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提508那会儿,有一个让我吐槽的点就是那个定速巡航按钮……别的车都在方向盘上,它藏在方向盘后面左手边那个拨杆,位置还特别靠下。刚开始,每次上高速想开巡航,都得低头找半天,心里骂了无数遍“法系反人类”。。
但后面逐渐熟悉后发现,这设计好还不错?
首先不用看,正常左手自然搭在方向盘上后,用食指和中指往下一探,拨杆就在那儿,那个手感很容易就摸到,往上拨是限速,往下拨是巡航,端头按钮是启动。加减速度靠拨杆两个凹下去的按钮,全程手不用离开方向盘,眼睛也不用离开路面,真的很不错。
不像有些车,按钮满方向盘都是,看着高级,用起来还得低头瞄一眼,生怕按错。508这个,摸两次就形成肌肉记忆了。现在上高速,左手跟盲打键盘一样,往下一摸就是按钮。非常方便
所以说,法系车的设计,看着反人类,但其实用久了会发现它的设计自有它的亮点,习惯了就回不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