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我是重庆JAY。我的爱车是一辆22款瑞虎8plus,到目前为止马上行驶了差不多三万公里啦。又到了该做保养的时间了。马上就给爱车安排做保养。
把爱车开进站里,马不停蹄的就到了客户休息区。你别说,经过重新装修后的客户区看起来新崭崭的,让人眼前一亮。
不多时,我的瑞虎8plus就在维保工位上等待着保养了。
OK,把爱车抬起来给它放掉废机油,利用的是重力惯性放机油。这也是大多数4S店常用的方法。
机油方面我也是选择了原厂的半合成的黄色油桶机油。别问为什么,问就是免费的。与其花钱添置全合成机油,不如把这免费的机油换完。后面的事后面再说吧。这次基础保养的机油和机油滤芯都是免费的。因为是三年六次免费保养政策。这次来保养不光是换机油和机油滤芯。
到钣金车间看看天窗有点异响。来看看是怎么回事。这是偶发性的,时而有时而没有。结果钣金帅哥去路试时,又没有试出来。就把我的天窗拿湿抹布擦了擦灰尘。因为车辆还在质保期内。所以这次检查也是没有花钱,如果后续有问题需要换配件,我也是买了续保的。所以这些都是不用花钱的。
对了,此次保养我还更换了防冻液。因为车辆是2022年买的,所以防冻液已经使用了三年了,当维保师傅一打开,我就闻到臭臭的感觉。所以我也决定把防冻液换掉了。这是我在奇瑞官方商城里面买的两瓶防冻液。防冻液两瓶我自己花了大概50元左右。我觉得还是官方的有保证一些。换防冻液的方式也是采取了利用发动机工作原理边抽取防冻液边倒入。相当于是循环播放的感觉。换防冻液是收取了人工工时费用的,大概是一百块钱。
好了,防冻液换好,这次的保养工作差不多就结束了。这次保养就大概花掉了100的人工工时费用,其它的没有费用。这次的保养时间大概是花费了一个半小时左右(除开去路试异响)。总的来说还是非常的快捷。
提醒车友们,按时保养就是对爱车最大的一个爱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