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机车玩家。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打算复活一台85年的本田不倒翁平板车
这张是完全修过过 试车完成的照片 红色箱子里是备用电瓶和维修工具 怕路上出故障所以一直带着 等开个2000公里有没问题了就不带了
这是修复前的原始照片 大灯是塑料壳卤素灯后期换成玻璃壳LED等
灰尘比较多 需要洗一洗 油门重 刹车不灵 后期换油门拉线 刹车片 刹车拉线
开始拆车 不拆不知道一拆吓一跳 机油泵渗油 化油器故障总是淹缸 难气动
加班到深夜 不断拆装 调试只为了最佳的转台
机油泵修复渗油 化油器更换全新DIO的 火花塞换的NGK铱金的 缸线换的NGK的(高仿的应该)油门拉线也是机油泵拉线全换新的
有一说一 这机器是真好 原装没有拆过 修好一下着车 机油混合量 混合比 调试OK 试车真香
开始修复外壳 加固
前后全部加装螺丝
坏的地方就想办法弄好
整体都差不多了开始盘传动不分 原车的普利珠是11克的 在我这里山区转速上不去 动力起不来直接换成8克的 转速提升了 动力也好了 拉个100来斤上坡挺猛
前普利盘
普利珠压板
离合碗 全新的 用的18期本田DIO的全新件
离合器蹄块 最终用的原车的 因为压盘大了 应该是34 35期DIO的 用不了
皮带就是随机包了 发啥用啥 型号没问题 7500的
这车换个传动太麻烦 全车拆散 换一次就够够的了
拆大灯 检查线路 线路不对 大灯也没电
全部弄好轴开始研究 燃油 润滑系统 把旧的油抽干净 油壶洗干净
新油已到位 懂得人一看就知道了
威爽 2T机油
威爽 2T机油
全部弄好了就可以上路了 大灯配件还没到 但不影响骑
全部都好了 结果电瓶又不行 这车原车发电经过一个5.9欧的电阻 发电电压只有11伏怎么能冲电 电瓶不出问题才怪 又买了一个新电瓶
准备装大灯
玻璃灯罩配LED灯泡 真亮
一台雅马哈 化油器末代
一台本田 UP平板 第一代
全部弄好了 就可以上山 下山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 龙昌坪大山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 龙昌坪大山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 龙昌坪大山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 枪杆岩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 枪杆岩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 枪杆岩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 枪杆岩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 九洞天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 九洞天
贵州省毕节市大方县 九洞天
2个侄女
小侄女
大侄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