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安多海拔在4800左右,但是晚上有电褥子,睡的还是很香。
早晨6点,兄弟起来做饭,用昨天在错那湖边剩下的东西,煮面。
吃完准备出发,早晨7点的安多还是一片漆黑。
车玻璃冻了一层冰,显示零下6度。
幸亏昨晚决定正确,要是在湖边睡,还得冻坏了。
上路!
8点40,到达唐古拉山口

































当晚20:10到格尔木
住在了火车站附近的7天,刚开业的,便宜
办理住宿后,到前台打听
哪的羊肉好吃?哪能搓澡?
我们离开成都后就没敢洗澡,10天啊,创纪录了,期间洗了两次头,兄弟住院后,更不敢洗澡了。
推荐:马义黑,炕锅羊肉不错。羊排不太烂,嚼着费劲,肉串没要。
吃饱喝足,累了,回宾馆自己搓澡
用兄弟的一句话:
感觉回到了文明世界,这床太舒服了。
这样,一觉睡到天亮
真好啊,大片,去一趟就圆一个梦,必须顶,明年也去
尽早去吧,越往后,人越多。
我是9月19日从北京赶到廊坊的,担心20日早晨起不来。
通过格尔木一晚的休整,精神倍增。
今天要到茶卡盐湖,然后走到哪算哪。
终于走上了高速
感觉就是好
但是这边的高速好像不是封闭的
可以直接开到对面的车道上去


























晚上22:00到西宁
提前预定了一个7天,300一晚
这是此次行程最不值的一晚,贵、乱,具体地址忘了。
二楼是唱歌的,三至五楼是旅馆,7天好像在4层,其他还有速八什么的
楼下停车收费15
等了半个小时才有车位
然后告知:车上东西都拿走,要不车玻璃让人家砸了,可不管
收费停车,还能砸玻璃?
哎,随便砸吧,反正东西太多,就拿了两个包上去住了。
晚上10点多,找吃饭的地方,都关门了
就有一个24小时的火锅还开着。
想了半天,找了个小卖部,买了点方便面,回去煮着吃了。
最初的计划,是要从西宁北上,到*善盟的月亮湖去看看
实际根本没有时间了,舍弃。
直接回家
10月4日,第一站,兰州,保养车子
由于十一假期,兰州4S店人不多
保养过程中,打听了吃牛肉面、羊肉的店铺。
感谢当天的接待员,以及一起修车的两位大学老师。
保养后先去买羊肉,手抓羊肉,兄弟买了2斤。
然后去找面馆,13:40到了面馆,没想到,还是那么多人。
服务员只管收拾盘子,
您得自己找座,都是站在人家旁边等人吃完。
这店也太火了,不过,面确实很好,牛肉也很好。






当天住到了神木——这个有房姐的县城
到达神木时已经23:00 了,
携程预订了神木宾馆
290多一晚还返40
相当高大上
这是此次行程性价比最高的一宿,
还提供免费唱歌、游泳,无奈太累了
房间内,吃面、热羊肉、喝了口小酒
走的时候问前台:咱们这是几星的?
答:准5星
10月5日,回老家廊坊
一路顺利,翻越太行山
就是刚过保定,开始堵车
都是自驾游的,都是剐蹭
等待、等待
到高碑店的时候,直接被交警拦下了高速,没有说明,不知道原因
高速口也不让上,很可能前面有大事故
但是,最后这段路,堵的一塌糊涂
充分发挥了森林人的越野能力,田间地头穿来穿去
国道基本都堵死了
这样晚上9点多,到家了。
从廊坊算:行程如下9191
从唐山的迁安算,是9766

发个表格,主要行程及里程
| 日期 | 起点 | 出发时间 | 终点 | 到达时间 | 距离 | 驾驶时间 | 里程 |
| 9月20日 | 廊坊 | 6:00 | 西安 | 21:00 | 1210 | 15.0 | 1210 |
| 9月21日 | 西安 | 5:00 | 成都 | 16:00 | 736 | 11.0 | 1946 |
| 9月22日 | 成都 | 6:30 | 雅江 | 22:30 | 470 | 16.0 | 2416 |
| 9月23日 | 雅江 | 6:30 | 竹卡(如美镇) | 23:30 | 464 | 17.0 | 2880 |
| 9月24日 | 竹卡(如美镇) | 8:00 | 波密 | 0:00 | 527 | 16.0 | 3407 |
| 9月25日 | 波密 | 7:00 | 拉萨 | 2014/9/26 2:30 | 643 | 19.5 | 4050 |
| 9月26日 | 拉萨 | ||||||
| 9月27日 | 拉萨 | ||||||
| 9月28日 | 拉萨 | 11:30 | 日喀则 | 20:30 | 408 | 9.0 | 4458 |
| 9月29日 | 日喀则 | 6:30 | 定日 | 23:20 | 511 | 16.2 | 4969 |
| 9月30日 | 定日 | 9:00 | 当雄 | 2014/10/1 0:10 | 566 | 11.2 | 5535 |
| 10月1日 | 当雄 | 9:00 | 安多 | 22:30 | 355 | 6.0 | 5890 |
| 10月2日 | 安多 | 7:00 | 格尔木 | 20:10 | 700 | 13.2 | 6590 |
| 10月3日 | 格尔木 | 9:30 | 西宁 | 22:00 | 830 | 12.5 | 7420 |
| 10月4日 | 西宁 | 9:00 | 神木 | 23:00 | 1060 | 11.0 | 8480 |
| 10月5日 | 神木 | 9:30 | 廊坊 | 21:00 | 711 | 11.5 | 9191 |
最后,想哪说哪
1、关于藏区小朋友:
看其他帖子,都说要糖要钱的,不给还划车。不知道是我们人品好,还是我们走得早到得晚,没碰上什么孩子。就看到一个,确实要东西,但是只要方便面。总体感觉藏族小朋友很淳朴,挺好的。
2、关于藏区限速:
我们基本都按限速要求行使,一是为了安全,二是多看风景。
由于没超速,没有被罚款过。
但是由于我们走的早,到的晚,部分限速路段没有路条。(羊八井至当雄,都是晚上开的,出当雄的时候要限速条,发现没有,就让旁边停20分钟,不听你解释,我们过没人的检查站都是牌照的,怕后面说不清)。
50%的交警(可能是协勤)态度恶劣,有的时候领完路条,不知道下一站叫什么,不知道多远,就知道限速2小时,再问还是听不懂,再问,人家不理你了。
限速区间里程不准,有的检查站在镇子前面,有的在镇子后面,差很远。不好估算时间。
3、关于加油
进入藏区,邮箱低于一半时,看到加油站就加油。
因为很可能你想加油时,那家没油或者没开门。
加油站卖的 汽油添加剂没用。
4、 行程安排
没走过318的,可能不知道在那走几百公里的概念,确实不好走,费时间。我们的行程基本是自驾游的极限了,从成都算,4天到拉萨,确实很累。累了容易感冒,感冒容易高反。所以尽量把行程安排的宽裕一些,最好走3、4天就休整一天。拉萨,兄弟病了,也算是休整了,要不后面很难坚持。
5、 珠峰72公里烂路
对车和人都是折磨,第一次自驾的话,这段路来回要8小时,做好时间安排。
由于缺氧,不敢关窗户,车里都是土,回来洗内饰,花了200.
祝各位想去西藏的,早日成行。
值得一去。
一个字“顶”
游客
扫码下载
汽车之家APP
随时获取
最新汽车资讯