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自研添加剂的,有OSP号称10%-20%的,真是强强联手啊。OSP油溶性聚醚的优点就不说了,懂得都懂,缺点是吸水性极强是多元醇酯的三到五倍,低温性能CCS,MRV极其拉胯,OSP32在-20摄氏度CCS都快2000了,你觉得零下35度会怎么样?他说含量10%-20%也能信?OSP油溶性聚醚在工业用油齿轮油等方面才有最高20%的实际应用,在乘用车汽机油上真正应用没有超过5%的。为什么陶氏化学资料对于OSP油溶性聚醚描述CCS只到零下20度?再低温就没有了?那是因为这东西CCS MRV特别差,根本不能大量使用于汽机油。
再说OSP油溶性聚醚那玩意儿根本不贵,四万多一吨,25年春季还要实现国产化,以后只会更便宜。为什么推出所谓4+5+6含OSP机油?很简单,目前利润无法填饱胃口,想玩手段搞钱。而且哪里来的6类油?是ACEA、API等行业命名的吗?所有不是1233+4的基础油都是五类油,常见的比如酯类、烷基苯、烷基萘、卤代烃、聚异丁烯、OSP油溶性聚醚等等等等,光一个酯类细分下来就有单酯、双酯、多元醇酯、偏苯酸酯、聚酯等等等等细分下来上万种。所以他真的只适合关起门来服务自己的信徒,一旦打开门让别人知道更多的世界也没什么可忽悠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