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帖已被收录至论坛精选日报-家用车。更多精彩内容戳这里。
一.价格行情
规矩我懂,先报价格,北京这边,2025年5月31日最终落地价格明细如下,详见下图:

二.购车历程
萌生
不知道有没有类似情况的朋友,年近35岁,拥有驾照12年,但一直不曾拥有过车,甚至都没有摸过几次机动车。一直北漂,有个可爱的女儿,但因为摇不到号的缘故,这些年一直没有选择买车。但是随着孩子越来越大,也想在她学业还未需要全力以赴的年龄,多开车带着孩子往稍微远一点的地方走一走,同时也想给北漂10余载的自己和家人一个交代,所以萌生了购车的想法。
选择
“人一旦动了某种念头,就会努力让其发生”,这话放在我的身上一点没错,于是和爱人一起商量人生第一辆车该怎么选择。我想大家也可能都遇到过很多纠结,比如,要买个几万块的二手车练练手?买个10万左右的新车,磕碰也不心疼?打算自己一直开个10年,8年,直接一步到位,买个好点的,毕竟再过10年,8年后,并不一定有机会,有能力再换更好的?人生不就是这样,很难预测,于是,咬咬牙就做了最后一个选择。是的,人生说短不短,但并不是现在苦,以后就能甜,在自己还能折腾的年龄,要逼自己一下,先甜一下吧,毕竟35岁之前,在车这件事上,没甜过。(这些年光电动车就买了7,8辆了,中间坏过、丢过、报案过也杳无音信过、冒着大雨骑车,离家6公里车胎连续两天扎了都是推回去,而没有选择货拉拉,不单单是为了省钱,可能就是为了享受推车的那份宁静和过程,,,说了这么多也不是要表达多委屈,可能就是单纯想倾诉一下,给自己找个理由吧
)
看车
做好了选择,就要付诸行动,于是和朋友约着一起去看车,本来也没想看330Li, 正好在4s店附近看到了宝马,就想着去看一看,当我和爱人不约而同的看到了停在4s店院里的布鲁克林灰那一刹那,真的有被吸引和感染到。那一刻,车标不再是头牌,早已黯然失色,那颜色像刚下过雨的都市天际线,既有混凝土的冷峻,又带着玻璃幕墙的反光质感,令人久久难忘。我和爱人想法一致,这事就好办多了,后面就是等待好的时机进行落实。于是,在简单的试乘后,拿着销售给的初版报价,草草的就走了,但心里满满是那一抹帅气的灰。之后去了几个其他品牌4s店,但大多都是走马观花而已。。。。。。
落地
人有时不能不相信缘分,我相信我和我们的小宝(爱车昵称)也是缘分。伴随着一边学车,一边保持着和销售VX沟通意向,价格等,本来想着是6月底再敲定(等到6月26号北京年中指标结果出来后,即使概率很渺茫,但为了避免后续上车牌手续变更等事宜),但是5月30号那一天,销售突然给我语音说,“哥,店里新到了一辆你喜欢的颜色布鲁克林灰,还是5月8号新走出生产线的非库存车,车库非常好,来店里聊聊吧”,那一刻,我的心里犹如"鞋带系了三次仍散开,原来连死结都懂我的迫不及待",但理智很快告诉我们目前时机还不成熟,于是我们答应了销售可以去聊聊,临走时,我和爱人还是相互提醒我们都不带身份证了,今天说什么也不订哦,就只看看聊聊。于是冒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我们三口人骑车电动自行车,在端午节这一天,又一次来到了4s店,最终,缘分来了挡也挡不住,没用身份证的前提下和小宝相互签订情缘。
之所以觉得是缘分,我可以再解释下:
1.我们第一次看完给出的价格贷款落地28.9,回去查了好多报价,也咨询了很多,感觉27左右拿下来肯定不亏,有很多落地比这个高,心里预期就有了;
2.要不是销售说新到了一个布鲁克林灰,还是还是5月8号刚生产出来的,也不会着急去看;
3.加上我们6月1日就有自己的停车位2年有偿使用权了,也就是停车位解决了;
4.销售说6月1日开始陆续取消高息高返,后面买车不会有这么大优惠(这点我们是将信将疑的,即使优惠不大,但总体价格也不见得会上升)
5.最主要的是最后聊的价格达到了我们的心理预期。
三.用车感受
目前已经提车10天,开了一共93KM , 对于新手的我,更多的感受可能还是在喜悦中,因为没有其他车辆的驾驶经历,也不敢说这个车相比怎么怎么样,但确实有个感受,就是好开,舒服,提速也比较快。

再放几张小宝的美照吧!


四.结尾寄语
1.如果是刚需,或者在你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买车要趁早,早买想享受;
2.每个人都无法保证自己买的价格最低,或者品质最好,不要过分比较,徒增烦恼没必要;
3.车子和自己的女人一样,要懂得爱惜,你对她好,她也会对你好;
4.买车要买自己喜欢的,别管别人说什么,什么为了要面子,为了买个标,自己喜欢就行,别人真没那么重要。
谢谢陌生的朋友你能耐心的读完,希望你也可以早日和自己的爱车结缘,一生平安!!!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