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90后任性提Lamando 280豪华
1 1540 发布于 2015-07-31 02:26:38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精挑细选想订阅此频道,戳这里了解详情


很意外,很开心,没想到上了精选,又上了首页。
在此,非常感谢汽车之家的编辑,论坛版主。第一次发提车作业贴就给了这么高的肯定。






前言

  楼主90后屌丝,而且今年本命年,在一个应该是属于四线城市中生活,一家三口都是在单位上班(小职员),由于并不是富(官)二代,对于买凌度这车还是有着不小的压力,所以标题才会叫“任性提Lamando”。

  跟很多网友一样,一直在潜水,不得不说汽车之家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让我从一个小白,了解到了更多关于汽车的知识,选到令自己的满意的车,到现在自己终于提了车,本着以回馈汽车之家的心态也要上交一份提车作业,主要是因为太懒了。

  09年拿的驾照,到现在已经换第二本证了,刚拿到驾照的时候,对于拥有一辆属于自己滴车的这个想法还是比较淡的,直到3年前开始关注汽车之家。对汽车了解的越多,就越无法自拔了,看大神们的提车作业,自驾游,媳妇当车模,真是羡慕嫉妒(恨)哇我也好想来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此时想要辆属于自己滴车的想法就更深了,之前一直开老爸的车,后面会有提到,媳妇当车模单身狗就不奢望上了,看看别人家的媳妇就好。在本命年的生日那天,终于得到家人的同意,在这个有意义的日子送我一件生日礼物(以前连生日也不给我过),家人能同意也是因为在之前的牛市上赚了点小钱,虽然之后……唉……(大家都懂的)资金是父母资助我一半,我自己出一部分,剩下的贷款,然而就这样成功开启了我的车奴生活。


选车

  父母的意思是选辆十五万左右的紧凑型(A级车),如朗逸,朗动,雷凌,卡罗拉,C4L,308,408,凌派,等等都有了解过,首先排除日本车,对于日系紧凑车省略后防撞钢梁的做法实在失望(不知现在是否还如此),其实日系车还是有不少优点的,省油,故障率低,空间大。但就是所谓的爱国情结吧,毕竟对于中日的历史我还是不能释怀的,虽然身边避免不了有日货的出现(日货还是有很多地方值得肯定的),但对于车子,价位较高的东西,我还是希望能尽量避免吧,毕竟说不定哪天开出去被砸了呢(日粉求轻喷)剩下的德系,法系,美系每款车都有不满意的地方,在跟父母再三商量的情况下终于答应上“辣馒头”(A级车B级的价格)。

一、蒙迪欧

  刚上市那会可谓是中了马丁脸的毒,时尚的外观,强劲的动力,富有高科技感的内饰,无一不吸引着我,随着深入了解之后,发现外观并没有第一眼看到的那么惊艳,属于不耐看型(个人感觉),对比其他合资品牌的内饰工艺,我觉得还是有差距的,还有油耗也是略高的,其实主要是预算问题才放弃的。

二、DS 5

  最先看到DS5就被那另类的外观吸引住了,但当时并不了解DS这个新兴品牌,只知道是雪铁龙旗下的车,曾经一度为女神而疯狂,上网了解车子的各项信息,在街上见到也移不开目光,法国艺术家设计出来的车型确实有独到之处,最后把DS 5定为我的购车目标,但由于DS定位于豪华品牌,DS 5又是旗舰车型,导致价格过高(个人接受不了)只能无奈放弃女神了。

三、DS 5LS

  DS 5LS有着女神的优良血统,所以也是我的大爱,没有选择的原因是因为本地没有DS 4S店,只能在雪铁龙订购,雪铁龙老总也跟我说,车在他们那边做常规的保养那是肯定没问题的,但如果出了较为严重的故障,那他们那边也没有办法维修,只能去外地有4S店的城市维修,所以对于后期维修的不利也没有选择。

  

  看我选的车大家也知道我是一个十足十的外貌控了吧最后说说凌度吧。

  对于选择凌度还真是一个意外,之前虽然有在跑男上看到过,但一直也没有过多的关注,也没去了解它,直到后来选车进了上海大众4S店看到展车才开始关注的,第一眼看到凌度的想法是:咦,这就是凌度呀,还蛮好看的呀。

  我并不是神车党,也没有信仰,甚至在订购凌渡之前,一直都很不能接受大众车的风格,家族式的外观,让我傻傻分不清楚,宝来跟捷达,速腾和朗逸,帕萨特和迈腾,现在不看尾标也还是分不出来,统一的中控风格,过于老气,在那之前对大众车是一点想法都没有的,我把它定位于“大叔车”,在我所知道的大众,就是皮实耐用,不可否认是受上一辈的影响很大,包括买凌渡,也有一部分原因是父母对大众品牌的认可(主要是自己喜欢)。(这一段是引用我上篇帖子的话)

  最后选择凌度,那当然是因为外观啦,低矮的车身轿跑风格(运动,年轻),车的外观是给人的第一印象嘛(跟人一样),不过楼主也是有综合考虑的,最重要的当然是发动机了,1.4T高功版,低油耗的同时又能提供不错的动力(起步是比较肉,跟新车磨合期舍不得给油有关系),7速DSG双离合变速箱(省油跟它很大关系)换挡积极,平顺(2000转左右换档)前后独立悬挂。

  等待一个半月之后终于接到销售电话,告诉我车已经到了,其中有个小插曲,我本来定的是白外黑内的,但到的是棕内,销售让我来看一下,能接受就直接提,不然继续等黑内的,也不用加1000(之前棕内是要加1000的),看过之后觉得棕内比黑内还要上档次就直接定了,接下来就是办各种手续了。

  4s送了

五年十次免费机油,1000元油卡

方向盘锁 脚垫 头枕 原厂防爆膜 六合一工具包 尾箱垫 底盘防锈 行车记录仪 炭包一对

  

  文化程度有限,请各位勿喷虽然在汽车之家潜水这么久,但还是一名小白,对于很多专业术语都不懂表达,不废话了,下面开始上图吧。全部照片都由手机拍摄(5S),技术有限,见谅。


第一眼看到我的凌度



首先检查一下是否库存车(7月23号提的车)



行驶里程6KM



心脏

  

  本地小城市,4S一家独大,所以价格上并没有多少优惠,羡慕车友们大城市能优惠2W左右,本地8000。

  在验车过程中,楼主没有要求,4S也没有升起车给我检查底盘,说实话我也看不出啥东西来,但流程还是要走一走的嘛(令我有点不爽),由于楼主不喜拍照,也没有搞提车仪式,办的贷款,所以等了一个多星期才办好各种手续,交接完直接提车走人。



出发,回家



第一件事当然是加油了



把凌度喂饱才不会半路丢下我



按油箱盖推荐的加95



还没到家就开始下雨了老妈说:风调雨顺(虽然这个成语用得不是那么恰当,但有那个意思在就行了),顿时心情就不一样了



到家了,直接开进小院子避避雨,还是有点舍不得它淋雨



周末回老家,在一处景点拍了几张(观音山,当地俗称牛子石,老乡应该知道这个地方



近点看,没洗车,各位看官将就点



这样看真宽



饱满的车头



天气真不错,阳光灿烂,晴空***



技术不好,拍出来每张照片都有色差



轮毂,个人感觉低配的五幅式更好看



马牌轮胎



V级的,最高时速240,挺厚道的


屁股也挺好看的


尾灯


点亮效果



双出“菊花”,有必要套个尾喉吗?那种蓝色的,但感觉有点山寨


翘起的尾翼



尾箱开启按钮,大爱有B格



尾箱个人感觉空间真的很大,足够用了



这个地方为什么没有盖子?



尾箱车内开启按钮



腰线,这个线条令整车看起来更显运动



喜欢这个形状的油箱盖



广角天窗,视野真的很广



车内看的效果



后视镜,兰花指与手机乱入



挪个地方,继续拍



天空真的挺美


车标,听说很值钱



氙气大灯,晚上可以跟开远光的对射了



日间行车灯,白天也够亮了



大灯清洗和雷达



雾灯,对它也没啥可说的



倒影,手机拍出来的效果不够理想



无钥匙进入,锁车确实不太灵敏



左侧45度,最帅的角度



天气说变就变,要下雨了,那就拍内饰吧



驾驶仓一侧



中控全景,中规中矩,但德系车的制造工艺还是不错的



中控倾斜向驾驶位



方向盘,想买个真皮手缝方向盘套的,可楼主实在没耐心去缝



仪表,黑底白字,容易辨识



中控触摸大屏,挺灵敏的



档把,手感很好



自动空调,省心



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自动驻车



门窗控制,自动大灯



四个窗都可以一键升降,真心方便



小巧的门拉手



前排中央杯子储物格。杯子能很好的固定,还带有2个卡槽,挺方便的



中央扶手箱,太小了,放不了多少东西



自动防炫目后视镜(猪蹄与手机再次乱入)注意到那条线了吧



没错,就是它了(不是4S送的,自己在X宝买的)



电动座椅,我最喜欢的配置之一,还有腰部支撑,开长途最需要了



后排,棕色座椅应该没黑色的吸热吧(并没有要帮矿泉水与纸巾打广告的意思)



空间虽然不大,但够用了,中间隆起比较高,坐中间是比较难受



后排的福利



山上的寺庙传来诵经声



推近点看



雨停了,天色也快暗下来了



手机怎么就拍不出效果呢,有大神用手机拍的也是挺美的呀



路边野花,随手



在我家服役了6年的BYD F6,空间大气,配置豪华,性价比高,但是自主品牌的技术做工还是比合资差了点,不过现在开始追赶上来了



合影,黑白配,BYD还是会继续为我们家服务



对面邻居还没搬进来住,他家小院被我征用做车库了



又是大晴天突然下雨,来得快去得也快



树挡住的就是我家了,树也是我家的



4S送的原厂脚垫,迟点换全包围


后排舒适度不完全取决于空间,座椅也很重要



提车回来刚好7天,跑了485公里,平均时速25KM,百公里油耗7.1,那个19:20不知道什么意思



仪表显示总里程489,多了4公里,怎么会这样



传说中的国际惯例(大鹏展翅)



最后上认证神器


用车感受

  开了500公里综合油耗7.5个左右  平均时速25km 大部分在市区开,全程空调,上过高速也没超过90,磨合期对于这个油耗还是比较满意的,首保之后应该还能下降。

  独立悬挂支撑应该算到位吧(不是太懂),新车也没有试过急转弯,转向还是挺精准的(对比家里另一辆车),避震稍硬,应该是偏运动风格的关系吧,座椅包裹,支撑都很不错,但跟天籁的沙发比确实要硬不少。不得不说的就是这车的隔音效果真的好,对发动机噪音,胎噪,风噪都处理得很到位,怠速不仔细听都不会发现已经点火了,再有就是变速箱了,升挡还是挺平顺的,虽然是能感觉到的,但并不会有顿挫感,刹车踩得深一点,降挡确实会有顿挫感,但还算能接受。由于新车没出首保,起步比较温柔,所以感觉是有点肉,舍得给油应该还是够用的,我又不跟人拼起步,也不飙车,在市区开对于百公里加速快个几秒也作用不大。后排空间,反正大多数是我一个人开,坐后排的机会很少,不过还是建议后排只坐两个人,目前还没试过满载,但也能体会到坐后排中间位置的感受。对于各种丰富配置还是感到非常的舒心,如果是乞丐版的(车主见谅,个人感觉),会让我觉得开车就只是开车的感觉,有了丰富的配置开车就变得有乐趣很多,很享受。


   车子没有加装什么,尽量保持原汁原味的吧(其实是最近手头紧)。

 最后好像一直留有一个悬念就是,楼主到底是哪个城市的说广东韶关可能还有人不知道,丹霞山应该知道的吧。

 求版主加精,求上首页,上图码字弄了一个晚上,现在已经是凌晨2点多了,不容易呀。

最后编辑于2015-08-23 00:29:08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77页
1 23456 ... 77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