1.8的发动机有异响,还反应配件价格高,后来时间长了,知道在论坛上找不到完美的车,每一辆车都会被人吐槽。还是觉得小老姓买车要考虑后续使用和保养的费用,就转向宝来,主要是根据可靠和保值等方面因素,转向大众车因素有两个,一个是考科三时,在驾校开的全新捷达,驾驶起来感觉还不错,以前也修理过化油器的桑塔纳,大众车皮实的口碑还不错。当然也比较了速腾,朗逸后,觉得宝来性价比高,配置也不错。去4S店看完车,觉得车门关门不厚重,没有后防撞钢梁,后排空间也不宽敞。虽然有不满意的地方,但一直是我备选对象中最重的一位。

重量级的备选对象
此时选车都感觉选晕了,不知道选那个好了,我静下心来想一想,我买车目的。
光就十万多一点车来说,根本没有面子好讲,没有必要为了面子,花上一些不实用的钱,合资车,那个一个牌子都要值个上万块钱,我的原则是性价比要高。刚开始时,觉得如果买C4L就高大上,买菲翔就是小马萨拉蒂,后来静下一想,不是自欺欺人,掩耳盗铃么,有车人一看就知道你车多少钱,何必去装呢。
我就想我理想的车子是什么样子的。自己给出答案是造型美观、可靠耐用、空间大、油耗低,多功能,安全配置高、祼车车价10万~14万、自动档。根据这个要求,我还看了明锐很长时间,原因是同是大众车系统,有大众品质,但优惠多,性价比高;另一个,后门是上掀式,我觉得出去旅游时放大件东西,或者临时休息一下,会方便很多,但LD不喜欢明锐的外观,说有点老气。

(明锐优惠很大,当时差点冲动要订车了,打电话请示LD,被LD骂清醒了,不然就没有与虎子的缘分了)
在跟很多有车的同事交流,如果他们再买车,会买什么车,很多人都说要买个SUV,说时坐姿高,视野好,能走坏路,这也是我想要的,那我何不买SUV呢,同事推荐如果买10万多的SUV,就买长成H6,看了实车后,H6真的很大,但等车时间太长,也没有优惠、没自动档。后来在之家网站上看到U6要出来,造型不错,而且最低配价格宝来差不多,就关注U6了,也算支持一下国产,等到生活馆看了实车后,问了价格后,那最低配只是吸引目光,要想买到心仪的配置,价格早超预算了。在看H6和U6时,正好之家排行里关注到了虎5,虎5的造型让我眼睛一亮,奇瑞什么时间出这么好看的车了。从六月起,一直在论坛关注虎5,了解到奇瑞走过一段时弯路,现在艾7和虎5是奇瑞的转型之作,看了很多关于虎5的介绍,通过之家论坛对虎5是了解的越来越多了,了解的越多,就对国产车偏见越来越少,也就越来越想信国产车。我认为要做好汽车,先要把质量提高起来,品质是最好营销利器,看过尹同跃在一篇采访中谈到,不能靠国人民族情节来卖车,你如果要想世界级企业,必须有过硬的本领。
就把虎5,宝来,新福克斯作为备选对象,最终选定虎5原因是,第一个是空间,第二是自动档,第三是正向开发的产品,第四,通过之家对虎5的了解。
订车过程
6月份,到新江南问,从订车到拿车,需要40~50天左右,因为LD驾照估计要到十月才能拿到,准备8月中旬订。等8月中旬来问,现在店里有部分现车,可以不用订就提。后来谈了一个价格,就把车订了,因为领导开,定的是CVT家尊,LD和我都喜欢白色,内饰虽然可以定黑,但LD和我都喜欢浅色,就定米内。LD对我订虎5还是很有怀疑的,因为她身边很多人对奇瑞还是有很深的顾虑,看来奇瑞在品牌建设方面,还需要下大功夫。
提车过程
9月16号,我问新江南的小汤(小汤,人不错,推荐大家到他那买车),我的车到那里了?小汤说:已经到4S,可以来提了。9月21号就去4S提车。
一早到4S店,在开会,人还没有出来上班。
外面停一辆黑内的虎5
阿姨在洗我的车
洗好了,停到交车位置上
家尊标志(ESP)
8月中旬的车
70A的电瓶,后保支架是三只

很喜欢后尾灯LED亮起来的样子
在做PDI,师傅把电瓶桩头拧紧了,还把其它项目查了一下
提车时7公里
胎毛
上午交了钱,办了临牌,上了保险,先开回家。下午出去办个事,就用上她了。


再到商城接LD下班





开门很方便



方向盘手感不错
铰链很厚道

--------------------------------------------提车第二天------------------------------------------------------------
周一,送完孩子上学,去运河边文峰塔转转,今天要办正式牌照了



先去交购置税,跟宝马停一起


此时后牌照已上好,前牌照因为少两个卡子,正准备装
装侧踏

牌照、侧踏都装好了
把行车记录仪的线走到内饰里面,这家刘师傅的水平相当好


线走进胶条里去了

LD,考驾照抽到夜考,在等LD,提车两天,从7公里跑到147公里
夜晚下,仪表台上灯光感觉很不错

迎宾灯
轮胎里夹了个石子,跑起来很响,拿掉就安静多了。
认证资料







认证神器
两天的用车感受
目前只是用了短短两天,感觉空间真不少,比同价位的轿车大多了,CVT的变速箱很平顺,没有听到啸叫,速度高了,发动机传来声音不小,可能SUV静音不能跟轿车比。总的来说,外观满意,内饰满意,驾驶方便,性价比很高。
请版主认证。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