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夜市,我也累了,大家也都饿了,寻思着还是回作业驻车的地方去过夜吧,停好车,我们走路找饭店。找了几家,女儿看到一家有披萨的,嘟嚷着要去那里,服务生让我们上楼,楼上有包厢,可是进去后发现不是很舒服,看了下大厅,还有一张桌子,但是桌子上有个老外在那里,然后我们就下去了,和老外讲是不是可以坐他边上,老外很客气的挪到一边。
点完菜,我们就和老外聊开了,原来他是美国人,在越南工作,这次来越南旅行,在坐摩托的时候感冒了,现在更糟糕的是订不到酒店,晚上没地方住了,然后我就和老婆商量,是不是把我车上带的帐篷借给老外对付一宿,老婆居然说,帐篷送给他吧,万一明天他还是订不到房间呢。
啤酒来了,我倒了一杯,终于喝到传说中的老挝啤酒了

味道真的不错,刚喝了几口,老外说他发烧,冷,老婆就不让我喝酒,把车先开过来,车上有毛毯,有退烧药。
然后取了车,把毛毯给了老外,又给他散利痛,说谢谢,后来想想人家是怕我们把他麻醉了。
在我出去开车的时候,他和孩子们讲,十年前,他太太去世了,他一个人到越南教英语,如果不是遇到我们,他说他可能看不到明天的太阳了。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值得尊敬和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