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
而立之年,哦不!是拿保温杯的油腻中年男,沃尔沃S90提车作业
1 231 发布于 2017-12-26 11:08:00 只看楼主 热门标准
点击查看热门标准,热门算法维度通过账号健康度、浏览、评论、点赞、收藏、转发、反作弊等进行综合评判
修改帖子

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小资情调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本来刚提车的时候就准备写一个提车贴,因为进入10月后,很忙一直拖拉到现在才写。车子是9月初定的,沃尔沃S90 T4 2018款智远版,在国庆节前一天提的车,已经快三个月了,跑了3700公里,结合我自己选车、用车情况写一篇提车贴给各位车友一点参考。
    一、为什么换车?
    冯油腻说:“到了这儿年纪,不能常换年轻女友了,但一定要常买最新的电子产品,比如最新的电脑、最新的手机、最新版的VR女友......”
    看到这,我小激动了一把,终于有借口来说服自己换车了。
    说起家里的第一辆车,是2010年款荣威350 1.5L手动讯智版。那时候刚学会车,对车子的什么级别,什么车型都不了解,就预算裸车10块买个车开了就可以了。我记得当时看了标致307、朗逸、科鲁兹等车型,权衡之后准备下定大众的朗逸,最后因漫长的等车而放弃,最后买了新上市的荣威350。这个车为我们家服务了7年,见证了家里宝宝诞生、两次乔迁新居等一系列重要家庭时刻,当然,这7年让我也变成了没事就能开车的老司机。
    话说回来,7年来安全行车8万多公里,从来没有出现过故障给我们撂在路上的事情,除了正常保养外这个车,我连电瓶都没换过。这里得必须赞一下自主品牌汽车,没毛病啊~老铁。
    后来,家里领导考了驾照,拿这个车子练手,开着手动挡在合肥市区大街小巷来回穿梭,呦吼,领导的驾驶技术竟然突飞猛进。
    我心生一计,在领导身后直拍马屁,夸赞其技术高超,换匹座驾更显卓越,果然,领导二话没说,美滋滋地答应了。
    于是拿着保温杯泡着枸杞的“中年油腻男”迎来了新时代。
    二、选车经历
    自从领导同意以后,我积极地和领导盘点了一下家里资产情况,给出了购车的大致预算,落地45万以内。车型锁定SUV或大型轿车。主要看了几款车,分别是:奥迪A6L 1.8T技术版、宝马X1 xdrive20Li尊享型、奔驰C200L运动版、沃尔沃S90 T4智远版。
    于是,“漫长”的选车之路开始了。
    奥迪A6,到4S店后工作人员也很热情,价格也谈得也还可以。奥迪车外观设计成熟,符合中国人审美观,我也很喜欢,父亲和老婆也很喜欢,尤其那个屏幕从中控升起来的感觉这个车很高级,试驾人员拿3.0T四驱的版本带我试驾,让我体会到豪华大中型车也有暴躁的一面,德系车给人的地盘那种稳重,扎实感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说实话我真的很喜欢这个车,在最后决定买哪辆车让我夜里不能入睡,最后没能选择他原因大概两点:一是车略显中庸,和我年龄不符合。二是多少有点怕烧机油。
    宝马X1,这个车子从上市伊始我就开始关注它,它是一个空间能手,不到4米6的长度的车身能优化出那么逆天的后排空间,这让比它还要长XC60的设计师怎么见人。这个车子我也试驾了,2.0T的发动机动力强劲,路感清晰,在合肥的蒙城北路上我来回跑了几趟,不知道是沥青路面太粗糙还是其他什么情况,胎噪音源源不断的传入车厢内,我回家开我的荣威350在同样的路面噪音都没有那么大,是防爆胎原因还是车隔音原因?这个车就和我擦肩而过了。
奔驰C200L,这是一部好车,不用我说什么,在合肥大街小巷上随处可见奔驰C200L的身影。体验这个车的时候不经为它的内饰设计而赞叹,奔驰给人们带来的是豪华和大气,连这个C级入门车也是一样。这个车我没有试驾,就没有发言权,我想试驾一下,但是当我走进奔驰4S店的时候,没有一个销售搭理我,我只能看看外观,品品略有味道的内饰。然后我问一销售小哥,这个有什么优惠活动,他答曰:优惠三万,加两万装潢。本来也想买一辆奔驰,没想到还没来得及和你交融,就离我而去了。
    期间我还看了几款一般品牌的车,分别是迈腾、途观L、昂科威,这些都是好车,但是他们与这些豪华品牌还是差了一点。
    这时候佛系一下,既然无缘,就随缘吧,这些车与我无缘。
三、选S90过程
    下面来说一说重点,就是新座驾的产生。
    其实,身边开沃尔沃的朋友不少,其中还有一个朋友当年原价提了安徽第一辆国产S60L。当时提车我们还给他隆重庆祝了一番,S60论坛应该还能找到他的提车贴。在与这些朋友聊车的言语交流之间,感觉他们对沃尔沃的感受大概以下几点:一是环保,新车一点味道都没。二是耗油,你五缸的2.0T发动机能不耗油吗?三是车贬值快,跳楼价让全款买车的朋友心在滴血啊。最后就是安全、安全,我认为安全在于驾驶者自己,你要作死老天也无法眷顾你。
    我第一次看见沃尔沃S90是在合肥一家叫之心城的商场大厅了,这商场时不时的搞些车在中厅放着展览,我有幸在那体验过林肯、SMART、丰田等车型。我记得那是三月底还是四月初的一天,是陪家里亲戚去购物,闲暇时刻坐进了这辆S90体验一番,后排空间真TM大,内饰相比老款的S60和XC60有较大提升,尤其是真皮的方向盘握感一级棒,那一刻我心里一念,这可能就是我的梦想之车。这个车在商场里的璀璨灯光的照耀下显得夺目照人,我非常喜欢它的车头设计,略微向内竖条格栅显得沉稳,雷神之锤大灯的点缀又透出咄咄逼人的寒光,略为保守的车身侧面线条显得中庸,到了尾部设计师天马行空搞了一个凸出的拖屁股,呵呵,真有意思。
    这次十几分钟的与S90的亲密接触,给了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当我与在场的销售小哥聊起价格的时候,车原价,一个子不让,我给销售小哥留了电话号码,给他丢下了一句话,等优惠五万的时候,给我打电话。第二次见到这个车的时候,是我在一家洗车行洗车的时候,一辆蓝色的S90从我身边悄然无息的驶过,真是太美了,用我女儿的话说,是太优雅了。时隔多月,当这个车真优惠五万多的时候这小哥真给我打电话了,虽然没在他店里买下S90,但我还是非常感谢他,我第一次到沃尔沃4S的时候,他冒着这几年合肥下的最大的一场暴雨带我试驾了这款车。记得那天试驾过程中暴雨倾盆而注,我开着它上了铜陵路高架,在快成河的路面上它行驶稳定,我开得很快,家中领导坐在后排体验,连连叫我放慢点,放慢点。我可是多年老司机,至于吗?
    在确定买这个车子之后,我撵转合肥各家沃尔沃4S店开始慢慢的试驾和谈判之路。多次试驾我也试出了这个车子有些问题,在蒙城北路的4S试驾的时候,我感觉这个车子胎噪比宝马X1下,低速行进时候发动机声音还是能传入座舱的。在长江西路试驾的时候,感觉这个车子悬挂非常硬,但是过烂路的时候整个车身很紧绷,这种感觉给人很稳的感觉。在繁华大道试驾的时候发现T4车型顿挫感比T5车型要严重(后期2.0的程序解决了车子低速换挡顿挫)。
    车无完车,人无完人。哪有那么完美的车呢,在一个月与4S的智斗、勇斗下我于9月6日下定了沃尔沃S90 T4智远版,并于国庆节前一天提车。最终价格还算可以,论坛不让说,就不发了。
四、3700公里使用感受
优点:
    1、环保。9月30日当我打开这个车门的时候,坐进去感觉的时候,真的一点异味没有,只有淡淡的牛皮味道。回想起有次车展我坐到凯迪拉克ATS-L车里的时候,差点把我熏晕。
    2、自动辅助驾驶。沃尔沃S90应该装配了L2级别的自动辅助驾驶设备,应该是和特斯拉的自动辅助驾驶师出同门。在高速路用上这个功能真的很享受,让你全身心的解放,大大缓解长途驾驶带来的疲劳感。有个20秒提示让你握住方向盘,那是对你安全负责,在自动驾驶的时候,我还是手不离方向盘的。
    3、动力。2.0T低功率的发动机+8AT的爱信变速箱这套动力组合还是不错的,在性能模式下开起来中段加速游刃而余,非常舒畅。在2.0的程序未刷之前,在低速降档的时候偶尔会顿挫一下,感觉被追尾了一样,刷了2.0程序以后,再也没有出现过顿挫了。有些人总是说T4的动力不足,我个人认为够用了,不知道那些人平时开的是什么车。
    4、油耗。3700公里,综合油耗稳定在8.7升,大概2000公里高速,其余全部都是合肥的市区的工况,这个油耗让人惊喜。drive-e这套动力系统确实节能环保,效率增高,排放减少。不知道以前五缸2.0T的沃尔沃其他车系的车主怎么想。
    5、空间。S90在整个C级车系里面空间表现应该是最棒的,后排空间巨大,放腿的位置坐一个成年人,在放个小马扎坐个小孩都不嫌挤的。
    6、座椅。听说前排的座椅是沃尔沃请骨科的专家一起设计塑形的,坐上去第一感觉很硬,让人感觉久坐很累,但是情况不是这样的,当年调到适合你的位置,头部自然轻贴头枕的时候,带来的是和奔驰那个软头枕一样的感觉,至于坐着累不累,我长途连续开过三个小时,感觉还可以。
    7、主动安全系统。这个玩意我在一些视频里看到了,确实很牛X。在我实际开车的时候触发过一次,那是在五里墩立交桥上的时候,前车突然刹车,我的车突然自动刹车,比我准备去踩刹车快了0.5秒,随后显示屏上显示city safety自动干预。
    8、钥匙记忆功能。我和领导一人一把大钥匙,各自的驾驶参数保存到各自的钥匙里,拿各自钥匙开门自动调整到个人的喜好配置,这个功能好高级。
不足:
    1、噪音。这个车子整体隔音效果在同级别中应该是最差的,在低速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通过前舱传入座舱内,前排乘客体验不好。后排家中领导开的时候我仔细听了一下,应该听不到。或许像沃尔沃解释的一样,为什么噪音大,因为我们的车是高度环保的,沥青隔音材料不环保,我们各个车系都不使用。
    2、后排座椅坐垫。后排优化出了这么逆天的空间,为什么搞这么短的坐垫,对大腿支持性不好。还有中间搞那么高的隆起,你TM在中国销售的S90可有四驱,你不能优化一下吗?
    3、车漆很软。开了三千多公里,有时候路面上溅起的小石子打在车门两侧,留下了白点点,强迫症患者恐怕有点不舒服。
    以上是我的选车、购车、用车经历的吐槽,写到这里我喝一口保温杯里泡着枸杞的水,告诉自己要心如止水,毕竟这车到底好不好,还得继续体验,且等我下回再絮,继续来和各位车友交流,谢谢!谢谢版主,要加精哦。

在4S店的洗车棚里第一次看见了它,双眼炯炯有神。

凸出的屁股,一点都不知道收敛。

新车配星巴克的罐装咖啡,感谢销售经理。

提车10公里,中规中矩。

回到家里的停车位,挂上了红丝带。

车牌号就不遮挡了,一次跑山过程中路边拍摄

45度角是那么的优雅

正面也来一下吧

贴威固膜,请问威固的商家你们操作流程是这样的吗?

后排拍前排

巨大的后排空间,有点逆天,跟S级,7系有得一拼了。

车内灯光控制和安全提示指示灯,还有天窗按钮,每一个按键做工都有质感

档把不是电子的,很LOW哦,那个驾驶模式选择的滚珠很有质感。

后排空调控制区,钢琴烤漆面容易刮花,不知道有没有定制的贴膜

下面配置了两个USB和一个点火圈,照顾了后排使用电子设备的人

后排老板键,控制前排座椅方位,还有控制天窗和后遮阳帘

后排中央扶手

拿保温杯的油腻中年男,体验老板生活,女司机开路

车内空气监测,这个还不错,在车内空气确实感觉很好

3700公里,综合油耗8.7,这个油耗我心满意足了

小号的液晶仪表,不过功能还算齐全

淝河边摆拍

和大船合影

正面

阳光打到屁股上面了

这叫大鹏展翅

钥匙认证

钥匙合影,完结

很抱歉,该主帖尚未满足精华帖15张图片要求,不能予以精华,更多精华标准点击此处查看
修改主帖
内容系网友发布,涉及安全和抄袭问题属于网友个人行为,不代表汽车之家观点,可联系客服删除。
举报
IP
回复
共12页
1 23456 ... 12
20条/页 前往

更多> 精选帖子

更多> 精选视频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